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伟:林郑习惯性说谎 市民不可再信(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10-20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中)认为,“明日大屿”是林郑欺骗香港人的面子工程,林郑习惯性说谎已经是公开的事实。(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中)认为,“明日大屿”是林郑欺骗香港人的面子工程,林郑习惯性说谎已经是公开的事实。(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日(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已要求政策局研究分析,并深化深圳、香港两地合作,形容两地可“强强联手”,推动下一阶段经济发展,并表示会推进“明日大屿”计划填海造地。下午民主派立法院议员召开记者会,斥林郑习惯性说谎已经是公开的事实,一直以来林郑都在摧毁香港而非建设香港。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表示,香港在软件方面有优势,唯此优势在林郑治下彻底被摧毁;国安法通过后,学校、公务员、媒体均遭到政府打压,自由空间进一步缩小。他反问,软件优势结束后,香港科技如何立足?

林郑亦表示香港未来需要依赖“明日大屿”计划填海造地,作为未来土地供应的主要来源。胡志伟表示,林郑的言论基于过时的研究,“香港经济结构在失去软件优势后,会发生根本变化”,本地无法再吸引国际投资,在无充裕发展前提下,是否还需要“明日大屿”?

另外,他又指,如果林郑所言的“大湾区生活发展”是真实的,那么港人更不必填海造地。

胡志伟认为,耗资逾6千亿港币的“明日大屿”是林郑欺骗香港人的面子工程,林郑习惯性说谎已经是公开的事实,当年林郑处理皇后码头时承诺会在中环新海滨重置 ,十几年过去仍未兑现;在林郑还是发展局局长时,亦曾表示要解决新界丁屋潜建问题,时至今日事件不了了之。

他又以耗资巨大的港珠澳大桥、高铁等为例,表示这些大白象工程在营运后均未达到政府此前所宣称的使用人次及回报。他再次强调,政府所遵循的数据皆过时,亦未因应现实情况而调整,“只系倒香港人嘅钱落咸水海”。

故他质疑,香港人有何理由相信林郑的“明日大屿”计划?他指,林郑只想将香港变成大陆城市的附庸,同时把自己变成一个大陆城市的首长,而非香港特首。

立法会议员郭荣铿表示,空置税是市民所支持的,亦是民主派所倡议的政策项目,目前条例已经拟好,却被林郑叫停,“向地产霸权投降”。他又指,政府连空置税都不肯实施,逞论香港美好愿景。

立法会议员毛孟静斥林郑言论逻辑颠倒、充满伪善。林郑今日发言指欲在大陆,甚至国际上为香港争取权益。毛指,林郑把香港的核心价值连根拔起,对抗争者的血与泪视若无睹,恃有北京撑腰在香港为所欲为。她还指,香港曾经是国际难民收容港,如今却要输出难民,“几不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