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处境揭中共秘密;地方困境转嫁中央;富士康大撤离(视频)

发表:2024-01-18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财新不断冲塔却没事 后台还有他 中共内部或有交易

河南村镇银行受害者再遭铁拳 被当恐怖份子镇压

中共要发行一万亿新国债 地方债规模或为九万亿

富士康铁了心离开大陆 郭台铭退选或成助因

伊朗两天袭击三国 中东冲突局势或加剧

 

大家好 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 我是美玲 

1 财新不断冲塔却没事 后台还有他中共内部或有交易

在2024新年交接之际,中共政权越加风雨飘摇,在言论管控方面也是风声鹤唳,尽显垂死挣扎之败象和回光返照的疯狂,但表面看来和中共政权意见相左的官媒财新却显得风头很劲,连续发文触动中共痛点,从《重温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敲打习近平,再到《2023终有一别》把突然离世的李克强大照片放在头一张的位置,现在又触及到中共对民众任意刑讯逼供的黑幕,然而这次遭殃的则是中共警察的儿子,也即财新最近发布的调查报导《嫌疑人孙仁泽之死》,引发关注。

独立电视片制作人李军先生在《菁英论坛》中认为,财新这一系列冲塔动作和引发的外界反响应叫做“财新现象”。

李军指出,在外界看来,财新不断捅娄子触碰到中共的敏感话题,也不断被删,最后仍能正常运作,这是近二三十年来在中国媒体里十分罕见的现象。

李军分析说,财新的背景应该不是一般的深。中纪委书记蔡奇是主管中共宣传口的,财新屡屡挑战其权威,但即使蔡奇再狠也不敢随便动财新。可想胡舒立的背后绝不是王岐山一个人。可能有一帮资历不亚于王岐山的人在护着她,如果习近平不亲自点头,蔡奇也就不敢轻易动她。

也有分析认为,财新事件可能涉及到中共最高层内部的角力。

郭君女士表示,有朋友披露说,胡舒立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的关系非同一般。胡舒立创办了《财新》,该媒体先挂靠浙江,后来挂靠在俞正声主管的一个机构,其实财新总部一直在北京。财新最近几篇文章在网上虽然都被删除了,但杂志还在出,中宣部也没有直接管,也就是说中共内部的一些派别,仍可以在现有的局势下和中宣部讨价还价做一些交易。

2 河南村镇银行受害者再遭铁拳 被当恐怖份子镇压

河南储户持续一年多的追讨存款至今仍没有进展。日前一百多名储户想询问情况,却被河南当局以反恐名义镇压,而且还被威逼利诱承认是非法集资。

2022年4月18日,河南省多家村镇银行突然无预警关闭线上取款和转账的渠道,导致大量储户无法提取存款。目前,河南村镇银行还有一千多银联卡和二类卡的储户将近700天拿不到存款,不但生活陷入绝境,他们还被中共当局长期严密监控,手机和私家车都被监控定位;出门坐公共交通就被警察拦截;公安和公职人员也用高科技监控他们;储户们为了讨回公道,一次次维权,却一次次被镇压。

化名萧先生的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受害者向《大纪元》披露说,1月9日,河南官员安排银行的工作人员用许昌中级法院的名义,推出了栽赃污蔑诈骗微信小程序,并用简讯和电话等方式威逼利诱冤枉受害储户参与集资,但全程没公告、没公章,法院也不承认小程序和电话归属等事宜。

匪夷所思的是,这个小程序的内容显示是让储户自认为是犯罪(集资)参与人,河南政府竟然还能随时修改内容,而且只在小程序上通报,也不通知储户。

萧先生表示,“一但储户认罪的话,就会被归为集资诈谝户,所有的账户存款都会被划走,河南政府就会成功洗劫大部分储户的存款。”

河南政府不但不积极为受害储户想办法讨回存款,还打着法院的名义公然胁迫储户认罪的行为,撕下了中共伪善的面纱。

对此不能接受的一百多名储户在1月13日坐火车去许昌询问情况,结果他们刚一下车,河南警察就以反恐演练做借口,直接在高铁站台上把他们全都控制了,并送到酒店拘禁,过程中有多人受伤,还全部被遣返。

萧先生表示:“后来许昌中级法院袁小刚带工作人员宣读稿子,说如果不登记存款资料就充公进国库,法院也不肯把这份书面材料给储户。在法院人员的威逼利诱下,储户只要承认参与非法集资,就给一些经济补偿。有些储户因被打不堪承受下只得承认参与该犯罪行为。”

3 中共要发行一万亿新国债 地方债规模或为九万亿

中国经济继续下滑,已经严重动摇到中共的统治根基了,为此,中共计划发行一万亿新国债,而预计今年地方政府总共要发放九万亿人民币的地方债,被指是“借新债还旧债”。

据美媒《彭博社》报导,中共正考虑根据所谓“特别主权债券计划”发行1万亿人民币的新国债。这将是中共在过去26年来,第四次发行这种特别国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知情人告诉《彭博社》,中共高层政策制定者目前正讨论的这一提案,主要涉及出售“超长期”的主权债券,从而为与能源、食品、供应链和城市化有关的项目提供资金。而这些审议也凸显了习政府为支撑难以维持增长势头的中国经济,把支出责任从负债累累的地方政府转移到中共中央。因为持续的房地产危机、通货紧缩压力和疲软的内需都在拖累中国的经济活动。

