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牽動世界局勢(视频)

作者:時代漫談 發表:2023-10-14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蘇拾瑩

主講嘉賓:

馮崇義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學

曾建元教授,台灣中央大學及淡江大學

張小剛老師,澳洲中國海外民運人士

這一週全世界幾乎都定睛在關注中東的以巴衝突。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並不是和整個巴勒斯坦的戰爭。現在巴勒斯坦執政的法塔事實上也是被哈瑪斯趕出加薩的,法塔政權只能及於西岸,他們和以色列是可以和平相處的。

上週哈瑪斯無預警地攻擊以色列,震驚了全世界。他們殺害了平民百姓及嬰孩,並挟持人質,被稱為以色列的911。以色列立刻全國總動員,誓言報復要消滅哈瑪斯。30萬大軍迅速集結,狂炸加薩,將其斷水斷電。目前陸續救出部分被劫持的人質,戰事還在進行中。

美國總統拜登在看過哈瑪斯殺害嬰兒的照片後,也將哈瑪斯定調為恐怖組織,美國務卿布林肯也飛到以色列,證實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哈瑪斯的指控不假,呼籲世界要”反恐”。(當然反恐不是反巴勒斯坦,更不是反阿拉伯。)

以色列向來是軍事強國,大家都有個疑問,哈瑪斯為什麼有這個膽進攻以色列?他這次不只使用他在伊朗協助下製造的火箭砲,還有無人機、滑翔機及飛彈系統,幕後到底是誰在支助哈瑪斯或策動他們的攻擊?

敘利亞當然是最直接的支持者,當然還有伊朗、黎巴嫩等以色列的死敵,此外,大家也看到了俄羅斯和中國的身影。以中國來說,昨天以色列外交官在北京遇刺,兇手是外國人。一般認為是受了哈瑪斯號召“憤怒日”的影響,哈瑪斯號召全球回教徒在星期五於各地示威抗議反以色列反猶太人。其實連在雪梨,這幾天也是有泛巴勒斯坦人的示威遊行活動。哈瑪斯自己聲稱,他們是籌畫了兩年才發動這樣的行動。

中國在哈瑪斯恐怖襲擊以色列後並沒有出言譴責哈瑪斯,這也讓美國及以色列感到心寒。長久以來,哈瑪斯人員的訓練是在中國進行的。而且網上都在流傳一個巧合,去年二月,普丁去中國參加北京冬奧,回去就攻打了烏克蘭;上個月底,被西方視為“屠夫”的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也剛訪問中國,還被高調接待,(聽說是中國派專機去接他的),還安排他去參觀杭州的靈隱寺,這種巧合,耐人尋味。

國際局勢在美中對抗、俄烏戰爭之後已經有了極大的轉變,美國團結了世界的民主國家陣營,但中俄極權軸心國陣線也隱然成形。在這次以阿戰爭之後,各國及世界的局勢又會產生甚麼影響呢?

政治分析家常說,世界有三大戰場,一在俄烏,一在中東,另一就在台海。中東戰爭顯然可牽制美國在其他戰場的注意力,那麼最大的得力者是誰?大家都看向中國。美國目前是支持以色列的,在這場戰爭後,國際局勢又會有如何的變化呢?請各位專家為我們分析。

從這次以色列迅速動員及各地以色列人奔回祖國保衛國家的愛國表現,也給了同在中共欺壓下的台灣很大的鼓舞。我的朋友紛紛在他們的平台貼出各種愛國的故事。比如說美國有以色列僑民出機票給奔回以色列備戰的軍人;以色列女兵奮勇抵抗哈瑪斯的入侵等等。

我們也看到,以色列開戰,各國航空公司紛紛停止飛以色列的班機,但是以色列航空不只沒有減班機,還加開班機,就是載全世界的以色列人民奔回去與國家在一起。就有中國網友表示,一遇到動亂,大家都是往外逃,要“潤run”,甚至逃兵,但以色列卻剛好相反。也可見以色列的納坦雅胡政權還是很得民心,即使在國內大家意見有不同。

更讓台灣人十分感慨的是,以色列的執政黨與反對黨已先放下爭執,攜手合作組成臨時政府,共赴國難。這個反對黨已經就司法改革議題上街示威抗議了好幾個月,但是面對國家被攻擊,仍然馬上捐棄成見,攜手合作。以色列如此,台灣呢?面對中共的壓迫,台灣有沒有這種動員的力量?還請各位專家為我們解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