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传贵州苗民合力抗暴活捉数百警察(图)

发表:2024-01-12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 苗族
被“俘虏”的数百警察和公务员在贵州石灰窑村苗民们一片“嘘”声中低头离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民间抗暴事件加剧。网传,1月9日,贵州安龙县兴隆镇一个苗族村落一老人去世,因家人无力承担高额公墓费便想土葬村里,官方派数百特警公务员暴力抢夺老人骨灰引发众怒,被苗族村民围在村里“缴械”全部活捉。有村民直呼“太解气了”。

1月11日海外社交媒体X平台“淘喵先生”发布视频称,中国爆发“安龙事件”,政府强卖墓地派遣特警进苗寨“抢骨灰”,遭遇苗人强力反击,特警“全数被擒警车被砸”。贵州黔西南州安龙县兴隆镇石灰窑村冬瓜岭是一个苗族村落,近日,村里一位老人因病去世,因家人无力承担高达数万元的公墓费,便将老人遗体火化后带回村里打算安葬。但当地政府声称所有死者都必须埋葬在政府指定公墓,否则属违法行为。

1月9日凌晨,当局动用包括特警、公务员在内的数百人队伍,携带盾牌、叉子等装备强行闯进苗寨,企图夺走老人骨灰,他们如以往一样暴力对待村民,因此激发村民们用石头、砖头、棍棒等东西砸向警察,愤怒的村民们还封锁苗寨的所有出口,并砸毁所有警车、公务车,警察们在大山中的苗寨里无路可逃,最后只好“束手就擒”,乖乖交出盾牌、叉子等武器成为“俘虏”。

9日上午,当地政府向村民们道歉、承诺后,村民才同意警察和公务员们离开苗寨,因车子全被砸毁,他们只能低头步行离村,围观的村民送给他们一片“嘘”声和许多脏话,并警告如果再来,等待他们的只有死亡。

视频显示,一名被活捉的警察在作揖求愤怒的村民放行,村民在叫喊“没有工作证就打”。疑似一名女村民在喊,“先把他打死!当官,当个屁官呢!”还有男子喊,“他们有枪,我们有橡皮船呢!”还有男子边录影路况和被砸毁的警车边说,“路口到处都有人封了,准备把政府都干死了,警车也打烂了!路口全是我们的人,把他们全部围在村里面了!看看你们嚣张的后果。太解气了!”

对此,许多网民为苗族村民点赞,“少数民族真的有个性,团结就干”、“真的很过瘾,百姓的表现对它们的愤怒和恨之入骨”、“看的我热泪盈眶,我们苦难和善良的人民”。也有网民提醒,“村民们要小心,一,共匪会秋后算账,二,逼急了的共匪会屠村,毕竟此次只是它们没预料到,没有携带热武器。再次进山的时候就麻烦了”。

网友“东方又红”说,“家里有老人去世的时候,亲朋好友,特别是本家家族成员一般都奔丧回来了,家人正在悲痛之中而且正是家族凝聚力最强的时刻,这个时候上门抢骨灰真是嫌命长了!可见共匪经过70年的近亲繁殖和自我洗脑已经傲慢到接近弱智了!共产党没有能人了,到了倒台的时候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