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彈洗地台灣?真相令人啼笑皆非!台灣防空超越想像(圖)

作者:Edward 發表:2023-10-18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18 日在花蓮空軍基地舉行的媒體活動中,台灣國站在瑞士製造的 GDF-006 高射砲旁邊。
圖為台灣在瑞士製造的GDF-006高射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究竟從俄烏戰爭中吸取了怎樣的教訓?您懂得獨裁者的鐵律嗎?中共導彈洗地台灣叫喊,甚囂塵上,東風導彈究竟有多少恐怖的摧毀力?而中華民國真的是待宰羔羊嗎?

中共從俄烏戰爭中得出的教訓

早前華爾街日報刊文說,中共國跟俄羅斯在軍事體制、軍事理論,乃至軍銜徽章方面一脈相承、源於前蘇聯,頗具歷史相似性,所以中共國軍隊指揮官們正在認真分析俄烏戰爭的得失教訓。但是他們沒有看不到人心向背、善惡道義的意義,卻從分析當中得出如是戰略結論:俄羅斯投入的兵力太少,而俄羅斯以為烏克蘭會投降,而不是戰鬥到底,這是極大的判斷錯誤,所以俄軍他們勢必會受挫。

於是,鑒於這些他們所認為的軍事教訓,他們認為中共國將需要利用最大規模的、具有震撼力的打擊來對付台灣,而且必須組建一支龐大得多的軍隊,以狂風暴雨之勢、導彈洗地臺灣,而且一開始就打出核威脅這張牌。

從戰術層面來說,要擁有更精良、更安全的通訊,更多精確制導的導彈和更多的無人機進行狂轟濫炸,讓台灣一敗塗地。這就是中共得出的教訓,絕非是像很多正常人所認為的中共不敢打、俄烏戰爭讓習近平更加謹慎之類,而是要更加瘋狂。

誠如袁紅冰教授所說,絕對獨裁的權力是一個陰森恐怖的魔咒,獨裁者人格有一項鐵律就是,獨裁者進行戰略決策是非理性的,是激情性的。而且,絕對的獨裁權力,為獨裁者注入了偏執狂式的這種自尊與自信。在獨裁者的心目中,人類的命運都必須要圍繞獨裁者的政治情商而運轉。

絕對的獨裁權力會使獨裁者異化為以萬物為芻狗的賤視生命的魔鬼人格。為了實現獨裁者像一團鬼火般燃燒在他們心中的激情,獨裁者從來都不會把人的犧牲和死亡作為價值判斷的砝碼,作為戰略決策考慮的內容。

當年希特勒為了日爾曼人種對人類統治,發動世界大戰、屠殺猶太人;日本軍部不惜本土決戰、一億人玉碎;毛澤東餓死近四千萬中國農民;今日普京,為重建大俄羅斯帝國往昔榮光,出兵烏克蘭。這些事實,都說明歷史上經典的獨裁者幾乎無一例外,共產皇帝習近平為復興共產主義,必將展開全球擴張,而台灣處於中共極權全球擴張的咽喉要道。因此習近平發動台海戰爭,就是客觀存在的宿命。

在極短時間內、趁國際社會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之前,迅速武力全面控制台灣是中共的戰略目標,也是一眾軍事磚家、一眾小粉紅,謎一樣的自信,認為不用出動一兵一卒,「東風導彈」洗地風暴,足以蕩平台灣彈丸之地。

那麼中共有什麼樣的家底來導彈洗地台灣?台灣會乖乖讓它洗地嗎?

中共國的導彈家底

中共火箭軍掌管著中共所有導彈。沒錯,就是遭受大清洗、副司令吳國華神秘死亡、司令員李玉超、副司令員劉光斌、前副司令員張振中被以貪腐為由帶走調查的中共國火箭軍。姑且先不說它上下腐敗爛透、戰鬥力如何,咱們先來看看它的導彈種類、數量和性能。

中國火箭軍是解放軍之第4軍種,由中共中央軍委直接指揮,其前身為獨立兵種「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部隊」,簡稱:二炮。2015年12月31日,參考了蘇聯戰略火箭軍的經驗,部隊升格為「火箭軍」。

中國火箭軍的導彈,主要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彈道導彈,另一種是巡航導彈。二者的區別就在於:彈道導彈,通常無翼,在燒完燃料後只能保持預定的航向,不可改變,其後的航向由彈道學法則支配。為了覆蓋廣大距離,彈道導彈必須髮射到高空大氣層或太空,而後進行亞軌道飛行。

