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家庭社会分裂皆因中共(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10-21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弓夷表示,香港家庭社会分裂皆因中共,“万恶之首就是中共”。(图片来源:张志龙/看中国)
袁弓夷表示,香港家庭社会分裂皆因中共,“万恶之首就是中共”。(图片来源:张志龙/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近日香港电台节目《袁氏这一家》播出之后引发社会共鸣,节目折射家庭成员的不同政治光谱,反映一场社会运动,政治取态如何令家庭分裂。袁弓夷在最近一期的采访中表示,家庭社会分裂皆因中共,“万恶之首就是中共”。对于美国总统大选,他则认为近期发生的两件事都是天助川普,他还认为民主党应马上和拜登家族割席,否则将产生骨牌效应。

家庭社会分裂皆因中共

港台节目铿锵集:《袁氏这一家》,播出之后引发社会共鸣,两日内YouTube上观看次数逾55万。节目采访了袁弓夷一家,袁氏家庭涵盖四种政治光谱,袁弓夷儿媳妇容海恩是“爱国爱党”的建制派,儿子袁弥昌是中间派,长女袁弥望是温和民主派,幼女袁弥明和丈夫是激进民主派,主张对中共“不妥协、不谈判”,而爸爸袁弓夷更是“黄到金”的灭共派。

节目中容海恩表示和公公袁弓夷吃饭都有压力。对此,袁弓夷在今次采访时表示,自己言谈间总会提及政治,而且认为“全世界的错都是中共”,“万恶之首就是中共”,所以话题不免涉及这些“敏感内容”。但他强调和政治立场对立的家人关系和谐,大家未必接受对方,但可以互相包容。

他指,香港社会割裂情况严重,九七前根本未曾想像过会发生今日局面,“无人想到共产主义会延伸至香港”,“所有问题皆因共产党要统治香港,不允许香港有任何自治”。他续指,共产党操控思想、操控价值观,操控方方面面,无孔不入;自己之所以下决心在港版国安法时站出来,因为国安法是中共对撕毁“一国两制”的一个正式表态。

袁弓夷透露,早在2003年,香港50万人上街参与反23条大游行后,中共已经开始部署全面管制香港,其后逐渐渗透香港,“中联办由当初的几十人变成现在的几千人”。

共产党员党性高于人性

共产党员或亲共人士皆有人性的一面,但一涉及共产党,他们好像性情大变,党性主导人性,一切以党为先。对于共产党如何泯灭人性,袁弓夷认为,对于党员来说,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今时今日就是听习近平的话,“在大陆反对的话讲都不能讲,听都不能听”。他更透露,大陆官员若听到任何反对习近平和中共的话都要上报组织,否则一旦被发现将会面临处罚。

袁弓夷又指,在美国认识一些大陆环境中长大的人,发现他们已经习惯于斗争,喜欢暗箭伤人,“他们分不清竞争和斗争”,“以前我们中国人不是这样的,现在这些文化全部被(中共)破坏了”。

共产党员不知何为良知

在袁氏这一家节目中,袁弓夷的幼女袁弥明表示反送中721元朗恐怖袭击事件是分水岭,至此不愿再见到亲共人士,认为事关“良知”问题而非“政见”。而儿媳妇容海恩则表示,自己爱国爱党也有良知。

对此,袁弓夷举例指,当年自己妈妈被劳改时曾经和监狱长辩论什么是真理,“我妈妈信教,认为自己有真理,共产党人也认为自己有真理,于是两个人坐下聊”,“我妈妈叫监狱长把枪交给她,并问‘谈真理要持枪吗’?”

袁弓夷说,“真理不需要武器,真理就是真理”,“共产党的真理靠拳头、靠枪、靠刀,这不是真理,是它强加给你的,是假真理。真的真理是不需要用武器的”。

他以中共在电视上逼人认罪为例指,“所有的都是假的,但中共当这些是真的”;“包括中共官员讲的话都是无稽之谈,但在他们国内已经习惯于那一套,上边讲下边做,甚至把这个习惯带去国外”,“但在普世价值的灯下一照,就原形毕露了”。

他说,因此共产党员说他们有良知,我不会怪他们,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何为良知。

谈及共产党人思维,袁弓夷又举一例。去年11月,他在北京与中共高官用膳,在场高官问他:香港人天天在街头抗争,到底要什么?袁回应指,“他们要求自由、民主、法治”,官员则诧异地说,这几样都是虚无缥缈的东西。

袁弓夷说自己当时恍然大悟,“原来在中共官员的世界中,没有自由、法治和民主,所以他们认为这些是虚构出来的”,“所以他们的良知和我们的良知无法相比,大家没有办法比较”,“但也不能怪他们,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这些东西,而在我们的世界,这三样东西(民主、自由、法治)是主体”。

他还透露,很多大陆官员劝他“不要搞事,不要和国家作对”,更指他灭共的行为犯法。袁弓夷无奈地说,“我们觉得他们(中共官员)在犯法,他们觉得我在犯法”,因此大家无法沟通。

民主党应即刻与拜登割席

美国民主党虽然反对共产党,但其做法和政策与共产党如出一辙,如何分辨?袁弓夷表示,正常社会的人主张自力更生,不依赖或少依赖政府;而共产党政府则要求人民依赖它,从而操控人民,而且用“人人平等”等高大上的字眼伪装自己,听上去很合理,但实则在迷惑人心。

他又指高福利、高税收皆是共产主义措施,政府把人民赚的钱以高税收形式收刮一部分,再以福利形式派给其他人民从而操控他们,而被收刮的人则如同奴隶一样,辛苦赚的钱无法自行支配,强行被政府征收。

谈及美国大选形势,袁弓夷坦言此前的确担心川普选情,怎知近期两件事都是天助川普,一是上个月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去世,川普政府可以委任一名保守派大法官;另一件就是日前突然出现的拜登儿子“电邮门”事件,两件都是黑天鹅,“如何都意料不到有这样的剧情发生”。

对于拜登家族和中共千丝万缕的关系及今次“电邮门”事件,袁弓夷指,民主党应即刻与拜登割席,逼其退选,否则整个政党将遭美国人民遗弃。他续指,“整个民主党几任之内都无法恢复声誉”,“而且会发生一连串骨牌效应,由民主党开始,然后主流媒体、社交媒体,到华尔街”,以川普个性,连任后一定会严惩这些个人和企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