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動武?揭秘中美海軍差距到底有多大!(圖)

作者:Edward 發表:2023-10-12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航空母艦雷根號和第5航母打擊群與韓國海軍艦艇一起編隊。
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和第5航母打擊群與韓國海軍艦艇一起編隊。(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印太司令部官網)

紅色政權在其蠢惡僵化、死要面子的本性支配下,活在「東升西降」的幻覺中倒行逆施,令世界側目。共產黨政權習慣於彰顯自己高大上,從來不肯示弱,越是被國際社會憎惡、圍堵,它就越要歇斯底里的戰爭叫囂,軍事威脅著台灣以及南海周邊,甚至直接強勢軍事威脅美國,令中美走向不可逆轉的冷戰深淵。號稱軍艦數量世界第一、自嗨實現了什麼什麼突破、美軍慌了、美軍蒙了等等的中共,有能力在台海擦槍走火中打贏美國嗎?美軍的軍事實力究竟怎樣?

在俄烏戰爭局勢逆轉,激戰正酣之際,在世界的另一端,中共一波又一波掀起了台海、南海緊張,外媒稱,習近平正積極備戰。

中共的怪誕與焦慮

《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一書指出,通過「一帶一路」,中共企圖打造出一個自己的經濟圈和勢力範圍來抗衡甚至取代美國:貨幣用人民幣,信用依賴中共的支付系統,通信採用中國鋪設的網路和製造的手機(包括5G技術),交通用的是中國高鐵,建立起一套以「中國製造」為核心的獨立於目前西方標準的中共標準。

2022年初,俄烏戰爭前夕,普京訪中,告知習近平,他準備進攻烏克蘭。這一下刺激到了習的興奮點,習認定「東升西降」、「中國崛起」歷史大勢的契機到了,他的專制政權有戰勝西方自由民主國家的優勢。他們暗中約定,普京從歐洲動手,中共在台海造勢呼應。那一刻中俄成為實現「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最親密基友,中共聲稱中俄「無禁區、無上限、無止境」的合作關係。

誰能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號稱軍事實力全球第二的大鵝,被不起眼的小烏吊打的敗像俱現呢。中共政權錯誤地低估了美國為首的自由社會的制度潛力。

3月習近平訪俄,習握著普京的手說:「百年不遇的變革正在到來,我們共同來推動。」「保重,親愛的朋友。」看來,習的南北策應、挑戰美國、取而代之的謎夢,一直沒破滅。於是,世界看到了一年多來,伴隨著俄烏戰爭,中共對俄羅斯明裡暗裡的支持和袒護,荒謬戰狼言論,軍機、軍艦對台灣步步緊逼,故意製造事端,兵鋒直指美軍。明白了這一點,你就能理解中共一年多來的內內外外、種種令人無法理解的怪誕舉動的背後動機。

今天,習近平忽然發現,自己內外交困,陷進了不可逆轉的冷戰陷阱,高呼:「要堅持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顯示出他深深的焦慮。

《華爾街日報》指出,習近平的「極端」口號開始覆蓋地方層面,從沿海大都市上海到內陸的湖南省,目前都在積極備戰以應對「極端」情況。

中共「國師」金燦榮表示,習近平一再預警的「極端」情況,意味著「戰爭的危險」。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政府正在為「衝突」做準備。人們不禁要問,一旦不測發生,美軍對中共的勝算究竟有多大?美國保護台灣的承諾究竟有多大的安全係數?美軍的實力到底有多強大的?

美國海軍概況

美國,這個歷史並不悠久的移民國家,它的崛起充滿傳奇。一直以來,美國的經濟總量位居世界第一,每年的軍費預算保持著世界第一,近幾年,中共國一年大約2900億美元,而美國達到8000多億美元,幾乎就是世界前10名軍事強國的總和。

美國海軍也許數量算不上最多,但是在性能與配置上,美國海軍絕對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在其國內陸海空三軍中,美國海軍依然是最強大的兵種。其職責為:負責管理所有與海軍有關的事務,「配備、訓練和武裝一支有能力贏得戰爭、阻止入侵和保證海域自由的海軍作戰部隊。

就人員而言,美國海軍有336,978名現役人員和101,583名預備役人員,是美國武裝力量的第三大軍種。截至2023年,海軍擁有300餘艘軍艦,總噸位500萬噸,位居世界第一。有超過4000架飛機,主要包括SH-60海鷹直升機及F/A-18大黃蜂戰鬥機,戰力超過了大多數國家的正規空軍。

《美國憲法》賦予美國國會「配備和保持海軍」的權力,是美國海軍建立的基石。美國海軍的前身是在美國獨立戰爭中建立的大陸海軍。美國海軍登上世界舞台是在20世紀,尤其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從歐洲戰場到太平洋戰場,從珍珠港事件到日本在密蘇里號戰艦上簽署投降書,美國海軍都扮演了重要角色。在隨後的冷戰中,美國海軍又成為美國對蘇聯進行核威懾和全球對抗的重要力量。

21世紀,美國海軍在全球,例如東亞、南歐以及中東等地都有著相當規模的部署,並有能力將力量投射到全球沿海地區,參與和平維護和區域戰爭,在美國外交和防禦政策中扮演積極的角色。

雖然冷戰之後艦隻和軍職人員有所減少,但美國海軍依然在技術發展方面上投下巨資。美國僅現役海軍艦隻的數量位於世界第二,僅次於中國海軍,而艦載機部隊甚至比多數國家的空軍還精良,素有世界第二空軍的美譽。

