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手机也能拥“高科技” 谷歌下放夜拍、HDR 技术(图)

发表:2020-10-07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入门手机也能拥“高科技”谷歌下放夜拍、HDR技术
入门手机也能拥“高科技”,谷歌下放夜拍、HDR 技术。(图片来源:Adobestock) 

对时下手机使用者来说,想要购买一款手机,相机功能是考量的一大重点,其中夜拍尤其考验各手机厂商的技术。在以前,若一般手机用户想拿手机拍出好照片,通常旗舰款手机会是首选,因为它们拥有最好的算法、感光元件支援。而为了造福广大的入门级使用者,谷歌(Google)将为 Android Go 系统提供夜拍与 HDR 技术,如此一来,低价手机也能拍出好照片。

据谷歌官方释出的影片可看出,他们将针对 Android GO 系统内的 Camera GO 提供夜拍模式,这个模式能借由拍摄一连串不同曝光值的照片,加以合成与叠图,进一步强化夜间拍摄时的照片细节。由于这套方法不必仰赖硬件规格,因此能够适用于所有机款。官方也预告,后续还会加码推出 HDR 技术,为逆光拍摄带来更好的效果。

目前能够率先升级的为 Nokia 1.3、Wiko Y61、Wiko Y81 几款手机,它们都属于售价在 3,000 元左右的入门级手机。谷歌近期也发表 Android 11 Go 版本,并增加全手势化的操作、安全资料夹与权限管理,期望能借由软件优化,帮助预算不高的使用者带来更好的手机体验。

Android Go 与传统的 Android 不同的地方,主要在本版本“轻量化”,是谷歌专为规格不强的入门级手机所设计的作业系统,除了强调更快速的更新,也内建轻量级应用程式,借此降低设备的硬件需求,同时也会舍弃手机里不常用到的功能,并换上较为阳春的接口。由于 Android Go 手机规格、效能普遍较差,也正好成为谷歌展示自家软件实力的最佳范本。

看来想用较低预算购买新手机,又希望能得到更佳拍摄效果的使用者,或许得先忍住购买欲望了。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