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反腐或致将军造反;清华教授挨党铁拳;中共对美示好(视频)

发表:2024-01-11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清华副教授为证明有自由 到四通桥拍照 挨党铁拳

退役士兵揭军队腐败内幕 习反腐引发将军对立

中共驻美大使公开示好美国 农夫与蛇难再重演

中泰空军演习 歼11不尽人意 惊出中共一身冷汗

台湾大选前 中共放话不要越红线 台海风险仍在

 

大家好 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 我是美玲 

1 清华副教授为证明有自由 到四通桥拍照 挨党铁拳 

一名清华副教授为了说服学生,中国有言论自由,特意到北京敏感地带四通桥拍照,结果挨了党的铁拳,被警察登记,这一行为招来网友热议。

1月8日,“新闻调查”在X平台贴出四张截图,一张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蔡万焕的真实履历,另外三张图片是相关聊天群的截图。

从截图的聊天记录显示,1月3日当天,有知情人披露:“蔡万焕太离谱了,他上中特课(中共政治课)给学生讲中国的言论自由,有同学说他去四通桥拍了张照片,结果被警察抓了。但蔡万焕不信,说中国共产党不会这样干,结果今天自己去(四通桥拍照),也被警察登记了。”

聊天截图中显示有人回应说:“是应该让马院的老师都去调研一下人间疾苦,看一下啥是中国特色。”

这个爆料也引来网友的热议:

“一辈子的学习与工作原来只是一个谎言,这个老师会像楚门的世界一样,崩溃掉”

有人指出:“铁拳不打到自己身上,总是吆喝别人造谣抹黑,拿出证据也要极力维护掩饰,真正打到自己了就直接破防了”

“用现实经历自己上了真正的思政课,感受了下党的小小铁拳。”

也有人质疑这个盲目相信中共的副教授说:“看到他是清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了吗?岁静小清新有什么奇怪的,奇怪的是都考上清华了,学这个专业的人到底是什么脑子?”

2 退役士兵揭军队腐败内幕 习反腐引发将军对立

日前,几名退役的士兵揭露中共军队腐败的内幕,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在军队的反腐清洗,导致他和将军们产生了对立。

共军方持续异动引发各界关注,继火箭军高层被习近平一锅端后,军队总装备处也有多个军官落马,中共免去了9名高级军官的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并撤销了3个军工企业高管的政协委员职务。这反映出中共军队对习近平并不忠诚,而且腐败屡禁不止。

对此,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所长苏紫云表示,一党独裁是没办法根绝贪腐的。虽然习近平上台后整肃了大批官员,但贪腐问题却越捅越大。

苏紫云表示:“反贪是重中之重没错,可习近平用的是无效的做法,就越反(贪腐),共产党执政的根基就越弱;中共军队也是一样,越反(贪腐),军队就会越反习近平。因为他不得人心,无法公平去处理这些事务,就等于是自掘坟墓。”

从中共军队退役的人士Hunter李也向《大纪元》披露出很多内幕。他说,中共军队的兵员素质比较低,很多都是农村兵,真有点能力的谁会去当兵?当兵只是为了吃粮和镀金,当几年兵后分配个工作。他指出,“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都是不得已去卖命的。”

退役女兵白女士表示,部队的腐败是普遍性的,转士官一期多少钱?二期多少钱?三期多少钱?如果是从军校毕业后不想做技术的,改做政工还要再花多少钱,然后是连长、营长给多少钱,营长再提团副要给多少钱,都是有明码标价的。

她披露说:“当女兵都是要钱的,二十多万(人民币)吧,”白女士直言:“中共部队真的没有任何优点,到处都是腐败,连我们的伙食费都克扣。”

Hunter李披露说,中共的指挥系统效率是比较低级的,他们当时在连队里,战术比较落后,基本上合成演练的时候很少,一般情况下都是单兵技术。

他说:“可能两三年演习一次,其实都是假把式,领导来看一下就行了,差不多就能过关。装甲车里剩的油都要卖的,很腐败。”

军队的腐败现象触目惊心,习近平还在持续整肃军队,这对他自己来说,也带有不利因素。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在X平台表示,习近平的反腐确实导致他和将军们的对立。“中共的腐败是制度性腐败,只有改变体制才能有效反腐,而在这个体制上反腐就是和中共体制对抗,结果还是一头包”。

Hunter李表示,军队士兵们也是普通人的一部分,也并不是真心的对党忠诚。参加过八九六四屠杀而得到中共嘉奖的士兵,在调离部队时,都主动把嘉奖令拿出来,全部销毁,“他不想要”。“希望更多人明白,跟共产党走绝对是没有好下场的。”

3 中共驻美大使公开示好美国 农夫与蛇难再重演

中共驻美大使谢峰日前对美国释放友好信号,说软话,有分析指,随着美国越加认清中共,农夫与蛇的故事很难再重演。

1月9日,中共驻美大使谢锋在美国卡特中心纪念中美建交45周年研讨会上演讲,一改往日战狼言行,罕见示弱说:“中美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发展阶段不同,...但这不意味着双方注定迎头相撞。”他还强调说:“国与国竞争应是田径赛而非拳击赛”。中共的一些官媒和大外宣,也用这句话作为新闻标题。

