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天意中共犯台必亡 31國聯手遏制力度空前(圖)

作者:Edward 發表:2023-10-1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林肯號航空母艦和航母打擊群在太平洋進行模擬穿越海峽。
北約31國聯合印太四國以及美國聯軍,以行動護台。圖為美軍林肯號航空母艦和航母打擊群在太平洋進行模擬穿越海峽。(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正當中共全方位備戰之際,北約31國火力全開,對中共表達有史以來最強硬的立場,並聯合印太四國以及美國聯軍,以行動表達捍衛台灣的決心。如果台海戰爭真的爆發,在經濟封鎖、軍事遏制、人心向背的情況下,會出現怎樣的結局呢?

北約峰會前所未有的強硬立場

近期,全球抗共形成了強大的趨勢。7月11日,北約31國在立陶宛召開為期2天的領袖峰會,各國領導人聯合譴責中共,力度空前。這被視為北約有史以來對中共的最強硬立場。

北約會後公報15次點名中共,稱它對北約成員國構成了「系統性的挑戰」;「使用廣泛的政治、經濟和軍事工具來增加其在全球的涉足和投射力量,同時對其本身的戰略、意圖和軍事建設保持不透明」;其野心和脅迫政策「挑戰了北約的利益、安全和價值觀」;「軍事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或者使用武力,或威脅改變台灣海峽地區現狀,這些都是紅線」。

會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的貝格更直言:「中共愈加挑戰國際秩序規則,拒絕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威脅台灣,併進行大規模的軍事集結。此外,中國的核現代化發展速度和規模都是前所未見,並且缺乏透明度。」

美國巴克內爾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朱志群對BBC表示,北約有擴張到亞太地區的意圖,並將進一步參與美國對中共的遏制,美中關係和中歐關係也將更加緊張。與此同時,中共正在積極備戰。

習近平正全方位積極備戰

美國知名投資人、海曼資本創始人凱爾.巴斯(Kyle Bass),7月12日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活動上指出,從中國在金融市場的準備來看,未來12至18個月以內,台灣可能會遭到中共的進攻。

他指出,習近平近來的6次重要講話都敦促為戰爭做好準備:中國正在軍事、國防、法律、金融體系、能源糧食等多方面加強籌備,比如違反常理地減持美國國債,故意進行離岸美元債券違約,向西方切斷中國的數據門戶,搜查多家美國公司並逮捕其僱員,2020到2022年的三年內增加了350個洲際彈道導彈(ICBM)發射器,以及中國官員稱小麥可以滿足全國人口一年半的需求等等。

遏制中共野心 北約行動連連

「亞太四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的領導人再次受邀出席北約峰會,加強與北約的合作。這四國連續兩年受邀與會釋放明確信息,那就是不能讓俄烏戰場發生的事情在印太地區發生,說白了就是不能在台海重演。日本、韓國和澳大利亞已經非常明確站隊美國,不僅是烏克蘭的堅定支持者,而且還成為一起維護印太秩序、保衛台海和平的重要支柱。

今年3月份,北約防衛學院校長秘密隨同捷克的一個訪問團去了台灣,跟台灣的國防大學校長見面。過去幾年來,台灣也一直派遣將領到北約的防衛學院去學習和熟悉北約的體系結構等,以及在緊急情況下大家怎樣溝通的問題。

北約前秘書長拉斯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1月份訪問台灣時說,如果台海真的開戰,北約不會參戰,但會做兩個動作:給台灣軍事援助;聯合歐盟國家跟中共經濟脫鉤並實施嚴厲制裁,就像現在對俄羅斯所做的那樣。

經濟封鎖帶來的連鎖反應

目前,中美冷戰、中歐脫鉤已經在路上。中國雖然是全球製造業大國,但是自身的資源不足以支撐製造業的需求,而自己的市場也不能完全消化自己的產品,大量產品需依賴對外貿易。

中國90%的國際貿易都是通過海運,那就要面對第一島鏈和台灣海峽。一旦台海戰事起,歐美進行經濟封鎖,東西進不來也出不去。貿易沒了,經濟就沒了;經濟沒了,國家財政收入沒了,百姓就業就沒了,這是一個連鎖反應。

中國每年需要進口兩億多噸煤,由於跟澳大利亞交惡,中共禁止從澳大利亞進口煤礦。隨後,煤價立馬上漲,電力供應不足,生產和生活都出現了極大的困難。

此外,中國15%的糧食和10%的肉類需要進口。開戰後中國將受各國制裁,市場供應將大幅減少,價格上漲和通貨膨脹就會立竿見影。到時,中共可能徹底取消市場經濟,重新回到計劃經濟的時代。

隨著經濟倒退,中共將面臨執政危機。在中國大陸,過去很多人支持中共的理由很簡單,只要有錢賺,中共就算不講人權,沒有自由,迫害別人,那我也無所謂。但當他們不僅沒錢賺,又沒有自由人權,連三餐都成問題的時候,就有可能會造反。

