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鏈」封喉「亞太北約」成型!枕戈待旦因應台海戰爭(圖)

作者:Edward 發表:2023-10-17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月23日,兩架美製F-16戰鬥機在花蓮東部空軍基地緊急升空。
2013年1月23日,兩架F-16戰鬥機在花蓮東部空軍基地緊急升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北約Link-22系統入台,意義何在?正如一條神經中樞,將台灣同美國、北約、日韓、菲律賓等聯通起來,整合成一個整體、一支世界最強大的「亞太北約」部隊!當中共自恃雄強,四面樹敵,脅迫台灣,步步升級時候,它不會想到,圍堵的力量正在凝聚,「亞太北約」赫然成型了。

死1.4億 小菜一碟

6月初,生活在美國的中共「戰狼學者」李毅在自媒體中發布採訪視頻說:「如果因為統一台灣,中國死了1.4億,這在人類歷史上根本是小菜一碟。」只要稍加教育,年輕人都會認同,為了統一而死1.4億人。

他還稱,「以前為了打核戰可以犧牲西安以東500個城市,現在也可以!」那對台灣人呢?去年11月,李毅曾在推特發文說,解放台灣,誰反抗就株連九族。戰後治理也很容易,先屠一半(台灣人)。

人們不禁要問,為什麼要死那麼多人去把一個台灣占領呢?你們共產黨單單拱手送給俄羅斯的土地就超過150個台灣面積!

這遠比納粹還要邪惡的言論,不是一時衝動,而是中共黨徒邪惡內心的真實流露。這個思想由來已久,毛澤東曾經說,打核戰爭,中國死一半人,全世界死一半人,都沒關係。他們真的不在乎中國人死多少,因為那些人不是他們的親人。

中共的邪惡是刻在骨子裡的,只是到了今天,世界才對它認識清楚。當邪惡猖狂的時候,正的力量也在聚集,圍堵中共的大幕已經拉開了。

北約防務學院院長訪台

今年三、四月之交,正是舉世關注蔡英文訪美,馬英九訪中的時刻,世界卻忽視了另外一個悄然發生的事情:位於意大利羅馬、隸屬於北約的「北約防務學院」院長裡提曼將軍,悄然到訪了台灣,與台灣國防大學和眾多軍事將領,秘密舉行交流活動。

對於歐美世界,以北約為紐帶,把歐洲30餘國在軍事上跟美國聯盟在一起,而亞太區域,在我們的印象裡卻不同,儘管有《北大西洋公約》《美菲共同防禦條約》《澳新美同盟條約》《美韓共同防禦條約》《東南亞集體防禦條約》《日美安全保障條約》、美印日澳聯盟等等,但卻沒有一個統一的聯盟。

而「北約防務學院」院長裡提曼將軍來訪,人們忽然發現,看似台灣跟北約相隔十萬八千里,實際上,暗中的交流與聯繫已經不可思議的緊密。

翻閱若隱若現的片段信息發現,台灣國軍已經連續數年,每年都派國軍將領前往北約受訓,而且受訓時長,短則半年,長則8個月。也就是說,台灣軍隊已經非常熟悉北約的運作。所以,現在北約在日本成立辦事處,就不僅僅涉及日本那麼簡單,卻原來台灣在這中間竟然扮演了一個非常微妙的角色。

但這只是冰山一角,冰山之下暗流湧動,更加驚心動魄。

「神經中樞」一「鏈」封喉

有消息稱,美國將協助台灣取得北約Link-22,以在台海衝突爆發時增強台灣的防禦能力。這一消息直到6月3日才見諸報導。

事實上,台灣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李世強5月25日就已經在立院證實,Link 22系統可與台灣戰術數據系統相互操作,並且與美軍建立直接數據鏈接,而且事實上已經整體引進接入了台灣。

Link-22是什麼呢?Link-22是北約升級版新型戰術數據鏈系統,它通過網絡體系和多種通信媒體將多個指揮系統、武器控制系統聯繫在一起,從而進行戰術信息的交換和傳送。它可以通過飛機、衛星或地面中繼站用於大範圍的戰區,甚至是戰略級的國家指揮當局與整體武裝力量間的數據傳輸;它是鏈接數字化戰場上指揮中心、各參戰部隊、武器平台的一種信息實時處理、交換和分發的系統;是信息化、智能化和一體化軍隊戰鬥力的倍增器。

Link 22系統建於2000年代,用於取代舊式Link 11,可抗電子干擾、保密可靠、靈活機動,即使在惡劣天氣下也可運行。

台灣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指出,藉由Link-22,台灣將不僅可以整合美式武器,還能能有效整合由中山科學研究院發展的武器系統,包括指揮與控制系統、飛彈和其他系統。此舉將大大提升台灣軍隊的戰鬥力,他並補充說,「如果北約選擇在兩岸衝突中幫助台灣,台灣將能夠迅速使用該集團的系統」。

而在俄烏戰爭上,烏克蘭正通過聯通美國和北約的Link-22戰術數據鏈,在發揮殲敵奇效。而為應對中共和北韓日益加深的威脅,Link-22已經銜接了韓國、日本、菲律賓、澳洲,現在又接入台灣,從而把亞太區域跟美國和北約完整連成一體,所有這些國家地區的指揮系統都統一在美軍的指揮系統中。

因此,這已經不是盟軍概念,而是亞太地區形成一支圍堵中共的、完整統一的「部隊」。於是,「亞太北約」赫然成型!這一點兒已經開始讓回過味兒來的中共,倍感緊張和壓力。

早已未雨綢繆了

那麼台灣如何才能快速熟悉、掌握、磨合併真正融入該系統呢?如果在能完全控制該系統前發生戰爭,台灣該怎麼做?

