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时炸弹惊呆中共;败象尽显 中南海恐慌(视频)

发表:2024-01-13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不定时炸弹!两千五百万人退保吓坏中共 

中共开年就喊自我革命 三大败象尽显

台联自曝干部被贿选 马英九言论惹议被质疑

就业惨淡 清华本科生签约就业不到十分之一

失去支付宝 马云现身巴黎引热议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 不定时炸弹!两千五百万人退保吓坏中共

有研究发现,2022年这一年,中国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投保人数竟然减少了2517万人,而这也凸显了中国医保出现严重问题了,比如对农民负担过重,抬高药价骗取保费等。

网易新闻日前才推出‘如此打工30年’的记录片,如实反映出中国底层民众的生存状况。

农民工老汪49岁了,他每天凌晨四点就到广场等活,他面对着镜头,指着手机简讯说,因为上个月没挣到钱,现在连380块钱(人民币)的医保都缴不上。在中国,目前像老汪这样没钱缴医保的人,并不是个别案例。

据中共官方统计,中国乡村地区的居民平均可支配年收入,才稍微超过2万元,但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医保保费却还在不断的调涨。医保的保费在20年间,从10块涨到了380块,涨了将近40倍,特别是最近这5年,每年大约都再涨30元人民币,造成很多乡村居民即使想维持最基本的医疗保障,结果还是无力负担,成为另类“被退保”的一员。

长期研究中国社会安全的国防安全研究院国家安全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占玺表示,380块钱看起来不多,但如果放在整个农村的收入情况下面,意义就不一样了。无论民众是因经济因素“被退保”或是因医保不公而主动弃保,都在凸显了中国医保出现了严重问题。

王占玺说:‘比如说我们从统计数据知道中国有大概超过6亿人,月收入在1000块钱以下,那么对于这一个更特别需要医疗服务的老年人来说,如果老年人没有工作的话,那其实在这个农村的老人,他们每个月能够得到的养老补贴,大概不到200块钱,这个380块年缴的自负额,对他们来讲,负担其实是不小的。’

同样的药,医院平台的药比外面药房卖的更贵,有的药价格高出还不是一般高,这导致很多民众考虑退保省钱。去年才润到美国的张艳过去在中国从事基层医疗工作,她还发现,地方干部在收取保费后根本不给收据,而且还针对一些长期在外地或是年轻力壮的民众进行截留,把保费根本放在自己口袋里。

1月11日,台湾央广发文说,无论中国民众是因经济因素“被退保”还是因医保不公而主动弃保,都凸显中国医保出现了严重问题,而这种退保潮早己吹进中国各种社保,不仅给中国社会安全带来危机,也更将直接冲击中共政权的稳定,成为其崩坏的不定时炸弹。

2 中共开年就喊自我革命 三大败象尽显

1月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二十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再次高喊“自我革命”,却在开年就透露出三大败象。

习近平在会议上声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并12次提到“自我革命”,声称要把“自我革命”搞得更严密,“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云云。

对此,1月11日,时评人钟原在《大纪元》撰文分析,中共无奈只得再次高喊“自我革命”,想要给新的一年定调,却在开年就透露出三大败象,分别是:中共十八大后十年的“自我革命”失败;中共二十大新班子第一年就败了;历史周期面前出现的中共终极败象。

钟原指出,中纪委对中共军队腐败问题只字没提,也没总结出2023年有多少反腐败的“业绩”,但必须还要迎合习近平提到的所谓“自我革命”。

钟原分析说,中共过去十年的所谓党内“自我革命”,只是换了一批人掌权,整倒了大多数党内的政敌而已。但随之而来的是,中共也变得更腐败、更独裁、更无能、更歇斯底里,并快速走下坡路,无论是所谓的十年反腐还是这个“自我革命”实际都失败了,中共也耗尽了元气。

钟原认为,中共在十年大乱斗之后,习阵营以为获胜;然而,外界没料到的是,中共二十大新领导班子上任才第一年就遭遇滑铁卢。随着习近平亲信秦刚的被消失,中共政局忽然陷入到动荡当中;而且火箭军司令和政委随后被证实出事,军队也同样陷入到动荡之中。

中共根本就没打算进行什么“自我革命”,从而也就不可能“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所有官员都在继续着同样的政治游戏,但恐怕他们也都知道中共时日无多了。习中央在新的一年里或将面临着更大的乱局,而习近平则仍拿不出来有效的应对策略,这时单凭着口号,就很难稳住当前已经动荡的局势,中共的终极败象也再难掩盖下去了。

3 台联自曝干部被贿选 马英九言论惹议被质疑

今天是台湾大选日,牵动世界目光。台联党曝光自家干部被中共贿选,而马英九的一番关于中共的言论,也引发质疑。

台联党召开记者会,强调要端正选举风气时还披露,有台联干部向党主席传信息自首说,自己在2023年7月和11月,被招待到中国大陆玩了两次,因为中共方面要求他不能投给所谓“危害祖国”的候选人,所以导致他不敢再帮自己人拉票。台联质疑说,这次的犯罪嫌疑人变成了中国共产党,所以贿选根本就抓不到。在2018年和2022年的两次大选,还分别发现6379件和3756件贿选案件,今年检调只抓到93件。台联喊话说,希望检调能够给力,而台湾选民们也更要自制,不接受任何中共方面的招待或买票。

