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看台海 美國防官員這樣說(圖)

發表:2023-10-12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28日,在台湾屏东举行的模拟中共解放军(PLA)入侵台湾的汉光军事演习期间,士兵们从AAV7两栖突击车上下来。
2022年7月28日,國軍官兵在屏東舉行漢光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大規模突襲以色列,造成逾千人死亡,也讓各界擔憂台海危機。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11日表示,美國對台軍售不論質、量都要擴增,也應該將長期的戰略模糊,調整為戰略清晰,向中共明確表態若侵略台灣,美國會出兵援助。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羅耶爾則表示,有信心因應可能發生的任何突發事件。

研究恐怖主義的印尼學者里德旺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哈瑪斯過去2年將重點放在改善加薩經濟,以及關注巴勒斯坦難民的人道主義行動,「使用的戰術就是『全面欺騙』,不只騙了敵人,也欺騙自己的盟友。」

另外,哈瑪斯在加薩邊境,在有許多以色列軍隊的監督下進行軍事訓練,讓以色列誤以為哈瑪斯的所為僅是為了政治宣傳,完全低估了哈瑪斯。

里德旺指出,這種「欺騙式的軍事行動」,與中國對台灣的演習十分相似,「中國以軍事演習為由,多次實施空中入侵和艦隊圍攻,對台灣施壓,在這一切的背後,中國可能正在準備滲透行動,以破壞台灣內部的安全和防衛。」

里德旺提醒台灣政府及人民,別只相信眼前事物,「中國戰機屢次侵犯領空,模擬海戰包圍台灣海域,這可能只是為了更徹底、更隱蔽的行動所放出的煙幕彈。」

他說,台灣人在面臨可能遭到入侵的情況時,缺乏戰鬥精神,「這可能是因為台灣數十年專注於經濟發展。」

此前俄烏戰爭爆發已超過1年半,如今以巴勒衝突不斷升級,外界擔憂若台海此時陷入危機,美國是否有能力同時因應3方局勢。

出席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論壇發表演說的羅耶爾(Jedidiah Royal)11日在被問到此事時表示,美國每天都在進行決策,籌畫資源、能力與力量,以確保為可能的各種突發事件做好準備。他非常有信心美國能因應各種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確保為各項情況做好準備,若美國介入,相信能取得勝利。

羅耶爾強調,美國國防部維持對台灣的支持,同時建立並強化區域聯盟與夥伴關係,以促進印太區域安全穩定。持續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仍是美國政府的關鍵優先事項,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對中國在經濟、外交與軍事上對台灣施壓的回應。

羅耶爾重申,美國正積極採取必要行動維持嚇阻力,目標是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每天醒來並思考中國侵略風險時,會認為今天不是入侵台灣的時機。

面對台灣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羅耶爾表示,不論結果如何,美國都將繼續支持並提供台灣增強防衛能力。

美應擴增對台軍售

《自由時報》報導稱,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11日在「2023玉山論壇」發表演說表示,為何中國這樣強大的國家要害怕小小的台灣,答案很簡單,因為台灣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對中共生存基礎構成生命威脅。北京當局聲稱中國人重視秩序勝過自由,但只要在台灣觀察5分鐘,就會明白並非事實,台灣正在向世界展示,自由與中華文化融合不相違背。

她說,中國人民對自由普遍有渴望,所以也才會有天安門事件、香港抗爭。台灣存在的每一天,都會讓中國人民思考,為何他們不能享有一樣的權利,當中共政權不再能保證經濟成長繁榮,中國人民相對挫折感就會更深,反而會追求能與台灣人一樣擁有民主自由。

針對可能出現的台海危機,克拉夫特表示,美國必須保護台灣,台灣不僅是重要的半導體產業供應鏈外,也因台灣的自由,激發全世界人民對自由的渴望。

克拉夫特認為,美國需要增加國防預算,確保可在區域保衛台灣,也要確保台灣獲得所需武器,對台軍售不論質、量都要擴增,也應該將長期的戰略模糊調整為戰略清晰,向中共明確表態若侵略台灣,美國會出兵援助。

她也向台灣年輕人喊話,你們正在為陰影籠罩的地方投射出一盞明燈,或許還需要數十年或整個世代,但最終黑暗害怕光明,光明一定會勝過黑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