這些問題對於經驗老道的美國和北約其實早就考慮到,並且已經著手解決。大家試想,台灣並不屬於北約成員,可北約防務學院院長來台灣幹嘛呢?來台4天時間,去了國防大學,去了中科院,居然沒有任何軍事記者報導。

其實台灣為了今天的融入美國和北約的軍事體系,自2018年起,台灣軍方每年都在派遣軍人前往北約受訓,已經未雨綢繆了。軍方都知道,老百姓不知道。將官、校官到北約受訓,這原則上是要事先公告的,卻一概被列為機密沒有公告。

北約防務學院2018年起固定向台灣地區提供「將官研習班」名額,島內第一位受邀前往的是台灣國防大學的郭力升少將,但在報告網中找不到他的報告資料,沒有公布。

報導稱,查閱北約防務學院網頁,可搜尋到台灣地區防務院校領導張捷,參與「北約軍事院校院長年會」的相片。可見台灣地區與北約早已有固定聯繫交流管道。

裡提曼中將之所以被選中協調這一切,是因為他具有跨國整合軍力的經驗和能力。整合一個國家的軍力和跨國整合軍力不是一回事。2018年,北約冷戰之後最大一場跨國軍事演習,在挪威、冰島、芬蘭舉行,就是裡提曼任總指揮的。

這場演習,北約30個國家的陸海空各軍種45000人聯合參與,還有杜魯門號的航空母艦參與。這麼大的軍演,整合所有國家的武器系統、通訊設備,做好演習配置,協調整個戰法,井井有條。

他到訪台灣的這個動作就告訴外界,台灣和北約防務學院以及北約,為了今天的整合,在軍事上的交流合作緊密的程度已經是外界無法想像的。

跨國聯合?曾經求之不得

跨國聯合是台灣一直以來求之而不得的。因為儘管國際社會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美國有事,全球有事,但台灣還是希望如果真的發生諸如中共攻台的話,你要能夠結合起來協調應對。Link-22就起到了這個作用。

Link-22這個系統,2019年台灣就希望加入和擁有了,可是四年前的2019年北約沒有同意,台灣不是北約成員,人家不賣給你,不是錢的問題。台灣之前只有Link-16,可以整合現有的美式裝備,可是台灣畢竟還有很多不是美式裝備的,無法整合進去。

但這次為什麼北約同意了?因為是美國讓北約國家同意的,美國已經說服了所有北約成員國,要把這套系統賣給台灣。現在Link-22在美國的同意之下,台灣不僅可以把自己不同型號的全部戰備都整合進去,甚至可以跟菲律賓、韓國、日本的軍備全面整合。

有了Link-22這套系統以後,台灣就成為美國日本韓國和北約的一份子,雖然台灣還不是北約,但是已經形同北約防衛網中的一員,可以跟美國、跟北約、跟日本、韓國、菲律賓等互享訊息,同步掌握中國大陸實時狀況,所有中國大陸的軍機、軍艦、海底潛艇等等,全部盡收眼底、一目了然。以前,台灣是沒有這個能力的。可見Link-22何其重要。

亞太北約赫然成型,使印太區域擁有了全世界最強的兵力、最強的武器部署,可以動用到航母,航母還是完全滿載,對整個中國形成一個滅國戰爭的合圍之勢。當這一切漸漸凸現出來的時候,你才能醒悟到美日韓等國的漸漸高調與自信的底氣何來。

戰略明朗 高調與自信

為什麼最近韓國的黑鷹戰機T50不斷飛臨台灣小港機場、高雄機場呢?它從韓國要去澳洲,途中就來台灣加油,再去澳洲。回來時候又在台灣加油。這就是這種高調。

要知道,1979年日本開始跟北約進行交流,2005年,韓國開始跟北約交流,而為了不刺激中共,台灣是被排除在外的。而現在則不同:日本、韓國恢復軍事情報網共享之後,北約防務學院院長來訪,韓國戰機常態化降臨,還一再說,台灣有事,就是整個日本有事,亞洲有事。也都是這種高調。

5月23日,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在紐約說,美國總統和國防部長授予他兩項任務:「第一,防止這場(中共入侵台灣)衝突的發生;第二,如果我在第一項任務失敗了,那就做好準備(跟中共)進行戰鬥並取得勝利。」

阿奎利諾今年4月18日在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正朝著錯誤方向前進,美國已做好準備應對任何突發事件。」這是迄今為止,美國最明確的一次表態,那就是中共攻打台灣,美國一定出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