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这1举动自曝“习家军”致命弱点(图)

发表:2024-01-10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中共 国家主席
习近平自上台后一直大力反腐,却越反越腐,连自家“习家军”的致命弱点也被曝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清洗军队高层,连对美国最具挑战和科技威慑实力的火箭军也遭“一锅端”。种种迹象显示共军已无战斗力,习近平已陷死局。

习近平越反越腐 曝“习家军”的致命弱点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1月8日)发表讲话,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誓言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领域的腐败。

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因自保发起了大规模的反腐,起初在王岐山的助力下、首先针对的是江泽民派系的大贪官,比如权倾一时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江派继承人薄熙来等等,超过百万官员被整肃。习近平反腐遍及银行业、保险、国有企业和体育领域。

综合海内外媒体报导,过去6个月内,至少有15名中共军方高层将领和主管被清洗,包括多名前火箭军高层。最新一轮的行动是近日免除包括前火箭军及装备发展部9名将领的人大代表资格。

2023年结束前,习近平就展开了对军队高层的大清洗,包括联合参谋本部、火箭军有9名将领被全国人大罢免委员资格,包括3名上将、4名中将、2名少将失去人大委员和军中职位。火箭军和装备部是重灾区,空军、海军都有将领落马。

有评论都认为,这些“习家军”因贪腐落马,显示习自上位后的反腐已曝光中共致命弱点,从之前的整肃政敌到了整肃自己亲手提拔的“习家军”。习整饬军纪才刚开始,火箭军和装备部腐败,意味中共军队战力有致命弱点,未来五至十年或许不敢对外发动战争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1月7日在社群平台X发文指出:“在与国内相关朋友聊火箭军时,他们告诉我火箭军校尉级军官超一半以上都打报告要求转业,军心散了。”

姚诚在另一篇发文中透露,火箭军进行全面检查整顿时发现了大量问题,一些加注液体燃料的火箭弹确实发现了里面有水,战略飞弹发射井的井盖长年不维护导致井盖打不开,更重要的是泄密还在继续中,这份检查报告居然也被美国取得了;“我透过国内朋友核实,这2个问题确实存在”。

外媒彭博社1月6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火箭军和整个国防工业内部的腐败情况严重,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美方情报评估人士列举了几个中共军队腐败的例子,包括飞弹中装的是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国西部大片飞弹发射井的盖子无法有效发射飞弹。

美方评估认为,中共军队的贪腐已侵蚀其整体作战能力的信心,特别是火箭军。

火箭军被“一锅端”暴露了什么

海外很多评论认为,中共军队各军种中,对美国最具挑战和科技威慑实力的火箭军,也是号称武统台湾打前锋、能发动第一波饱和攻击的火箭军,竟是腐败最严重的军种。这样贪腐,一旦开战,各种火箭能否像宣传的那样准确有效、将领们是否听命,会不会像大清北洋舰队一样,一败涂地。

综合海内外媒体报导,被撤职、被排查落马的将领,除了曾领导“火箭军”的中共前国防部长魏凤和失踪多时,新近被除名者包括前两任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李玉超两名上将,火箭军副司令员李传广中将、火箭军装备部部长吕宏少将,还有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中将、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张育林、饶文敏两名少将;另外还有前空军司令员丁来杭上将、南部战区副司令员鞠新春中将。

火箭军被“一锅端”也印证了一个月前的海外媒体传言,中共前外交部长秦刚数月前失踪,后来证实他落马,是涉及泄漏火箭军机密给外国。但更多专家认为,以“火箭军”性质,共军其它军种都未必知悉其秘密,何况外交系统和军方向来不搭调,秦刚如涉泄密,应与火箭军无关。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军印太司令阿奎利诺上将去年7月警告说,中方如发动战争,美军可在24小时内给共军带来毁灭性打击,美军可攻击解放军逾1000个目标,因为美方掌握中共火箭军的所有部署配置状况,让中方看到什么是“人间炼狱”(Hellscape)。

有人揣测,上述两个现象被联结起来,才查出“火箭军”高层涉泄密和贪腐,几根萝卜带出一堆泥。不但火箭军高层收贿,中央军备发展部,乃至海军、空军都有将领涉案,这可能只是开始,再查下去,中国数百家军工装备有关零组件供应商,可能都难逃干系。

港媒报导,在人大撤销九名将领资格前,中国全国政协已撤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王长青三人的政协委员资格。他们卷入火箭军和军事装备采购贪腐案;换言之,和中共前国防部长李尚福落马有关。

旅居美国的时事评论家蔡慎坤7日在X发文表示,事实上,中共军队的腐败问题远不止这些,几乎所有部门所有领域都深度卷入腐败漩涡,军队干部提拔早就有明码标价,除非是红二代,一般背景的人要升迁,几乎都要适应并接受这套游戏规则,老实筹钱买官。

蔡慎坤指出,习清洗腐败将领或能起到某种威慑作用,但收效甚微,因为无论换谁上来都会重蹈覆辙,特别是军队,所谓的忠诚是建立在利益之上,没有利益谈何忠诚。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RSIS)研究员查尔(James Char)5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表示,北京当局对军方高层的清洗还没有结束,他确信还有更多高级将领已受到了调查,“这只是冰山一角”。

姚诚在X上的另一篇推文评论称:为什么习近平颁发了《军事财务审计条例》,在军队大抓贪腐分子会导致军心大乱?那是因为此举遭到要用命换钱的军人抵抗;现在中共又在减军人的薪水,如此谁还愿意以命换钱,哪里还有战斗力?因此,要想彻底更除军队的腐败,只有共产党下台,建立民主制度,实行军队国家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