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以巴戰爭 台防長:國軍備戰不求戰(圖)

發表:2023-10-13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2日,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
10月12日,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與以色列爆發戰爭,外界擔憂若發生在台海,台灣有無應對方式。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3)日表示,國防部有成立專案小組每天搜整情報,蒐整後研判下一步,並列入教育訓練。他也提到,看到別國發生戰端的慘劇都會擔憂,台灣要備戰。

中央社消息,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備詢,並於會前被媒體問及,若面對共軍火箭彈攻擊,國軍有無應對方式?邱國正表示,以巴戰爭突然爆發,各國都有軍事行動,國防部也成立專案小組研析,初步得到「情報工作真的很重要」,因為有了情報才可以預應,包括阻止戰爭發生。

邱國正說,這兩天看到媒體報導,百姓無辜死傷,真的慘不忍睹,這也給我們啟示「備戰不求戰」,共同期望就是避免戰爭,這也是國軍該有的態度,而國軍在這方面從早到晚沒停過,嚴密監控徵候。

他提到,假如你是作戰部門,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方案?「這也是一個教育訓練,尤其是部隊裡面訓練的一個很明確的範圍。」

另外,以巴戰爭爆發後,一天內召集30萬後備軍人,國軍是否有這樣的能力?邱國正指出,國軍都有動員規畫,一開始接到動員令,第一步就會進行編實,戰耗補充,要一步一步來,由於台灣地方不大,所以可以一天內報到完畢,加上平常人員都有造冊,按照以往動員教召集經驗,報到率蠻高的。

邱國正在接受質詢時也說,哈馬斯的飛彈及火箭的飽和攻擊,沒有哪一個國家可以招架,國防部能做的就是調整部署,將麵與距離加大,調整戰術位置。

此前一天,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P-8A反潛機乙架於12日上午沿台灣海峽中線由南向北飛行。期間國軍綿密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情況正常。

國防部也公布了共軍在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12日早上6時至今天早上6時止,偵獲共機14次(其中進入西南空域1架次)、共艦5艘次,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外界關注以巴衝突之際,美國P-8A反潛機沿台海中線飛行,是否是提防中共對台會有動作?邱國正表示,各界擔憂是必然的,看到別國發生戰端的慘劇都會擔憂,但美方有什麼動作不是刻意的,「最近在台海周邊經常會有中共或外籍機艦等,我方也在持續注意有無異常情況。」

針對中共前國防部長李尚福消失數週後,外媒曝光中共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可能接任國防部長,會不會讓台海局勢升溫?

邱國正說,國防部平常都會搜集相關訊息,「我們不期望有任何大的變化,畢竟兩岸的情況避免戰端發起,我們要備(戰),我們避不了(戰),但我們從來沒有主動挑釁。」

另外,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指控潛艦國造洩密引發不小爭議,有立委要求黃曙光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對此,邱國正表示,現在的立場就是尊重檢調,並表示自己跟黃曙光共事多年,絕對相信對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