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坐火山口;崩溃信号已显;普京或引发三战(视频)

发表:2024-01-17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习近平怕政变甚于民变 中共坐火山口摇摇欲坠

中南海权力震荡或将发生 中共崩溃信号已显

不装了 外交部赤膊上阵挖墙脚 恐惧台大选原因曝光

民调大翻车 台湾同胞是否愿回归 大陆网友给答案

俄罗斯7阶段攻打北约计划外泄 普京或引发三战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 习近平怕政变甚于民变 中共坐火山口摇摇欲坠

有分析说,虽然民间会持续抗争,但最可能出事的还是中共内部。中共已经坐在火山口上,摇摇欲坠了。

1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与会提到,今年是中共建政75周年,要求政法战线“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

习近平还重提中共六十年代搞的“枫桥经验”,并要求说:“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

14日,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也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着重强调政治安全和社会维稳这两方面内容。

1月16日,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表示,中共官方这次的会议释放出三个信号,一,因为中共倒行逆施造成民怨沸腾,中国就像要爆发的火山,矛盾到了让中共坐卧不安的程度;二就是在这种形势面前,中共还要继续加强“一党专政”和“一人专政”,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独裁专制;三,中共要加强维稳的工作机制,深入到社会最基层,而这个所谓“枫桥经验”,就是让中共在地方的酷吏和打手,把每一个人都控制得严严实实。

赖建平解释说,习近平曾表示,要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是要原来那些穷凶极恶的酷吏,表面上收敛些,避免激起大规模民变,但总体上是要加强对人民的控制和镇压。

旅美时评人陈破空表示,以后民间抗暴的事件会越来越多。习近平从执政以来,正在把中国变成高压锅。现如今,中国经济在溃败,外资也在撤离,人民面临失业选择躺平,很多中国民众都处在愤怒和绝望中,不时能看见有人开车乱撞等事件。而且现在警民冲突也越来越多,因为有很多事情被掩盖了,其实有越演越烈的趋势。

陈破空指出“根据高压锅的原理,越压越紧,迟早可能要爆发,而且任何人都无法预见到爆发点在哪,这就是王小洪或者中共非常紧张的原因。”

赖建平认为,中国的民变能否导致“变天”还难说。他分析说:“必须有站在相当高的高度上的政治势力,有纲领、有方针、有强大的动员和号召力,才能达到变天,不然的话,即使到处是民变,最后还是被镇压下去。”

他形容:“就是百万、千万人上街游行示威,军队不敢镇压,到那个程度才会产生变天的效果。”

陈破空认为,2024年中国最大的黑天鹅还是在中共党内,因为党内手上有些权力的人,不管是抓刀棒子,枪杆子和笔杆子这些人,才可能搞起很大的动静来。

他说:“民间当然会持续抗争,但最可能出事的还是中共内部。从习近平二十大开完后,到2023年全年就可以看出来,中共最严重的问题都发生在中共内部。”

2 中南海权力震荡 或将发生中共崩溃信号已显

有专家总结中国今年将出现的十大危机,而第五危机“中南海权力震荡”很可能出现,过程中的惨烈情况更是难以预料。有分析指,中共崩溃的信号也已经在显现了。

1月16日,中国问题与国际战略学家宋国诚在台湾《上报》撰文,对今年中共的十大危机做出分析,包括:一、美中关系脱钩断链;二、陷入南海战争;三、异化的民族主义;四、走向通货紧缩;五、中南海权力震荡;六、深陷国际孤立;七、中欧贸易战一触即发;八、官僚失能,治理失败;九、资产三流失(财政、投资、人才);十、陷入“中等收入陷阱”。

宋国诚在谈到第五危机“中南海权力震荡”时表示,中共火箭军事件、李尚福事件、秦刚事件和李克强猝死事件相继爆发,外界认为这是中共党魁习近平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力而进行的一连串“权力大清洗”。表面习以“铲除忠臣”的方式巩固了独裁地位,实际上可能造成中共党内人人自危的离心力量和信任危机。这不仅对外证实了“伴君如伴虎”,更给官员们造成“伴君如送死”的恐惧感。

宋国诚表示,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民间自发的反习声浪会“由小到大”,而来自中共党内“逼(宫)习”的夺权力量也会“由暗到明”。在习近平的“肃贪=肃杀”下,“中南海的权力震荡”很可能发生,而过程中的惨烈情况更是难以预料。

现在,中国民众对习和共产主义制度的信心正在减弱。一匿名中国资深媒体高管告诉《大纪元时报》,他和很多中共高级官员谈过,发现他们对中国的现状有严重疑虑,他还表示,中共的高级官员把子女和资产转移到国外,而那些低级官员则被动地“得过且过”。

川普政府的首席对华政策战略家余茂春曾表示,“一旦人们对这个政权失去信心,那就是政府崩溃的开始”。现在至少有五分之一的中国年轻人失业、失学,人们选择躺平。这也说明中共要崩溃的信号已经显现了。