中國人不願為國而戰

此前,在中共鼓噪對台動武之際,一篇「不願為國而戰」的帖文在中國網路上熱傳,文中說:「如果發生戰爭,我是不會去的,也不會讓我的孩子去。我是生長在社會底層的人,和平時期沒人記得我們,有難時候才想來。說什麼國家有難,人人有責,發福利時候,享受國家待遇的時候,都沒有給同等對待,誰愛去誰去,反正我不去,也不讓我的孩子去。」

這篇帖文引起許多中國網民的共鳴,紛紛批評中共當權者「有福獨享,有難人民當」。媒體人唐浩表示,「中共過度煽動台海戰爭的激情,不但招來人民的反感,還挑起了人民對中共壟斷權力、壟斷福利的憤怒。也許這就是習主席說的『自找苦吃』吧!」

一位網友說:「如果戰爭真的來臨,請祖國放心,只要你們願意發槍給我們老百姓,我們讓真正的敵人一個都跑不掉。」在接下來的評論中,「真正的敵人」這一關鍵詞反覆出現,覺醒的人民知道誰才是國家真正的敵人。

美國及盟軍將出兵護台

相反的,台灣人卻願意為捍衛台灣而戰,美國及其盟軍也會出兵為台灣而戰。北約對中共的清醒認識和堅定的立場,將使美國護台的決心更加堅定,美國總統拜登就曾經數次表態護衛台灣。

中共上將劉亞洲在《金門戰役檢討》一文中如此說道:「將來我對台作戰務必做好第三股力量以突如其來的形式介入的準備,這第三股力量可能是日本,主要是美國。我可以斷言,一旦台海戰爭爆發,美國必然參戰,理由有四:1.二十一世紀美國已把遏制中國的崛起當作首選目標;2.台灣具有美國和日本不可不看重的地緣和政治條件;3.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承諾;4.美國人的價值觀念。」

美國參戰意味著什麼

媒體人周子定說,美國若參戰,意味著日本和澳大利亞也會同時參戰。美國和日本有簽署安保條約,在東亞地區是攻守同盟,美國和澳大利亞也是軍事同盟。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達頓就公開表示了,如果美國參戰,澳大利亞一定會出兵保衛台灣。

與此同時,美國和韓國也是軍事同盟,韓國之所以能存在,有賴於當年美國在朝鮮戰爭中出兵保衛。韓戰之後,美國每次的大型戰爭韓國都派兵參加。在越南戰爭中,韓國先後派出30多萬軍隊,參戰人數位居第二。伊拉克戰爭期間,韓國也派出了上千名士兵。如果台海發生戰爭,中共將面對美日韓台澳等多國聯軍。

單就空軍來說,在整個東亞地區,日本將會裝備100多架F35戰機,韓國有80架,澳大利亞有100架,美國在東亞地區可能也有50多架。如果台灣發生戰事,位於夏威夷、阿拉斯加、美國本土的F22和F35將會快速抵達戰場。如此一來,眾盟國在東亞至少擁有400到500架的第五代戰機,而中國目前的殲20數量只有50架左右。面對陣容如此龐大的聯軍,中共空軍可說是毫無勝算。失去了制空權,就意味著失去了制海權;沒有了制海權,台海戰爭怎麼打?

此外,美國還在整個亞太地區部署大量的快速反應部隊,總數約10萬人。在沖繩部署海軍陸戰隊第3遠征軍,下屬陸戰三師;美國第七艦隊部署在日本橫須賀,有一艘航空母艦和一艘兩棲攻擊艦,以及多艘宙斯盾巡洋艦驅逐艦;美國海軍陸戰隊有兩個F35中隊部署在日本岩國基地。

美國在韓國有陸軍第八軍和第五航空軍,而第七航空軍則部署在日本。這兩個航空軍裝備了大量的先進戰機F16、F15、對地攻擊的A10、負責運輸的V22魚鷹和支奴乾等等。雖然目前看上去第七艦隊只有一艘航母,但背後依靠的是強大的美國太平洋艦隊,隨時可以得到增援。朝鮮發生核危機的時候,美國迅速部署了3個航母戰鬥群到朝鮮附近;海灣戰爭的時候,美國動員了6個航母戰鬥群。

美國在亞太的這些軍力,隨時都可以對台海局勢做出反應。在二線的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則部署了更多的美國軍事力量。它們時刻準備在接到命令的18小時後被部署到世界任何地方,並立即投人戰鬥。美國軍隊的強大不僅體現在武器裝備上,更因為美國軍隊是全球部署,隨時可以抵達戰場。

美國強大的軍力,再加上台灣幾十年來苦心經營的強悍防衛能力,以及同仇敵愾的民心,將是中共攻台所面臨的三大難點。誠如台灣實業家曹興誠所說的:中共攻台將是共產黨崩潰的最後一哩路。

責任編輯:蔡思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