與彈道導彈相對的概念是巡航導彈。巡航導彈可以控制自身的飛行軌道。巡航導彈是一種用動力推進,以機翼來產生升力的導彈,大多數的動力來源是噴氣發動機。簡單來說巡航導彈就是飛行炸彈。它們可以攜帶傳統戰鬥部,射程可達數百公里。

中共的巡航導彈目前只有兩款,分別是:長劍-10巡航導彈,以中遠程對地精確打擊為發展方向;長劍-100超音速巡航導彈,是一款超音速遠程巡航導彈,其最大射程可達數百上千公里。

而中共火箭軍的彈道導彈,又稱為東風系列彈道導彈,細分為短程、中程、洲際彈道導彈三種類型。其洲際彈道導彈,主要部署在中國西北地區和中部地區,射程在5500km以上,共有東風-5、東風-31、東風-41三種。這類遠程導彈,造價高昂、設計複雜、戰略威脅大,主要以美國為威懾目標。而台灣海峽不過200公里,對付台灣,性價比太低,因而和台海戰爭沒有直接關係。

中共火箭軍中程彈道導彈,射程在3000km至5500km之間,共有東風-17、東風-21、東風-26、東風-27五種中程彈道導彈類型,其中的東風-17、東風-27,是「中遠程彈道導彈級的多功能高超聲速滑翔飛行器」,又稱「高超音速彈道導彈「,屬於中程、彈道式、單級、常規導彈,但它採用乘波體彈頭設計,其彈頭飛行時其前緣平面與激波的上表面重合,就像騎在激波波面上,利用激波上下表面有巨大的壓力差,從而獲得極大的升力,據稱其速度高達10馬赫。中程彈道導彈,其打擊目標是日本和美國在第一島鏈的軍事基地關島和沖繩,故而也不以台灣為打擊目標。

中共真正用來威脅台灣的其實只剩下東風-11、東風-15、東風-16三款短程彈道導彈。這三款短程彈道導彈,一般只有單級火箭,射程在1,000公里以內,價格比較便宜,但精確度不怎麼高。

比如1996年台海危機,中共為了阻止李登輝在1996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中連任,舉行威懾台灣的軍演,中共二炮和南京軍區分別向台灣外海發射飛彈,美國則緊急調動兩個航母戰鬥群進入台灣海峽,海峽一時戰雲密佈。

當時,中共所發射的20多枚導彈,就是東風-15短程彈道導彈。2022年,中共為抗議佩羅西訪台,在台海進行軍事演習時發射11枚導彈,發射的就是東風-15和東風-16短程彈道彈道。東風-11、東風-15、東風-16,這些導彈,只有一級助推火箭,射程在600公里到900公里之間,才是中共用來威脅台灣的主要武器。

那麼這些導彈會那些地方發射出來呢?

誰在發射短程彈道導彈

中共火箭軍下轄9個基地,分別是61基地到69基地。其中67、68、69三個基地,負責測試、工程建設、後勤保障等不具備直接攻擊能力。真正作戰的只有6個基地,那就是61基地到66基地。

在這6個作戰基地中,64基地位於大西北,使用的是遠程彈道導彈,假想敵是美國;65基地位於遼寧瀋陽,部署的也是中遠程彈道導彈,衛護東北地區;66基地位於洛陽,配置中遠程彈道導彈。這些基地裝備的主要都是中遠程彈道導彈,和台海戰爭關係不大。所以真正對台灣構成威脅的重點基地,只有61基地、62基地和63基地:

第61基地位於安徽黃山,下屬7個旅,但其中只有4個旅裝備的是短程彈道導彈,分別是位於江西省上饒市的613旅,裝備東風-15B短程彈道導彈;位於廣東省梅州市的615旅,裝備東風-11短程彈道導彈;位於江西省贛州市的第616旅,裝備東風-15短程彈道導彈;位於浙江省金華市的617旅,裝備東風-16短程彈道導彈。

第62基地總部位於雲南,有3個導彈旅部署在台海周邊。分別是部署在清源的第626旅,裝備東風-26;部署在廣東普寧的627旅,裝備東風-17;部署在海南的624旅,裝備東風-21D。但這三個旅裝備均為中程彈道導彈,其目標並不是台灣,而是針對關島、沖繩美軍基地;東風-21D作為反艦彈道導彈,目標針對美國太平洋艦隊。也就是說,第62基地並沒有針對台灣的短程彈道導彈。