自從美國海軍組建以來,在世界各地陸續參與的大小戰爭和突發事件至少有200多起,佔美軍全部戰役的2/3以上。如果僅從近幾十年的戰爭,那真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美軍恐怖的實力

美國海軍共有九大組成部分: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太平洋艦隊、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美國海軍歐洲-非洲、美國海軍南方司令部、美國艦隊網路司令部、美國海軍預備部隊、美國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作戰測試及評估部隊。

現時美國海軍共有七支艦隊,分別是第二艦隊、第三艦隊、第四艦隊、第五艦隊、第六艦隊、第七艦隊,以及第十艦隊。除了第四艦隊由一名兩星少將指揮外,其餘艦隊皆由三星中將指揮。其中3、5、7艦隊,隸屬於美國太平洋艦隊;第2、6艦隊隸屬美國海軍大西洋艦隊;第4艦隊隸屬於美國海軍南方司令部。

現今世界共有21艘航母,美國佔其11艘,而且全部都是核動力航母,包括十艘尼米茲級和一艘福特級航母,滿載排水量達到了十萬噸以上,而福特級航母更是達到11.2萬噸。這11艘核動力航母分別配置有11個航母戰鬥群。

在戰時,一個充分展開的核動力航母戰鬥群分布範圍極其廣闊。大多以航母為核心擺開戰鬥隊形,形成內外防禦圈。內層防禦圈各艦隻之間,相距航母約18.5公里,外層防禦圈各艦隻之間,相距航母約92公里。而配屬的水下攻擊型核潛艇則是前出120公里或者更遠。

一艘航母標配7、80架艦載戰鬥機,控制範圍半徑大約在450公里。而預警機,更是能在450公里半徑上,再探測至少650公里遠的目標。所以測算下來,一個航母打擊群其核心防禦圈為450公里,其最大打擊圈則達到1000公里以上。

也就是說,一個航母打擊群核心防禦圈的圈面積為50多萬平方公里,在該範圍內屬於美國海軍的絕對控制區,不允許有任何敵方空中、水面以及水下目標存在。最大打擊圈的圈面積則是300萬平方公里以上。

這也代表著,僅僅只需要一個航母戰鬥群,就能輕鬆抗衡、匹敵、甚至擊敗一個中等軍事強國的海軍。由此可見美國海軍的恐怖實力,是其他國家無法匹敵的。

而中共的三隻航母,其中第一台「瓦格良號」廉價購自烏克蘭,年限已至30年,另外兩台是東拚死湊的仿製品,技術含量很低,且都是柴電動力,更談不上什麼核動力了。

無與倫比的配置

美國海軍是立體全方位打擊群,裝備著全球最強潛艇部隊,而且全部都是核動力潛艇,目前總共有70餘艘現役核潛艇,其中,俄亥俄級核動力彈道導彈潛艇18艘,哥倫比亞級核動力彈道導彈潛艇預計配置12艘;核動力攻擊核潛艇中,現役洛杉磯級27艘、海狼級3艘、弗吉尼亞級31艘;另有4艘俄亥俄級改裝型巡航導彈核潛艇,均屬世界先進水平的第三代、第四代核潛艇。

早在30年前,美國就已經告別了常規潛艇,而且大、中、小號核動力俱全。要知道,常規潛艇在綜合性能上跟核潛艇的差距懸殊,因此,別看中共國在潛艇數量上跟美國海軍差不多,但是總體性能和技術水平跟美國差的不是一星半點兒。

美國海軍還配置約100艘宙斯盾作戰系統的大型水面艦艇,數量超過其他國家盾艦的總數還要多,且均為萬噸級大型盾艦。其垂直發射單元,遠超過世界各種盾艦,處世界頂級水平。

此外,兩棲攻擊艦數量遠超其他國家海軍:美利堅級共3艘,不久將再增加8艘;黃蜂級現役7艘。而在噸位方面,甚至比其他國家的中小型航空母艦還要大。

強大的後勤保障

截至2023年,美國在至少80個國家內擁有近760個基地。實際數據可能會更高,因為五角大樓並沒有公開所有的數據。日本擁有120個現役基地,是世界上設有美軍基地最多的國家,其次是德國的119個和韓國的73個。

美國軍事基地主要分為兩類:大型基地:面積超過4公頃或價值超過1000萬美元的軍事設施。這些基地通常部署著超過200名美國軍事人員。共有440個(佔總量60%)的美國海外基地屬於這一類別。小型基地:這類基地的面積小於4公頃或價值低於1000萬美元。

其中包括合作安全據點和前方行動地點。其餘40%的美國海外基地屬於這一類別。美國這些基地共部署了近17.3萬名士兵。和美軍基地一樣,駐有美軍數量最多的國家分別是日本(53700人)、德國(33900人)和韓國(26400人)。

美國海軍遍佈全球的軍事基地,直接將全球劃分了六大作戰區域,遠不是在國內劃分戰區的國家所能比擬的。再加上美國海軍強大的補給艦隊,擁有數十艘大型綜合補給艦,僅補給艦總噸位就超過了150萬噸,能夠為全球各地的美國海軍作戰部隊提供後勤補給。

除此之外,美海軍封存的戰艦噸位也是大的嚇人,暫時封存了數量眾多的退役航母、軍艦以及核潛艇,至少包含了30艘驅逐艦、數十艘巡洋艦、4艘航母。一旦戰事需要,稍作修復和翻新而啟用,就能夠輕鬆武裝出一支強大的大國海軍,發揮出相當恐怖的戰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