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体人不满日本媒界对川普的偏颇报道(图)

发表:2020-10-21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媒体人不满日本媒界对川普的偏颇报道
日媒体人不满日媒对于川普的偏颇报道。(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Melissa Sue Gerrit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在美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之时,不仅美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关心这场选举的结果,整个世界都在关注。日本的许多媒体也花了相当多的版面对此予以报导。不过日本媒体界有人注意到,在日本的许多报导中,对于这场选举的报导,尤其是对于川普报道是颇成问题的。尤其是左翼媒体,这种情况更为严重。

近年来颇受听众欢迎的“日本放送”广播电台播音员兼记者饭田浩司对目前在报导美国选举的报导中出现的一些偏颇之处颇有感触。他最近在报刊上撰文指出,日本媒体在对川普的报导中,似乎有一种偏袒拜登的倾向。尤其是对于美国总统候选人的第一轮辩论的报导中,这种情况随处可见。

他在文章中认为,虽然双方在辩论中都有一些比较激烈的言词以及中途打断对方的现象,特别是川普似乎多了一些。不过媒体在报导中几乎全都千篇一律地指责川普而无视拜登的种种问题。例如,从标题上就可以一窥其中对川普乱贴标签的问题。例如,暗讽川普的“史上最恶!”“粗暴的讨论会”等标题。甚至于还将川普的名字置入标题:“不遵守规则的川普”,以及一些其他的煽动性标题,“长着一副朴素的如孩童般脸庞的拜登挑战脚登一双华丽高跟鞋的川普”等,

饭田浩司说自己虽然也并不赞同川普的一些说法,不过日本媒体都是在对川普挑刺儿而却对拜登那些并不雅观的话语却视而不见,只要从那些一味地攻击川普的标题上就可以让人产生对川普不利得印象。

他发现,在日本的媒体界或一部分知识份子中,只要谁稍微对川普稍微有一些好评,马上就会被人扣上“反理性主义”的标签。好像川普本身的存在就是对这些人有一种感情上的刺激似的。他们并非从那些具体的事实中去进行评价,而是仅仅对川普进行批判而已。

饭田浩司认为,如果是对自己国家政权的选择,对于这样的批判也不能去说什么,然而这可是其他国家的总统。由于美国的总统选举结果与日本的国家安全保障有着很大的关系,因而对此确实需要详加报导。不过他不理解日本媒体为何要去这样作如此偏袒的报导,而对川普的政策跟日本的关系这样重要的方面却几乎不去报导。

饭田浩司还在文章中谈到,如果拜登上台,情况会怎样呢。他是否会继续奉行他在奥巴马任内时的“对中绥靖政策”的做法呢。虽然从目前美国政界的现状来说,他真要那么作似乎有相当的困难,不过真的到了那个时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很难说的。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