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前突爆雷?北京逾3000人集体抗议(组图)

发表:2020-10-20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维权
大批家长维权者聚集在北京朝阳商业区的优胜教育总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五中全会前夕,中国知名教育培训机构“优胜教育”竟于19日爆出总部人去楼空。为此,大批家长维权者聚集在北京朝阳商业区的优胜教育总部,当局出动警员拉起封锁线,随后又爆出警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优胜教育凉了?逾3000人北京维权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这次罕见的抗议活动由学生家长发起,过程中曾短暂堵塞道路。现场不仅拉起封锁线,亦有大批警察在场戒备。直到19日晚间,现场仍有大批家长和警察聚集在“优胜教育”总部。

网传视频显示,大批抗议家长在总部外齐声高喊“还钱”,在抗议者遭警方抓捕后,现场再传来“放人”的喊声。

据财新报导,19日当天,前来北京优胜教育总部退费的学生家长,以及被拖欠工资的优胜教育员工约达3、4000人。

北京 维权
北京维权
大批家长维权者聚集在北京朝阳商业区的优胜教育总部。(图片来源:微博)

有现场学生家长反映,有家长提前预付的补习学费少则2、3万,多则10几万,更有家长交了40多万元学费,但现在变得退费无门。

另有学生家长披露,优胜教育北京广渠门校区的学生家长预付的学费据不完全统计超过900万元,但现在却传出校区“跑路”,因此才引发家长们的愤怒。

翻查天眼查社区发现不少家长申诉。例如,北京劲松校区36000学费拖了2年,一直拖到现在跑路了;北京劲松校区欠费46102.3,无人对接,校区跑路。

北京维权
不少家长投诉优胜教育。(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事实上,北京总部一夜间人去楼空并非毫无征兆。仅是今年10月就接连爆出哈尔滨、沈阳等多地的优胜教育分校区出现“跑路”事件。

据《辽沈晚报》报导,“十一”长假结束,杨姓家长带着孩子前往沈阳市浑南区恒达路的优胜教育分校区上课,结果发现,该校区大门紧闭,数十名家长已在门外等待多时。

对此,网友震惊表示,上千名教师、上千个校区的教育机构,怎么会瞬间“消失”?

北京维权
网友震惊上千名教师、上千个校区的教育机构瞬间“消失”。(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3次被点名 投诉案多达193起

优胜教育从2019年下半年起接连传出纠纷事件,主要涉及培训退费难、办学不规范、拖欠员工工资等。到2020年,由于中国爆发武肺疫情,以线下培训为主的优胜教育再次遭受冲击。

尽管优胜教育创始人陈昊今年4月曾公开表示,会承担家长和员工的损失,但随后却接连爆出,优胜教育各地校区出现停课、关门,学生家长退费困难等情况。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0月13日发布消费预警,曝光了当地教育培训行业投诉率高的机构。其中,优胜教育高居黑榜榜首,这已是该机构第3次上榜,投诉案件多达193起,解决率仅为3.63%。

与此同时,优胜教育的经营主体——北京优胜辉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突然从陈昊变为唐芳琼。对此,公司和创始人陈昊都未作出任何回应。

拥有超1100个校区 老板曾上《非你莫属》

公开资料显示,优胜教育成立于1999年,2006年再成立教育研究院,有近千名一线教师和教育专家组成教学教研团队,以“个性化教育”在全国主要城市有上千家校区。

据优胜教育官网介绍,优胜教育旗下涵盖针对6至18岁人群的个性化教育培训项目“优胜1对1”、素质教育培训项目“优胜派”,以及家庭教育培训项目“优胜家”等。该机构在2018年初便在全国拥有超1100家校区。

而公司的实控人和创始人陈昊, 于1978年出生在北京,其父亲母亲均是中科院研究员、教授,陈昊本人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最初陈昊引起外界关注是他曾上过求职节目《非你莫属》,是其中老板之一。 2014年他还参与过《老板变形计》节目录制。节目中,陈昊个性张扬,谈问题往往一针见血,也因此受到不少观众青睐。

曾卷入上市公司5亿“忽悠式重组”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上半年,优胜教育还卷入一家上市公司的“忽悠式重组”事件。

2020年5月26日,上市公司金洲慈航发布公告,称已签署意向协议,拟以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自有现金(含自筹)收购陈昊等持有的北京优胜腾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而优胜腾飞旗下正是优胜教育。优胜教育也在当日的融资出现金洲慈航5亿并购的材料。

北京 维权
优胜教育曾卷入一家上市公司的“忽悠式重组”事件。(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收购消息一出,市场普遍质疑这是“忽悠式重组”行为。

根据当时公告,优胜腾飞2017年至2019年3年间,资产总额从人民币2.51亿元增长至5.14亿元,负债总额从3.57亿元增长至5.09亿元。 2019年,其营业收入达3.57亿元,营业利润仅为5739万元。

公司签下业绩对赌承诺。在拟约定的业绩承诺中,优胜教育承诺2020年实现净利润仅2000万元,相比2019年进一步大幅下滑。但陈昊等人又承诺,未来5年合计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

随后,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要求*ST金洲就业绩承诺实现、交易的商业合理性、支付方式合理性等方面进行解释。深交所甚至两次追问,公司和交易对手方是否存在“忽悠式重组”。

对此,*ST金洲在对深交所关注函6月回复,公司收购优胜腾飞仅处于“意向阶段”。此后,*ST金洲再无有关优胜教育的公告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