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特叩头中共的一个原因(图)

作者:Allen Zhang 发表:2020-10-18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10月17日,北京保安在巡逻(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8日讯】我对AI(人工智能)有一定的了解,曾经花了1年时间研究、学习AI算法,做过一些试验,了解AI的思维模式。所以,我想说一个不了解AI的人,可能想不到的一个原因。

中共的很多,可是为啥谷歌推特、脸书,这么死皮赖脸的要跪中共呢?或者反过来说,中共凭借什么,能让这些公司跪他呢?有人说是因为很多中国公司在脸书打广告,可是,他们打广告是要赚美国市场的钱啊,不是中国市场,也不在中共手里控制着。

那为什么呢?其实这个手段,跟中共用市场来要挟全球各个跨国公司、政府,是一样的。一样是用市场来引诱这些科技巨头,可是这个市场和以往所谓的中国市场不太一样。这个市场是“数据”市场!不是通常意义的商品市场。

因为AI基本上包括两个方面的东西,一个是算法,一个是数据。而且不同于以往的普通的计算机的程序,数据在AI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甚至决定性的地位。可能由于你有某些方面的数据,而别人没有,那么你的算法的准确度,可能就比别人高很多。比如同样预测某个消费者是否会购买某个产品,一个算法它知道你的工资数据,而另一个算法它不知道,那它们的判断的准确度就完全不一样。人工智能,就跟人一样,你跟这个人很熟,你当然就容易判断出来这个的喜好、愿望,是否会做某事,越熟悉,越能判断一个人的行为。AI也是这样,它拥有你各方面的数据越多,它当然越能预测你的行为。

那么好,中国和正常国家最大的不同就在这里!中共统治的社会,它可以无限拥有国民的各种数据!不用说你的工资了,你的活动范围,你的平时谈话的内容,你平时上网的每一个网站,你去的每个地方,你的每一通电话,甚至你说的每句话,它全都知道!全部在窃取!因为他有全国范围的监测设备:目前国内全网,所有用户登录都是实名(通过绑定手机号),所以你在网上的活动都是被监控的;中国人的消费都通过支付宝和微信,也就是所有消费活动都是被监控的;2020中国计划全国安装6.26亿个摄像头,也就是日常行为都是被监控的!而正常国家,由于极大部分这是用户隐私,他们对这方面的窃取受到很大的法律风险,一旦查出来,很可能导致公司遭受毁灭性的打击,所以,他们是顾虑的。就是说,在正常国家,这个“数据”市场,是受限的,收集到的数据量是有限的。

所以这个有限表现在两个方面:1.刚才讲的法律、政府的限制。2.在于相对民主政府,极权政府非但不禁止,而且还在主动的、全面的、系统的收集国民数据。而且这种数据是权威的、高质量的数据。而就中国而言,由于中国的人口数量巨大,所以这个数据总量又是极大的。

数据受限,算法就受限。所以,这个海量原始数据对这些科技公司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就如同奔腾的鲜血散发的血腥在招引着饥饿的吸血鬼一般!为什么,科技公司如此在乎这些呢?你看为啥这些科技公司一直在想办法盗取用户隐私,你就知道了。即使美国议会听证扎尔伯格、劈柴,问询为何盗取、泄露用户隐私,他们也都不拽你!为什么呢?因为信息就是钱!他们知道的用户信息越多,他们的广告算法越精准,广告越精准,用户购买广告商品比例越高,那么广告商盈利越多,越愿意投入广告,他们就越有钱,没钱就没办法进一步优化算法。谷歌广告收入占其2018总收入的70.4%;推特广告收入占82%,而脸书占比高达98.5%!而广告收入比例越高,他们越依赖于AI,越依赖于AI的精准,越希望得到更多的数据,因为数据是推动算法演化的力量之源!