第63基地總部位於湖南,下轄4個旅。其中,636旅位於廣東韶關,裝備東風-16 A短程彈道導彈;635旅在江西宜春部署,裝備長劍-10中程巡航導彈;另外兩個旅,裝備老舊東風-5遠程彈道導彈,也和台灣關係不大。

這樣說來,以東風-11、東風-15、東風-16短程彈道導彈為主,用來打擊台灣的主要是61基地的4個短程彈道導彈旅、63基地1個短程彈道導彈旅,共計只有5個旅的短程彈道導彈,再無其它。

中共火箭軍編製,目前每一個導彈旅下轄六個導彈營,每一個導彈營下轄兩個導彈發射連,每一個連下轄三個導彈發射排,每一個排有一輛發射車,每台發射車還配一輛能裝2枚導彈的運輸車。

也就是說,全旅有6個發射營,36輛發射車和36輛導彈運輸車,共計108枚導彈。36輛發射車一次能齊射36枚導彈。總共能進行三輪齊射。中共目前有5個短程彈道導彈旅,合計有540枚短程導彈部署,一次能夠齊射190枚短程彈道導彈。

當然,在攻擊受挫、惱羞成怒之際,中共會不會把其射程在1,000公里到2,000公里之間的巡航導彈也用上呢?是有這個可能。依據媒體人周子定先生的分析,即便如此,共軍長劍-10、長劍-100兩個巡航導彈旅,加起來可能有500枚巡航導彈而已。這就是目前中共對台灣的導彈打擊能力。

導彈洗地有那麼神嗎?

那麼1000枚導彈如果打到台灣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俄烏戰爭中,俄軍導彈洗地的表現,徹底證明了,導彈洗地並沒有人們想像的那麼神。以軍用機場為例,一條跑道長度3500米,而一個機場可能還有多條跑道,還有停機坪,想要用導彈完全覆蓋一座重要的空軍基地,恐怕至少需要30到50枚導彈精確擊中目標。

網路上有一張遭受俄羅斯導彈空襲之後的日托米爾空軍基地的圖片,圖片上大概有六個彈著點,意味著俄羅斯發射了六枚導彈,但是這些造成了什麼呢?只有兩枚打到了停機坪,卻並未造成烏克蘭任何飛機損傷,甚至連跑道都沒有完全摧毀,因為飛機跑道很長,寬度非常窄,你要正好打中飛機跑道,需要你的導彈精度非常高,你偏差個幾米就會打偏,對于飛機起飛不會造成什麼影響。所以俄羅斯向日托米爾機場發射六枚導彈打中了什麼?最後就是打了個寂寞。

其實強大如美軍也是如此。2018年,川普下令摧毀敘利亞大馬士革的巴扎科研中心,該科研中心是敘利亞研究生物武器的核心場所。為了徹底摧毀該中心,美國總共使用了57枚戰斧巡航導彈和19枚AGM158導彈。而該中心還不是一個軍事基地。

專注防禦的台灣 強大防空能力

中共發射導彈,中華民國肯定會攔截。要知道中華民國防空能力,在全世界來說屈指可數,他因僅專注防禦,擁有世界上密度最高的防空導彈系統,地面防空導彈數量確實名列世界前茅。這句話並沒有誇大的成分。

台灣3.6萬平方公里土地上,目前擁有各型防空導彈高達5000枚以上,這個防空導彈密度堪比中東地區的以色列,毫不誇張的說,在整個世界範圍內來看也屬於防空導彈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

台灣目前的防空導彈種類繁多,其主力有:從美國引進的愛國者系列防空導彈;臺灣自主研發的「天弓」系列防空導彈。愛國者2防空導彈是台灣於1998年引進的中遠程防空系統,愛國者3則於2012年引進,目前台灣防空部隊手中共有3套愛國者2和6套愛國者3,與之匹配的對空攔截導彈數量在580枚左右。

其中PAC-3防空導彈380枚左右,PAC-2GEM防空導彈大約有200枚。這兩款防空系統中,愛國者3的性能更勝一籌。愛國者3是美軍於1999年開始服役的一款第三代防空導彈系統,一台愛國者3型防空導彈系統包括一個多功能AN/MPQ-53雷達、一個指揮所和4至8個發射器,其雷達最大探測距離為180千米,導彈最大攔截距離在100千米左右。

而且台灣愛國者導彈最近又有大批量增加。美國2023年7月28日宣布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事援助,這是拜登政府首次動用「總統提取權」,從美國庫存中提取武器軍援台灣。其中就有大批防空導彈。

