美国再定6家中共宣传机构为外国使团(图)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10月21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又指定了6家在美国有业务活动的中共宣传机构为“外国使团”(foreign mission)。国务院声明中指出,习近平任期内,中共加强了对其宣传机构的控制,同时却企图把它们伪装成独立媒体。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声明,这6家中共宣传机构分别是:一财全球(Yicai Global)、《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北京评论》和《经济日报》。

国务院表示,这些机构由中共政权“实质拥有或有效控制”。

其中,“一财环球”是上海最大的国有媒体集团之一的上海传媒集团(Shanghai Media Group)旗下的主要财经出版机构。《解放日报》是中共上海党委的官方日报。《新民晚报》是由上海市政府控制的上海联合媒体集团所属。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是由中共官方研究社会意识形态的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所管辖。《北京评论》是由中共掌控的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出版的英文杂志。《经济日报》是中共中央委员会直属领导的出版物。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说道:“在过去十年中,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任期内,中国共产党主张对中国的国有宣传机构施加更大的控制权,同时却试图将它们伪装成独立的新闻机构。”

声明中还强调说:“全世界的自由媒体都迷恋真理,而中华人民共和国(PCR)的媒体却迷恋中共(CCP)。今天,美国通过认定它们(是外国使团)而公开承认这一现实。”

被认定为外国使团后,这些机构需要在美国国务院登记它们的雇员和它们在美国的财产。

对这些机构的外国使团认定会限制它们在美国的运作,但是不会限制它们在美国的出版内容。

蓬佩奥国务卿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只是想确保美国人民,信息消费者,能够在自由媒体写的新闻和中国共产党散布的宣传之间进行区分。他们不是一回事。”

国务院声明中也强调说:“我们的目标是保护美国的新闻自由,并确保美国人民知道他们的消息是来自自由媒体还是来自邪恶的外国政府。透明度不会威胁那些珍视真理的人们。”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已经认定了9家中共的宣传机构为外国使团,它们是2月18日认定的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和美国海天发展公司;6月22日认定的是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

这些举动是川普政府打击在美国的中共影响力的系列行动之一。今年8月,美国国务院还指定了位于华盛顿的“孔子学院美国中心”为外国使团。

蓬佩奥国务卿近日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关闭在美国的所有孔子学院。

根据美国国家学者协会的数据,目前美国大学校园内还有约67个孔子学院。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