3 不装了 外交部赤膊上阵挖墙脚 恐惧台大选原因曝光

1月13日,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当选新一任中华民国总统,有五十多个国家纷纷发出祝贺。但中共显然是坐不住了。1月14日,出访埃及的中共外长王毅声称,“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并用金钱收买太平洋岛国瑙鲁和台湾断交,引发外界侧目。

对此,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分析说:“这当然是中共早就布好的局,和瑙鲁政府达成了随时可能要断交的一个台面下的协议。关键是中共为什么选在1月14号?当台湾大选顺利进行,而且产生新的民主领导人,又不向中共威权低头的时候,包含美、日、英等代表性的50几个国家都发出贺电,甚至菲律宾总统小马可仕也发出贺电,还直接称呼台湾总统,这应是近代以来第一次,所以中共都耐不住了,就把瑙鲁给搬出来。”

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指出:“过去的台湾大选中,中共外交部很少有这种具体的角色,一般都是由国台办发声,可这一次很罕见,短短两天,中共外交部就发了两次新闻稿,然后王毅就有谈话。”

他进一步指出:“第一,民主选举就代表和中共威权体制的对抗,这是北京无法承受的。第二,透过民主选举选出自己的领导人,这是主权国家的象征,又受到这么多国家的关注,这就表明北京无法再向世界宣扬所谓的‘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共外交部的各种不管是严词恫吓,以及瑙鲁的断交,我觉得在中共深层当中,可能还有这么多恐惧和压力,所以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可以说是前所未见的由中共外交部出手。”

4 民调大翻车 台湾同胞是否愿回归大陆网友给答案

1月13日,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在台湾大选中获胜,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不改战狼本色,声称中国“终将实现完全统一,台湾必将回归祖国怀抱”云云。但中国民众显然想的和中共不一样。

1月14日,一名IP地址显示为“湖北”的微博博主问道:“如果你是台湾同胞,你愿意回归吗?”这一话题立即引发网友关注,并在评论区纷纷表示“不愿意”。虽然该词条最后被删除,但一些中国网友的妙评和真心话读了还是让人很感动:

“问问韩国的愿不愿意回归北朝鲜的怀抱”

“不如直接问,你喜欢加班到除夕吗?你喜欢吃地沟油吗?你喜欢公摊吗?”

有人赞同台湾对中共的态度说:“现在我的省份要独立我都同意,别说他们”

也有人结合自身经历感慨说:“不愿意,自己国家是什么样你们还不清楚吗?真的想台湾也过和我们一样的日子吗?”

还有人联想到历史:“试想一下当年南宋对蒙古人的看法,就是那种感觉”

有网友想到了香港说:“台湾护照的含金量是我们的好几倍,好怕成为第二个香港,就会沦为香港的样子”

也有人满怀期待的指出:“感谢台湾,让我们看到中国的未来”,也是“中共崩盘后中国的民主未来”。

5 俄罗斯7阶段攻打北约 计划外泄普京或引发三战

尽管俄罗斯在俄乌战场上战损严重,但一份泄露出来的机密情报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依然有自己的想法,准备用7个阶段的作战计划在东欧发动混合战,届时或引发三战。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纽约邮报》等外媒报导,日前,德媒《画报》引述被外泄出来的德国国防部的机密情报披露,目前德国军队和欧洲正在对俄罗斯可能在东欧发动的“混合”战争做准备。

从泄露情报中一个情境名为“联盟防御2025”的计划中可知,俄罗斯的攻势共有7阶段,2024年2月将进行第一阶段,俄罗斯计划额外动员20万士兵。

第二阶段将在4月开始,在俄军部署到位、西方对乌克兰的援助下降时,普京准备下令进行“春季反攻”。

第三阶段计划在7月开始,俄军或将对波罗的海三小国发动“严重的网络攻击”,到时声称“住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少数俄罗斯人被攻击”,从而在三小国煽动爆发暴力事件。

第四阶段行动将在9月进行,俄罗斯会趁着波罗的海国家的冲突升级时介入局势,进行“Zapad2024”大规模军演,普京会再动员5万士兵部署到俄罗斯西部和白俄罗斯,也可能把军队和中程飞弹部署到飞地“加里宁格勒”。

第五阶段行动预计在2024年12月展开,届时普京将利用美国总统大选结束时的过渡阶段,声称边界爆发了造成多人死亡的冲突或是暴动,从而引爆苏瓦乌基走廊的动乱,并进一步对其进行接管。

第六阶段行动预计在2025年1月进行,届时莫斯科会错误指控北约计划推翻普京的统治,以此来促成俄方在明年3月到5月展开第七阶段行动,到时莫斯科将在白俄境内集结约7万名士兵。

面对俄方如此详细的计划,北约如何应对呢?

从这份德国情报资料中发现,在“第X日”(Day X),也就是不方便公开日期的某一天,北约准备在东翼部署大概30万士兵,包括德国的3万士兵,对俄军可能发生的进攻做出应对。

从《纽约邮报》和《每日邮报》制作的图表中显示出惊人消息,即普京可能在第七阶段退缩,或者是选择和北约军队发生全面冲突,从而进一步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