有分析指出,谢峰作为驻美大使,公开说出这番话,应该是转达主子习近平的意思,否则他绝不敢在中美建交45周年研讨会上说出一改中共战狼风格的言论。

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不仅高喊要“发扬斗争精神”,展示所谓的“不畏强权的坚定意志”,还说“不信邪、不怕鬼、迎难而上”,并用“全力战胜”、“依靠顽强斗争”等充满党文化的斗争和浮夸语句。但中共二十大才过去一年多,中共就一改“务必敢于斗争”的腔调,而是和美国谈起了什么“管控矛盾分歧,把握中美关系的正确方向”、“聚焦共同利益,让对话合作成为主基调”,口风大变的原因无外乎中共在事实面前不得不低头了。

中共火箭军内部的机密资料被美国详细公布于世,外界一直关注中共又秘密兴建了多少个导弹发射井,结果近期美媒又曝光说,中共一向引以为傲的导弹里面竟然加了水,很多导弹发射井的井盖都打不开,严重影响导弹发射。习近平在军中反腐,结果发现腐败现象更加严重,在这种情况下,中共的真实军力已经被外界看穿,就只能选择向美国示好了。

但美国政坛对中共的“司马昭之心”已经十分了解了,更不可能因为中共的一时放下身段就再次上当。所以可以看出,中共想再上演“农夫与蛇”的故事,就不那么好忽悠人了。

4 中泰空军演习歼11不尽人意 惊出中共一身冷汗

中泰两国空军在2015年的一场演习,让中共歼11的实际作战能力暴露无遗,惊出中共一身冷汗。

1月8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刊登由苏丘(Peter Suciu)撰写的报导,在2019年披露出于2015年首届举行的中泰两国“鹰击2015”演习内容,其中中共的歼11战机,表现得差强人意。

据台媒《上报》引述报导指出,泰国皇家空军飞行员驾驶的是由瑞典制造的JAS39战机,在演习中以损失9架JAS39战机的代价,才4天就模拟击落了总共41架中共歼11战机,而且在19英里以上的距离外还对中共军机造成88%的杀伤率,而中共的歼11在同等距离的杀伤率只有14%;泰国方面,JAS39战机更是在超过31英里外模拟击落了10架歼11战机,而歼11在超过31英里外却没有击落泰国的任何一架JAS39战机。

报导认为,2015年举行的“鹰击2015”演习结果显示,中共飞行员在回应超视距飞弹射击经验的方面,根本就没有相应的应对经验,也不知道要对不同射程外袭来的飞弹采用什么样的规避动作。

而且共军的短板还有很多。

据“航空国际新闻”(AIN)报导,虽然中共歼11配备的是NIIP N001改良型雷达,但问题是,该雷达的有效探测距离只有120公里,而JAS39战机的PS-05/A雷达有效探测距离就能达到160公里。虽然两款战机都能发射主动导引中程空对空飞弹,但歼11一次只能发射1枚射程为50公里的R-77,而JAS39在一次就能发射4枚射程可达80公里的AIM-120。中共空军军官披露,体型较大的歼11雷达的迹训也大得多,更容易被发现锁定。

5.台湾大选前中共放话不要越红线 台海风险仍在

中共在台湾大选前向美国放话说,不要在台湾问题上越过“红线”。有分析指,台海冲突的风险依然存在。

台湾大选在即,全球已有上百家媒体都派出记者到台湾观选。英国《卫报》驻中国记者分析说,台湾虽然小,但本次总统大选的结果对世界局势的影响会很深远,因为本次选出的台湾总统将在未来多年为美国和中共的关系定调。该记者也认为,直到今年11月美国大选的结果出炉前,美中两国的关系都不会太稳固。

1月10日,据《美国之音》报导,被外界认为可能出任中共新外长的中共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率团访美。1月9日,刘建超在一场研讨会上,公开向华盛顿喊话说,不要在台湾问题上越过“红线”。

刘建超也强调说,中共没有寻求重塑全球秩序,而是希望加强和美国合作。刘建超的这番一反中共战狼风格的言论,也和欧亚集团总裁兼创办人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早前对中共在2024年的表现预测得相一致。布雷默曾说,中共因经济面临严峻挑战而发起的魅力外交攻势很可能在2024年持续下去。但这只是中共的战术性退让,并不能真正反映习近平改变了初衷。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政策专家甘思德认为,中共对台湾大选的结果虎视眈眈,虽然台海两岸暂时还没有发生冲突的风险,但仍需要高度警惕。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戴杰表示,中共对台动武的触发因素仍存在,尤其是当中共发现和平统一的想法无望,动用武力就会成为中共实现统一台湾目标的唯一途径了,再加上中共采取行动的机会之窗也正在关闭,因此台海危机或许将要发生。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