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潛艦與飛彈 足以嚇阻共軍犯台(圖)

發表:2023-10-15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9 月28 日,台灣第一艘本土製造的潛水艇「海鯤號」在高雄的CSBC 造船公司舉行揭幕儀式。
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亮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台灣日前公布的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是增強海軍戰力的重要一步。美國軍事記者兼作家艾克塞表示,台灣日後的新潛艦加上美軍的潛艦與飛彈,足以讓共軍難以封鎖台海

日本前海上自衛隊潛水艦隊司令官矢野一樹,近日在日本電視衛星台的政論節目「深層NEWS」中表示,台灣成功建造潛艦,展現台灣自主防衛的堅定決心,意義重大,擁有潛艦可增加水中優勢,讓中國A2/AD戰略無效化,並且不敢輕易發動戰爭。

他認為,光是一艘潛艦的完成,就能讓中國花更多力量應付,隨時提防潛艦偷襲,具有一定的嚇阻力。

對於海鯤號的造價和性能,矢野指出,海鯤號造價約2300億圓,就傳統動力潛艦來說,可說是破天荒的建造費,日本潛艦1艘造價約750億圓,不過因是首艘,而且從如此高額的建造費來看,也能知道可能的配備。

他表示,海鯤搭載洛克希德馬丁提供的戰鬥系統,應該是美國核潛艦戰鬥系統的簡易版,艦艏球形聲納可上下左右探知、能力極高,從聲納探測能力和戰鬥系統能力這來看,可能略優於日本的潛艦。

有媒體報導台灣有立委將海鯤號情報提供給韓國一事,矢野表示,提供給台灣的技術和情報,遲早會被洩漏給中國,各國都在一定的覺悟下釋出這些技術。他評估海鯤號性能略優於日本潛艦,因為美國可能也是基於相同顧慮(軍機外洩),所以將性能降級的技術交給台灣,不會是最新技術。

熟諳台灣安全事務的拓植大學教授門間理良則分析,這是台灣的弱點,美澳等各國將技術結晶投入海鯤號,如果情報流向敵國,是非常致命的,可能會導致各國減少或不再協助台灣,是非常危險的事。

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稱,海鯤艦可配備能將船隻攔腰打斷的重型魚雷,是一項真正引人注目的功能。配備這種武器的台灣潛艦可直接對中國構成新挑戰。

報導還稱,Mk-48重型魚雷不會是海鯤艦的唯一強大武器,因為只需對艦上美製火控系統稍加修改,海鯤艦就可搭載潛射魚叉反艦飛彈,還能從魚雷管發射戰斧巡弋飛彈。

報導引述台灣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透露,海鯤艦後續型號將為搭載反艦飛彈敞開大門。

專責航太與國防事務的艾克塞(David Axe)投書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指出,中國的目標是摧毀台灣民主並統治台灣,但所幸台灣擁有明確的突破封鎖戰略,且台灣與美國在防禦方面的裝備日益精良,這得歸功於潛艦與飛彈這兩大利器。

文章說雖然台灣目前的水下戰力薄弱,但未來可期。除了首艘新型海鯤潛艦,台灣計劃建造8艘柴電潛艦,預計會搭載美國最新的作戰系統。

艾克塞認為,台灣的8艘潛艦加上美國的53艘潛艦,使中國成功封鎖台灣的希望更渺茫。

除潛艦外,還有美國空軍長程轟炸機及具匿蹤性的巡弋飛彈,這些是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分析家視為美方介入共軍犯台或封鎖國的關鍵武器。

在CSIS的兵棋推演裡,轟炸機從數百公里外所發射巡弋飛彈擊沉的中國船艦,數量比潛艦擊沉者還多。

文章最後說,最重要之處在於美國應對中國封鎖台灣時,會否比照中國企圖兩棲登陸犯台的應對方式,這是個難以回答的政治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