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集体抗暴;台大选惊人 习不敢攻台(视频)

发表:2024-01-16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百姓集体抗暴 三个想不到 或将动摇中共政权稳定

民进党获选 习不敢攻台 学者呼吁台湾统一大陆

台湾选举全程透明惊艳各界 纸质选票点黑客死穴

中共党官副部全被抓 局级官员揭中共黑幕

台湾大选后美官员抵台表支持 九二共识奄奄一息

 

大家好 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 我是美玲 .

1 百姓集体抗暴 三个想不到 或将动摇中共政权稳定

苗族村民反抗中共警察镇压、并活捉几百名警察和特警的消息在海内外热传,有分析指,这可能影响中共政权的稳定。

日前,网传消息显示,贵州省安龙县兴隆镇石灰窑村冬瓜岭的一名苗族老人去世,家人没能力承担几万元的公墓费用,于是把老人骨灰带回村想土葬。但当地官方为获取财政收入,强行规定当地百姓必须在指定公墓安葬逝者。官方在1月9日凌晨,派出由公安、交警、特警等数百人组成的队伍,带着盾牌和钢叉等防暴工具抢老人的骨灰,并对村民们大打出手。结果,被惹怒的村民不但齐心打败了警察,还将他们全部活捉,直到警察们向村民们道歉并做承诺,才被允许离开,网传视频显示,警察们灰溜溜的走出村子。

对此,时评人袁斌在《大纪元》撰文指出,对贵州苗民集体抗暴事件有“三个没想到。”

第一是没想到当地政府会因几万块人民币的公墓费用,这样兴师动众抢夺老人的骨灰。

第二是没想到苗民反抗的劲爆程度,让人吃惊。全村的苗民连夜用石头棍棒等比较原始的反抗武器,把特警们打的落荒而逃,还对他们进行了活捉。这次抗暴事件可以说开了先河。袁斌表示,只要百姓人心齐,不怕死,共产党的暴力并不是不能战胜的。

第三,没想到公安和特警那么快就投降了。平时人们看惯了他们镇压民众时的气势汹汹。而这次他们全都吓破了胆,落荒而逃,有一名年轻的公安甚至跪下双手合掌求饶。

现在随着中共地方财政陷入困境,就连中共的主要维稳力量公安和特警也被降薪。在遭遇民众的激烈反抗时,谁还愿意为共产党卖命而不把保命放在第一位呢?

袁斌指出,随着中共财政的越来越困窘,基层政府对老百姓的严重压榨,必然会引起老百姓越来越激烈和普遍的抗争,而中共打手们的士气可能会越来越低落,这会极大动摇中共在农村的基层政权,从而影响整个中共政权的稳定。

2 民进党获选习不敢攻台 学者呼吁台湾统一大陆

日前,台湾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和萧美琴赢得大选。有分析说,习近平对中共军队的大清洗,导致目前无法攻打台湾。也有学者呼吁台湾应该以民主政体统一中国大陆。

中共担心反共的赖清德赢得大选,因而一直以这次选举是在“和平与战争之间做出选择”的言论,恐吓台湾选民,不但派出军机绕台,还首次使用气球骚扰台湾领空。

13日晚,北京法律学者杨天宁向《大纪元》表示,中共对台湾的大选无非就是恐吓和威胁,并没有事实上的有效办法。

对于台湾有民众担心中共发动对台作战的问题,杨天宁认为,中共不敢这样做,主要是军队内部已经乱了。

杨天宁指出,“中国大陆的军方现在是什么局面,它怎么打?目前军心就是不堪收拾的状况,就不说民心了,民心完全是不可收拾的。”

杨天宁表示他们都能够感受到,“尤其是中上层军官,军心一定是动摇的,都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各自为个人利益做打算。绝对是没办法打的。所以习近平要搞战争恐怖,纯属虚张声势。”

他也指出,中国民众向往民主政治,而台湾就是华人世界的首个民主政治领域。无论是民进党还是国民党都应该扩大自身的视野,理直气壮拿出旧版的中华民国《宪法》当作法理依据,主张中华民国对大陆的主权。

杨天宁认为台湾可以公开向中共和大陆人民及全世界华人公开提出来,“统一可以,必须用宪政、法治、民主、人权、选举,必须用这样的政体来统一,这样台湾政府不管是民进党还是国民党,在道义上和法理上,无论在国际社会还是在华人世界,都是立于道德的、正义的、合法性的制高点。”

3 台湾选举全程透明惊艳各界 纸质选票点黑客死穴

2024年的台湾大选在落下帷幕的同时,台湾选举唱票过程的透明度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轰动和惊叹。台湾坚持采用纸质选票,让中共黑客无法进行破坏。

1月13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维韦克‧拉马斯瓦米在X平台上附上一个关于台湾选举唱票过程的视频,从中可见唱票者现场大声宣读每张选票分别投给了谁,并高高举起纸质选票,让周围监督的工作人员看清每张选票上的名字,另外还专门有人在展示板上做记录,整个过程都是公开的。

拉马斯瓦米满怀称赞的写道:“这就是台湾人的做法——完全透明——与我们不同。”

