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将终结中共;整肃八高官;党媒再冲塔(视频)

发表:2024-01-12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要对红二代动手?习会上再谈反腐 他将终结中共

新年才一周就整肃八高官 中共官场或更血雨腥风

军中反腐是为清除内部抵抗力量?习攻台梦难成

第一财经》等连续冲塔  中南海内斗更激烈?

习军改依葫芦画瓢 学美军出硬伤 指挥系统效率低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 要对红二代动手?习会上再谈反腐他将终结中共

随着中共内斗的加剧,习近平近期的言论被认为是要对红二代动手了,借口就是“反腐”,也有人指出,终结中共就靠习近平。

1月10日,由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纪委全会闭幕。

随着近期财新的两篇文章引发海内外关注,以及2024年开年就传出中共红二代联署要求习近平下台的消息,尽管外界无法核实信息的真假,但仍能看出中共党内红二代对习近平的不满程度。从习近平最近的举动看,似乎是要对红二代们动手了。

1月8日,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提出,要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基建工程和医药等领域的腐败问题;还强调要“坚决防止各种利益集团、权势团体向政治领域渗透”。

众所周知,中国的金融界这块大蛋糕历来都是由中共红二代、太子党们把持,而国企和能源系统这两个富得流油的领域也是腐败重灾区。中国问题专家王赫指出,习近平把“反腐”作为消灭反习势力的工具,而他的政治对手目前隐藏在经济和政治权力交接的部分。“体制里深层的权力既得利益集团,就是央企和地方国企,习近平利用反腐进行大规模清洗,慢慢换上他信任的人”。也就是说,习近平开始对红二代们动手了。

习近平在这次中纪委全会议上还说要把“严惩政商勾连”列为反腐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此,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指出,中共把政治安全放在经济发展之上,而这种选择性反腐会让民企忧惧,官员躺平,也是进一步搞坏中国经济。

他说:“共产党已经到终点了,我看再搞下去薪水也发不出来了,好多人工作也找不到了。美国又抵制,所以习近平会成为末代总书记,终结中共就是靠习近平。”

2 新年才一周就整肃八高官 中共官场或更血雨腥风

有分析指,习近平为了维护个人权威,要加大对体制内官员的整肃,中共官场将更加血雨腥风。

2024年才开始,中共当局就在第一周以“反腐”为由查处八名高官。中共在官方通报中指出,西藏政协原副主席姜杰、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肖星和广东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继兴对中共“不忠诚、不老实”。

中共官媒《新华社》也在1月7日发文“永远在路上”,宣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将“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还说近期中共密集发布的“打虎”信息展示了要“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意志,但也不忘强调说“反腐败斗争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

1月8日,中共军网也发文声称,要打赢所谓的“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对此分析说,习近平对中共党内加大整肃力度是必然趋势。因为他实行个人独裁,这些年的倒行逆施导致中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都陷入了全面危机,民间也怨声载道,中共内部对他也有很大意见。这就导致习近平的个人独裁地位受到威胁,为了克服眼下的危机,他就只能对内部官员展开选择性的所谓反腐、整肃。

赖建平说:“习近平通过对体制内官员的整肃来巩固他个人的权力。”“但这些被整的官员和家属会感到极大不满,形成巨大的反弹压力,这样就使整个局势陷入死循环和恶性循环。”赖建平预测说,中共官场在今后将更加血雨腥风,习近平的整肃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到时会有更多官员下台。

3 军中反腐是为清除内部抵抗力量?习攻台梦难成

习近平自从去年7月更换火箭军司令和政委以来,外界发现,中共一直对军队进行清洗。最近半年来,中共军方至少有15名高层将领和官员落马。有分析说,这不单是因为习近平强调的“反腐败”,而是为了清除军队中的“抵抗力量”。

1月11日,《日经新闻》资深编辑中泽克二撰文指出,近日美媒曝光的中共军队“导弹装水”、“无法有效打开发射导弹的发射井”等消息说明,习近平在过去七、八年间推动的军事改革效果并不明显。中共现在想军事入侵台湾,显然极其困难。

中泽克二表示,中共的一大目标是“统一台湾”。到2027年时,习近平已经执政15年,到时如果“统一台湾”的目标更加遥不可及,不仅会成为他继续连任的障碍,也会让他的权威严重受挫。

他在文中表示:“这是习近平不惜一切代价,也要避免的。”

中泽克二还引述一名中国学者的说法称,目前中共进行军事清洗风暴,也可以理解为是想要消灭军队指挥系统中的内部“抵抗力量”。

这不由得让人想到此前知情人披露的,中共军队有不少军官不赞成武力攻台。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军官姚诚曾在台大“2022青年国家安全论坛”上披露说,中共军方内部对攻台持的是反面态度,因为他们认为这“根本没有胜算”,而且共军会付出巨大代价,甚至导致共产党倒台。姚诚也曾表示,如果打台湾,习近平最担心的是中共军队,因为他抓了那么多贪腐将领,军队和他不是一条心,军队手里有了枪弹后,“说反就反”。