「天弓」系列是台灣自主研發的一款地面防空導彈系統,目前天弓系列有天弓1、天弓2和天弓3這三個型號。1999年服役的天弓2型防空導彈系統最大射程可達120千米,其配備的攔截導彈採用末段主動雷達尋的制導,一個火力單元可以同時對付6個空中目標,整體性能介於愛國者2和愛國者3之間。

目前台灣防空部隊手中擁有大約48套天弓1和天弓2導彈發射裝置和500枚導彈。天弓3型防空系統是台灣最新研發的一款遠程地空導彈系統,該導彈的最大射程可達200千米,綜合性能超越愛國者3。

在大型防空導彈方面,台灣還擁有一款霍克型防空系統,同時這也是台灣數量最多的一款地面大型防空導彈系統,導彈數量在1000枚左右。除此之外,台灣防空部隊手中還有包括捷羚防空導彈、車載「復仇者」防空導彈以及毒刺式便攜防空導彈等等超過2000枚各型攜帶型防空系統,由此構成了台灣大大小小5000枚以上的防空導彈規模。而且這個規模正以每年1000枚的生產量上升。

除了各種型號的導彈以外,台灣還有「鋪路爪」遠程預警雷達系統,這款雷達的最大探測距離在3000公里上,能夠對包括戰機、彈道導彈等在內的各種空中目標進行超遠程探測和警戒。

這樣的防空系統比起現在的烏克蘭來說絕對是奢華配置了。烏克蘭使用的主要是蘇聯時期老舊的S300和山毛櫸等防空系統,雷達電子水平還屬於冷戰時期,和台灣使用的愛國者、天弓不可同日而語。但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烏克蘭攔截俄羅斯的導彈,攔截率仍然達到了55%。甚至有視頻顯示,烏克蘭士兵使用單肩的防空導彈刺針,竟然攔截了俄羅斯高速飛行的巡航導彈。

中共導彈打到灣會怎樣?

台灣的防空體系從武器裝備到經驗來說,都要比烏克蘭更豐富,退一萬步說,就算台灣攔截中共的導彈只達到了55%,也就是烏克蘭水平,那中共第一個攻擊波次400枚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最後不過180枚導彈到達台灣。

媒體人周子定認為,這180枚導彈不一定都打得到目標,因為大家都知道中共假冒偽劣產品多,彈道導彈的命中度很差,就中共的數據也不過幾十米的精度。給足中共一個面子往高裡估計,在沒有被攔截到的導彈中,大概80%的導彈命中目標,計算下來,中共最後大概有140枚導彈會命中既定目標。

那麼這140枚導彈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呢?告訴大家,別看數字似乎不小,但140枚導彈,恐怕僅僅只能摧毀兩到三個軍事基地而已。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導彈說白了,它只是有制導的炸彈而已。一個彈道導彈或者是巡航導彈,雖然造價很高,但是攜帶的炸藥卻不成比例。以東風-15短程彈道導彈為例,總重量達到8噸多,但其彈頭重量只有600公斤左右。

這是一個什麼概念?一門408毫米的常規大炮,使用MK8炮彈,一個炮彈就重1,200公斤,相當於兩個東風-15導彈的炸藥量。很多人高估了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的威脅。彈道導彈最大的危險是它攜帶核彈頭。它如果攜帶普通彈頭,和你從飛機上扔下500磅的航空炸彈沒什麼區別。

如果按照美國轟炸標準,76枚導彈才能徹底摧毀一個軍事基地,那麼中共一輪齊射,最多發射400枚導彈,最後大概有180枚能夠命中目標。那麼這樣的彈藥量,只不過能夠摧毀台灣兩個軍事基地而已。即便它還能再填裝兩次,再齊射兩輪,也就是說,中共七個導彈旅把自己所有的導彈全部都打出去,3個攻擊波次不過是摧毀台灣6個基地。

可是我們知道,台灣有上百個軍事基地,台灣光大小機場就56座,其中12座是空軍基地機場。台灣還有大量機場可以使用以使用,大量的指揮中心、陸軍的基地、海軍的基地安然無恙。可是這個時候,中共已經打出去了所有的短程彈道導彈。

這樣分析下來,你還覺得中共的導彈有那麼可怕嗎?!至於說中共會不會利用導彈發射核武器?中共可能會有這樣的衝動,但也可能最終不會。因為再沒有比獨裁者更自私、更惜命的了,動用核武也意味著他們把自己的後路也斷絕了,他們作威作福的好日子也就徹底完蛋了。更何況蒼天在上,神目如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