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 因为革命而没有悬念(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20-10-21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15日,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川普和拜登分别参加了不同的市民会议。
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川普和拜登(左)。(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美国,从来就不是革命的乐园,相反,美国一直是埋葬革命的力量。

1775年开始的美国独立革命和1789年开始的法国大革命几乎同时发生,但二者却完全不同。发生在美国的,其实并不是一场革命,而只是一场战争,一场为了维护此前一个半世纪的北美自治传统的战争。

1842年,当时21岁的美国历史学家梅伦・张伯伦(Mellen Chamberlain)采访了91岁的普雷斯顿上尉(Captain Preston),普雷斯顿是参加过1775年康科德战役(北美独立战争首场战斗)的老兵,张伯伦想了解普雷斯顿为何与英国作战。

张伯伦:你拿起武器是为了反抗不可忍受的压迫吗?普雷斯顿回答说,他从未感觉到任何压迫。

张伯伦:是因为印花税法案吗?普雷斯顿回答:不是,我从来没有见到过那些。

张伯伦:是因为茶税吗?普雷斯顿又回答不是。

张伯伦:是因为你在读John Locke和其他自由派理论家们关于自由的书吗?普雷斯顿回答:那时从未听说过他们,我们只阅读圣经,天主教教理,瓦茨的赞美诗以及年鉴。

张伯伦:那,你到底是为什么而战?普雷斯顿回答:年轻人,我们和英国兵作战是因为这个:我们从来就是自己治理自己的,我们永远都打算这么做,他们却认为我们不应该这样。

可见,美国的开国国父们,他们是一群想延续传统的保守主义者,而并不是要彻底改造社会的革命者,他们只是想保留在英国收紧控制之前的那种传统生活。

而法国大革命却是真正的革命,因为他们要彻底抛弃传统,改造社会,革命者们建立了新的政府架构,发明了新的宗教,甚至使用了新的日历,激进的革命者们还发明了断头台,斩下了众多革命者自家人的头颅。

俄国的十月革命也是真正意义上的革命,列宁视布尔什维克为法国大革命中的恐怖雅各宾派的继承者,俄国革命对传统的破坏又远远超过法国大革命。

对这一点中国人都有亲身感受,因为1949年窃政成功的那场所谓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其本质就是俄国革命的输出。那些躺在八宝山骨灰盒里的“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他们其实是一群对中华传统的颠覆和破坏者。列宁、斯大林是他们的父辈,法国大革命中的恐怖断头台就是他们祖辈的“杰作”。

但是,人类的传统,不是任由革命者们随意颠覆的。美国,就是定住近代人类社会的锚,美国保守主义者常自称,美国是天选之国,这就是美国的使命。

2020年的美国左派,已经完全显露出他们彻底推翻美国传统的革命意图。但是,天赋自由的美国是有天赋使命的,美国注定不会成为革命家的乐园,在这次美国大选中,革命的一方注定将是失败的一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