2023年5月,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海外民主人士王丹在脸书发文说:“中共解放军国防大学前政委刘亚洲是中共军队高级将领中最反对武力攻台的一个人”。

他表示“第一,习近平整肃刘亚洲,可能是和刘亚洲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有关,如果是这样,这就是习近平为武力攻台做准备的证据;第二,中共军队高层内部显然是存在反对武力攻台的声音,因为刘亚洲就是其中一个,但很可能不只刘亚洲一个人”。

但人算不如天算,时评人李沐阳说自己收到网友爆料,中共有95%的导弹井都是空的,里面没有导弹。他指出,如果中共的导弹井内没有导弹,开战不就只有挨打的份儿了吗?习近平总想通过强大的导弹部队拿下台湾、甚至要统治世界,这个梦不是白做了吗?

网友爆料也指出,现在中共军队内部的真实情况是上下都互不信任,非常糟糕,全都涣散了,习近平也是什么都顾不过来了。

4 《第一财经》等连续冲塔 中南海内斗更激烈?

继胡舒立创办的财新传媒接连发表冲击中共当局气管的两篇文章后,《第一财经》也连续发文梗中共当局,从中可以看出,中共的内斗越来越激烈了。

2023年12月25日,“第一财经”发文《上山容易下山难?从需求侧看经济》,引用北师大收入分配研究院在2021年的数据,披露出在中国月收入2000元以下的人口竟然高达9.64亿,文章随后被删除。

1月4日,《第一财经》也刊出一篇题为《最好的承诺是放手和放权》;1月9日,“第一财经”又发文《法治经济才是最好的市场经济》,在这篇文章中提到,中共当局正加快步伐制定法律,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并指出立法的方向:让国企和民企公平竞争;保护民企的产权和人格名誉,免受非法伤害。

对此,有网友表示:

“先放了孙大午然后再谈保护民企”

“加速开倒车时都不吱声,半个车身悬空时,才开始扭扭捏捏低声下气提醒司机。是不是有点太晚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前中国民营企业家孟军针对《第一财经》的社评指出说,中共当局出台的法规,反而是对民营企业又套了个枷锁:“现在中共谈法治是天方夜谭,就是在拉拢民营企业家……。就是要治理、整治民营企业,而不是给一个更宽松更好的条件,让民营企业家好好地发展。”

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认为:“这显然是在批评习,因为习近平在这些年来一直在不断抓权,不断搞独裁,一直在带领这个国家在极左的道路上末路狂奔,那么这就导致中国的社会问题丛生,经济上现在是濒临崩溃的边缘,眼看就要爆发系统性的金融危机、经济危机,所以现在引起了一个天怒人怨。”

在财新和《第一财经》接连发出引发关注的社论后,赖建平表示:“这说明中共体制内现在也是波诡云谲,暗流涌动,似乎一场内斗的这个大战就要揭开盖子,有这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财经》隶属国有独资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具有江派色彩,《第一财经》的几篇貌似针砭时弊的文章,也是江派故意给习近平难堪。

联想到财新、网易和《第一财经》的接连冲塔,显示出中共内部的斗争更加激烈。有网友指出:“2024冲塔常态化。”“总有光会撕破谎言!”

5 习军改依葫芦画瓢学美军出硬伤 指挥系统效率低

习近平学习美军,对中共军队进行军改,却出现一个硬伤,即中共对军队的领导体制导致指挥系统效率低。

习近平虽然在这几年的军改中取消了师、团级的建制,并组建了多兵种协同作战的合成旅,表面看是采用了美军的形式,但党对军队有绝对的控制权,所以就不可能赋予基层军官更大的指挥权,这就导致中共军队指挥系统的效率低下。

近日,有曾在中共军队服役的人士Hunter李向《大纪元》披露说,他们以前曾在演习中扮演过美军(蓝军),美军的指挥系统更多的是为前线军队服务,也就是说前方部队需要什么,后方就支援什么。Hunter李表示,“美国在阿富汗一个山地的排,阿富汗派出一个团也没把它打下来,因为它打的是美国的战争机器,美军前线一呼叫,后方的支援就炮火覆盖,阿富汗一个团都没了。”

Hunter李直言:“所以中共决定要跟美国打,下辈子吧!”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军官姚诚指出,现在中共军队从本质上来说,还是苏联军队的那一套,形式上虽然仿照了美军,把师和团取消了,上面是军,下面是合成旅,旅下面就营。

问题在于,“它的领导体制不是美军的,还是共产党领导的党政分开那一套,即军队司令抓军事,政委抓政治,也就是政委管人,司令管枪。”姚诚表示,“习不懂部队,要赶时髦学习美军,实际上中共军队骨子里就是苏联共产党军队,不可能像西方国家那样的,学不来,因为体制不对呀。”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