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疫情大甩锅 官称找到物传人证据链(图)

发表:2020-10-21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岛在疫情发布会上称找到武汉肺炎病毒由物传人的证据链(图片来源:微博/推特)
青岛在疫情发布会上称找到武汉肺炎病毒由物传人的证据链(图片来源:微博/推特)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当局在对青岛武汉肺炎疫情溯源调查过程中,宣称从工人搬运的进口冷冻鳕鱼的外包装分离到活病毒,并称接触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装可导致感染。不仅如此,昨日在青岛疫情发布会上,更是宣称找到了充分的武肺病毒由物传人的证据链。对此,网友讽刺又成功甩锅。

10月20日,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在武汉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青岛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在世界上首次找到了充分的证据链,表明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在冷冻条件下可长期存活。并称这也给青岛市外防输入带来巨大压力,因此将把外防输入作为下一步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

目前,青岛已经被要求“人物同查、人物同检。”

此前,官媒《新华网》在10月17日的报导中提到,在对青岛武汉肺炎疫情的溯源调查过程中,从工人搬运的进口冷冻鳕鱼的外包装分离出活病毒。官方又指,在冷链运输的特殊条件下病毒可以在物品外包装上存活较长的时间,并且还提示武汉肺炎病毒是以冷链物品为载体而具备远距离跨境输入的可能。物品表面存活的病毒可导致接触者发生感染,而感染风险人群主要为冷链物品从业人员。这是国际上首次在冷链食品外包装上分离到武汉肺炎的活病毒。

 

但不少网友对此质疑又是中共当局的一次甩锅操作:“又要甩锅?胸科医院和包装的联系呢?”“物传人了都?啥东西也不敢乱碰了。”“一开始说的吃果子狸和竹鼠呢?”“继挪威三文鱼,澳洲牛肉之后,青岛发现的罪魁祸首居然是鳕鱼。”

也有许多吐槽说,“下一个罪魁祸首会不会是日本女优?在电脑或电视银幕上播毒证据最明显。”“青岛大虾偷笑!看来老子这次躲过去了!”“所以为什么一开始就要说吃蝙蝠这种事情,把一盆屎扣在自己头上?”“有人故意要统一口径往蝙蝠上带,以偏离真相,这绝对是人造的。”“找到明确证据链确实牛X,但是青岛真的是太会吹功绩了,不得不说这也是一种行政能力,叹气。”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省青岛市近日声称5天内完成全市逾1千万人的武肺检测,但随后又爆出,除了快速调集人员外,也采取「10合1混采检测技术」 ,也就是将10人的采验样本混在一起,以10个人为1单位检测,以求效率,但这个只求快的方式也在民间引发不少争议。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6日表示,青岛市5天内就完成全市共1089万9145份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查询网络发现,近几日青岛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仍都为零。

青岛此次疫情不太正常,十一长假前已爆发,现在各地都在追查去过青岛的游客,又公开提出要保北京,如临大敌,还处理了青岛卫健委主任,明显事情很大。但目前一是全城普查皆阴性,这是政治性清零;二是最新数据又显示全国新增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符合中共一贯的甩锅手法。但维稳疫情的作法却对中国民众造成致命伤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