德国《明镜》记者科尼利厄斯•迪克曼也在X平台发文,称赞台湾唱票的透明。他写道:

“台湾的民主正在发挥作用。”“任何人都可以观看、拍照或录像。当投票箱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向公众展示投票箱确实是空的。”

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在X平台指出,“一人一票的选举是体现民主的主要方式,也是民主的基石。台湾投票机制严谨公正,得到参选各方和选民的普遍信任,值得美国学习,以恢复民众对选举的信任,加强我们的民主。”

旅美时评人秦鹏也在X平台上犀利指出,台湾投票唱票的方式值得世界学习,美国如果也这样做,作弊者就没有空间了。

台湾选举的独特之处在于,选民必须到指定的投票站进行投票,而且台湾选举是纸张选票,也没有缺席投票、提前投票、代理投票或电子投票等方式。有工作人员专门对选票进行清点,而且每张选票在计票前都会展示给公众监督。

《彭博社》指出,台湾不接受缺席投票,是为了防止中共对民主选举的潜在干预。

报导引用西东大学法学院教授玛格丽特‧路易斯的话说,一个基于纸质选票的选举系统很难遭受黑客的攻击,因为这些选票被放到投票箱里,当天下去就会在公众的监督下进行计票。

4 中共党官副部全被抓 局级官员揭中共黑幕

习近平对中共党内的清洗仍在持续中,虽然外界很难了解其中的内幕,但去年10月,一名网友在海外社媒的贴文,现在看来还十分触目惊心,包括官员纷纷被抓、农村老人的悲惨处境等。

2023年10月23日,网友JohnZhang在X平台发文披露说:和一名从国内到美国的好友相聚,两人聊起了许多不为人知的黑幕。这名朋友是中国某省局级官员,他说自己熟知的某省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副省长、副书记和副宣传部长全都被抓了。现在大家见面打招呼不再说“你吃了没”,而是“你还没进去?”让人哭笑不得。

好友说,现在中国公职人员的护照必须要在退休10年内上交中共,如果是探亲,可以凭子女的邀请信领取护照,旅游就不行。官员们都觉得太严苛了,但因为每个人都有把柄在习近平手里(过去10年内收受红包2万5千元即构成党纪处分),官员们都是敢怒不敢言。

他披露,某个县的年财政拨款和创收是2亿人民币,但现在已经有40亿人民币的负债了。大家都是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而最让人毛骨悚然的就是农村老人的悲惨处境,因为他们没有政府的医疗和养老金(极少)。某地的贫困老人选在新年前几天服毒,为的是赶在儿女回家过年时把自己的丧事给办了,因为老人不想拖累儿女新年后外出打工。网友JohnZhang反复问好友,这是个案还是农村现在的普遍现象?好友说,这是某地的普遍现象,真是太惨了。

该好友也表示,习近平强调的“脱贫”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省市各级领导干部都有所谓的帮扶对象,但90%的帮扶对象情况基本仍和从前一样,如果有10%左右的贫困家庭能有子女外出打工,这就算是脱贫了。

该贴文引发网友们的关注和热议,有人说:

“基本和我了解到的情况一致。”

也有人表示:“我在国内听到有人说下辈子不做中国人!”

5 台湾大选后美官员抵台表支持 九二共识奄奄一息

台湾民进党赖清德赢得总统选举后,1月14日,美国在台协会表示,在台湾总统选举过后,美国前资深官员通过私人身份出访台湾。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和前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在14日已经抵达台北,将在15日和台湾各界政治领袖会面。有分析指,这次大选后,“九二共识”已经奄奄一息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4日,在国策研究院举办了“2024台湾大选后新政展望与挑战”座谈会,台湾前驻美代表高硕泰指出,美国派高阶非官方代表团访台,这对各方都发出了重要信息,他说:“美方言行一致,一路走来反对外力介选,支持台湾民主,确保台海安定,对新政府当选有很大启发意义。”

高硕泰表示,如果中共还是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在众目睽睽下的台湾大选后对台施压,(美国已经做出强力支持),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最近刚结束和菲律宾的联合军演,正通过巴士海峡北上,现在西太平洋航行。

高硕泰表示,赖清德团队从现在到“520”就职的这段时间,要和美方强化互信基础:“零意外的价值同盟和伙伴利益,是新政府马上要面对的议题。”

13号深夜,在得知台湾大选的结果后,中共外交部官网就酸溜溜的发布发言人关于台湾选举答记者问重弹老调的话说,“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无论台湾岛内局势怎样变化,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不会改变。”

对此,台湾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执行长董立文表示,台湾进行总统选举已经证明了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而且否决了中共定义的“一个中国”原则,并确认了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的关系。他质疑中共的说法称,“台湾可以选举总统,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哪一条法律?”

董立文表示,国民党强调这次选举是“战争与和平”的选择,甚至还说“中华民国就要灭亡了”,但国民党候选人侯友宜的民调没上升,他指出:“经过这次总统大选,‘九二共识’即便不是寿终正寝,也已经奄奄一息了。”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