中共对台湾的介选被发现,而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在1月10日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的发言也引发关注和争议。

马英九告诉《德国之声》记者:“无论台湾如何自我防卫,都永远无法抵御和大陆的战争,也永远无法赢。他们太大了,也比我们强太多了,所以我们不应该使用武力的方式,来缓和紧张关系。”

对此,旅澳学者李元华表示:“这些话等于起到了中共想起而都起不到的作用。作为台湾前总统的马英九讲这些话,非常不恰当。”他指出,“台湾现在任何一个党派比如民进党政府,并没有想通过武力和中共如何,一直都在强调说,中共如果武力犯台,大家一定要保家卫国。现在马英九偷换了一个概念,即台湾应该放弃武力,举手投降,而这正是中共巴不得的呢。再有,战争只有正义和非正义、侵略和反侵略之说,并没有强弱这一说。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军事体,乌克兰和它差距非常大,乌克兰在战略上根本就没输,因为靠着本国反侵略的意志和自由世界技术和经济的支持。而且美国总统拜登都三次强调说,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国肯定会出兵。这是明确告诉中共不要有侵台幻想。中共现在的军事情况是一塌糊涂,被爆料说火箭军导弹里装的是水,90%多的发射井没有导弹,大量导弹发射井盖都打不开,可以看出中共的武力也没有它宣传的那么强大,中共军队腐败,数字上的优势能否达到开战以后军事上的强势,这完全是两回事儿。”

前北京律师梁少华表示:“避免战争的愿望肯定是对的。但也要做好准备,不能一味妥协、害怕,反而会助长中共武力侵略的愿望。懦弱地去投降,不会带来和平。”

4 就业惨淡 清华本科生签约就业不到十分之一

中国大学生“毕业即失业”的残酷现实继续上演,作为中国名校之首的清华大学,2023届的本科生签约就业人数才占8.8%,很多毕业生纷纷选择考研。

近日,北京清华大学发布《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表示,截至到2023年10月31日,学校应届的本科毕业生中共有2603人选择继续升学深造,占比80.8%。就业人数共有491人,其中签约就业的有284人,占8.8%;灵活就业的有207人,占6.4%。

这个所谓的“签约就业”其实有很多掺假的成分,因为很多中国的大学都逼着毕业生上报虚假的就业协议,不然就不发毕业证。至于“灵活就业”说白了就是没有固定的职业,也是失业的代名词。

日前,上海复旦大学公布的《复旦大学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也声称,该校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的直接就业人数是583人,占比为18.07%;共计有2278名应届毕业生选择升学深造,占比高达70.61%。

从中国最出名的清华和复旦这两所大学的就业和考研数据中可以发现,随着本科毕业生找工作的艰难,毕业以后继续考研的人已经越来越多。据此前北京市教委公布的数据显示,预计2023年北京高校的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大约是16.08万人,预计本科毕业生大约是13.61万人,这也是北京的硕博毕业生人数第一次超过大学本科毕业生的人数。

5 失去支付宝 马云现身巴黎引热议

日前才失去支付宝控制权的马云,被网友披露现身巴黎,整个人明显苍老了很多,有网友表示,马云能保命,还有钱花就不错了。

1月11日,据微博帐号“电商报”微文披露说,发现马云出现在汇集众多顶级奢侈品牌的法国巴黎蒙田大道。从照片上来看,马云的发鬓已经变白,眼角处的鱼尾纹也更加明显,他弓着腰,双手插在衣服口袋里,侧着脸微笑,看起来整个人苍老了不少。

这张照片引发网友们的热议说:

“马云短短两年间一下子感觉老了好多”

“一个时代的谢幕,这样到处玩玩挺开心的,只是再也没有那种可以指点江山的感觉了”,

有人替他感到庆幸说:“马算是全身而退软着陆,皮带(指许家印)就是直接迫降摔个稀烂”

有人指出:马云的车是法国牌照,拿的西班牙居留许可。而阿里巴巴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15个最大赞助商之一。

也有网友表示:“能保命还有钱花就不错。晚一点出去,或早回来,他都会被控制,半囚禁状态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至于曾经意气风发的马云,为何这么明显的变老,这背后的原因不能不说和支付宝有关。

2023年1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说,同意蚂蚁旗下的支付宝公司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6家公司申报马云等4人的权益被“清零”。因此,马云所持的投票表决权已经从53.46%骤降到6.208%。也就是说,马云不再是蚂蚁集团的实控人,支付宝也变更“主权”了。有网友调侃说,马云的支付宝被“共产”,这就是私企的最终归宿。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周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