相比而言,其他高科技公司,比如苹果,就不会从这方面跪中共,因为苹果主要收入来自硬件销售:iPhone,Mac,iPad,他不靠广告,不靠AI。但是这个零售也需要跪中共,跪中共的终端消费者。微软也是类似,但亚马逊稍微好点。也就是说,同样的跪中共,跪的原因不一样。要不你想想,中国人也无法使用谷歌、脸书、推特,你跪中共干嘛?道理何在?为何以前谷歌可以对中共说不?现在就不敢了?因为,以前大数据没成熟,人工智能没成熟。

广告,其实只是简单、直接的一个原因。更深入的原因是,所有的科技公司都很清楚,他们的未来,在与是否抓住下一个潮流!大致划分可以说:1990年代的潮流是个人电脑;2000年代的潮流是互联网;2010年代的潮流是大数据;2020年代的潮流是人工智能;这些科技公司都是应运而生,应潮流而起,应潮流而落。所以,可以说,抓住潮流就抓住了未来。

而更重要的原因是,中共在数据收集方面,做个了一个全球层面的大布局!就是5G!5G对科技的推动,是4G不可想象的。最重要的是物联网,任何物品都可以联入整个互联网,冰箱、路灯、插座、汽车,你所有的一切都在另一个虚拟世界中。你想想看,在这种情况下,能从人身上收集到的数据,是现在的简单的手机能比拟的么?除了人的数据,更能收集人周围的环境的数据,收集到不同人在同样或不同环境下的数据!这是一个质的变化!

当然,中共这一步被美国看到了,真是极其惊险啊!中共险些成功,如果全球布局5G,全球人都在中共的监视之下,这个时候,这些IT巨头,能从中共这个全球5G网络中获取到的数据,将是极其惊人的!如果说以前的数据量是你家后院的游泳池,那全球5G布局下的数据量将是海量的!所以,这就是为啥中共拼命要搞5G,并且作为国家发展规划的根本原因。如果它真的搞成了,他们就可以百分百的拿下美国!真的没有悬念了!因为你所有的信息网络都是它的,你还搞什么?你的武器顶用么?你的武器都不听你的!这就是不对称战争!

其实早在5G之外,中共就已经在布局这方面事情了。媒体多次报道了,中共一直在通过黑客等手段全面的盗取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甚至有的是只有政府才拥有的数据。2019年6月,美司法部公布一起诉案,指控中国黑客入侵美国健保公司,偷走近8000万美国人的医疗信息。2020年2月,美国指控中共军方黑客在2017年入侵美国信用评级机构巨头Equifax,窃取数1.45亿个人资料。更不要提通过TikTok等手机app拿到的数据了。既然连美国它都敢下手,那何况其他的国家呢?

那这样海量的数据,如何使用?这可是谷歌、脸书、推特这些公司,他们做梦都想要这些数据啊!所以,中共是绝对抓住了人工智能时代最重要的元素:数据!相对与研究算法,拿基础数据不需要什么智力,对中国国内,只需要权力即可;对国外,需要的是下三滥的能力,而这两个,中共都不缺!

那现在也就能理解,为啥推特、脸书、谷歌拼命要屏蔽拜登的黑材料,拼命要黑川普(特朗普),甚至屏蔽川普及共和党议员的发言,因为他们觊觎中共手中的数据,可能还幻想着中共掌控全球资讯的那一天。他们还没死心,虽然5G没了,但是可能还有别的机会,也许只是迟一点的问题而已。或者,起码他们还可以拿中共的数据来优化自己的AI。

或者他们还是准备向中共或者极左政权献投名状。因为即使没有中共,他们如果和拜登政府合作,同样有可能获取更多的数据。因为左派政府会有一个高大上的理由,回馈这些公司在竞选中的鼎力制助。所以,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川普政府,似乎更多的保护公民的隐私,对他们多次的听证,他们已经很清楚这不是那么好合作的对象。

我们可以看到,这些高科技公司想要的是下一个时代–人工智能的时代,而中共却能掌握了这个时代最核心的资源:全球海量用户隐私数据。这就是从这个角度看这些科技巨头向中共叩头的原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理性思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