知情人表示,中共地方政府也正在针对该项目进行推介。其中一人表示,发行1万亿人民币的新国债销售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去年10月宣布的额外债务出售所得款项中有大约一半仍在整理,以供今年初使用。

《彭博社》报导还援引高盛集团经济学家在1月15日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共发行的超长期债券“可能无法解决所有财政挑战”。“未来政府债券发行的具体组合存在不确定性。”

而中共地方政府也准备开始发行地方债。据中共官媒报导显示,今年首个地方债发行的时间是1月17日,由河南省首先进行,发行地方债的规模大约是人民币247亿元。根据目前已被披露的中国28个省市的信息显示,预计今年第一季的总发债规模大概是1.6万亿元。

有多名经济与财政学者做出进一步预测,即今年全年地方债发行的规模可能再次达到9万亿元。

据陆媒报导,去年地方政府发行的地方债中,再融资债券规模为4.59万亿元左右。而地方政府需要偿还到期的债券本金已达3.6万亿元。其实中共地方政府也需要藉发行特殊再融资债券,来延长将到期债券赎回的期限,以此来降低财政风险。

说白了就是,中共地方政府发行特殊再融资债券,是为了偿还旧债。虽然中共当局信誓旦旦地说要“发展经济”。但有分析指,怎样能小心维持地方债不崩盘,对中共来说是严峻挑战。

4 富士康铁了心离开大陆 郭台铭退选或成助因

随着富士康把产业链移往印度,在中国大陆的业务也不断萎缩,有分析指,这可能和中共对郭台铭施压退选有某种关联。

随着苹果加速推动把产业链从中国迁往印度,苹果的代工厂富士康也尽力押注印度市场,在卡纳塔克邦已经投资258亿人民币建立新工厂。富士康在印度员工的人数方面也是急速扩张,一线工厂的员工已有4万人,而且计划在未来三年增加16万名当地工人,这样做为的是实现每年生产2000万部智能手机,把在印度的产能提升到和郑州富士康同等的水平。

富士康创办人郭台铭不但在印度扩大对iPhone手机等硬件业务的代工制造规模,还高调宣布参与印度制定的100亿美元半导体生产激励计划,也和印方提交了在本地建芯片工厂的申请,帮印度完善本土半导体产业链。

真是一边欢喜一边愁,作为新兴市场的印度正成为市场的宠儿,而四处树敌的中共则让中国几乎沦为外企的弃棋。

富士康在过去这两年也不断尽力缩减在中国大陆的业务,不但陆续辞退了30万名以上的大陆员工,还宣布要在2026年以前迁走总值约3000亿的产能。富士康铁了心要离开中国,随之带来的问题就是,给中国不断升高的失业率再添缺口。而这也可以说是中共自己招来的。

郭台铭此前宣布筹备参与台湾大选,而且兴致很高,但中共却赶在这个时候给郭台铭小鞋穿。去年10月,中共有关部门宣布对富士康旗下企业进行税务稽查和用地情况调查。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在英文版报导中直接披露说,这是因中共不满郭台铭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与竞选总统。

2023年10月25日,中共表示,台企必须履行社会责任,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此时正是中共对富士康进行调查之际。也有知情人特别指出,中共对富士康的税务稽查和用地调查是在距台湾大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进行的,而这也正是富士康在中国境外扩大产能的时候,这其中是否有某种关联,引发外界高度关注。随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信心满满且乐在其中的郭台铭爆出退选,而中共也对富士康雷声滚滚、轻轻放下,只罚了2万元人民币。

5 伊朗两天袭击三国 中东冲突局势或加剧

中东战事越加紧张。伊朗在两天内袭击了周边三国,外界担忧中东冲突或将加剧。

1月16日晚,伊朗突然袭击了巴基斯坦境内“正义军”的基地,造成两名儿童死亡,三人受伤。

虽然伊朗还没对这次袭击发表任何声明,但一家伊朗国营通讯社表示,巴基斯坦“正义军”的两个重要总部被伊朗的火箭弹和无人机摧毁。伊朗把“正义军”列为恐怖组织,因为“正义军”在过去几年多次对伊朗发动袭击,还参与绑架伊朗边境警察。

但这次攻击仍让外界感到诧异,尽管巴伊两国经常指责对方支持各自领土上的武装分子,但很少交战,而且在袭击发生前的几小时,巴基斯坦看守总理卡卡尔还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在瑞士召开的达沃斯论坛闲隙期间专门见了面。

15日晚间,伊朗还发射导弹攻击了叙利亚北部伊斯兰国(IS)组织的基地,伊朗表示,这是为了报复“伊斯兰国”对伊朗进行的两起自杀炸弹攻击导致伊朗九十多人死亡的事件,伊朗空袭伊拉克则是针对伊拉克埃尔比勒市美国领事馆附近的以色列“间谍总部”。

以哈战争还在进行,而伊朗又接连袭击三个周边国家,外界担忧中东冲突可能进一步恶化。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