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开始崩蹋:躺平、染疫、降薪、逃逸式辞职、内讧……(下)(图)

作者:花玉堂 发表:2023-12-15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场败烂
混浊黑暗的中共官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基层官员躺平、逃逸

又到了年底。在中共国,年底有个社会特色,就是到处出现讨薪潮。以往是民工、个企、民企,后来发展到事业单位,今年,出现了公务员讨薪。

12月12日,一则“江西省政府决定对全省范围内的机关、事业单位进行薪酬调整”的通告截图在社交媒体X平台流传。图片内容显示:江西省政府宣布全面推行降薪政策,机关、事业单位无一幸免。打响降薪政策改革第一枪。

通报称,这一举措旨在应对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压力,缓解财政压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今年中共国GDP增速缓慢、青年失业率创新高、外资持续撤离、出口和货币疲软,以及房地产行业陷入危机,一切都朝恶劣方向发展。

而中共国,包括各类讨薪潮出现,其中间夹着在行政机关单位工作的临时工和一些被弱化的“公务员”。

不过也有网民纳闷的很,这两年包括目前中共国疫情流致使大量家庭、人员死亡,它们躺在银行的“死人钱”都被中共充公,还有中共打黑除恶打虎拍蝇充公的天文数字的贪款脏款,还有百姓被割韭菜被银行吞吃的存款,都到哪里去了?

逃逸式辞职

对基层官员来说,抗疫要到位,疫苗试验接种要到位,有天灾人祸危险时要求出马,反美反日爱国活动要积极引导……而他们也知道,这些,领导是不做甚至反着做的。他们绝大多数不满体制现状,不满习近平上台十多年以来倒行逆施和瞎折腾导致的经济裹足不前和衰退的现状,给他们带来了无尽工作压力,影响到他们捞钱。

12月7日,《中国经济时报》罕见发表“时报时评”,评的是“理性看待经济增长预期上调”,其中列举了中国经济的多种问题,以及外部发展环境不好影响经济等,被指与中南海宣传“经济向好”唱反调。

官员们在国内普遍看不到希望,因此,很多官员向海外转移资产,将子女尽量安排到国外。美国政府统计,中共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4.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达到91%或以上。

中纪委发布2022年度十大反腐热词,“逃逸式”辞职入选其中。所谓“逃逸式”辞职,是指党官图通过提前退休、辞职的方式,逃避监督,另谋他路,另求敛财门径。

比如,中纪委对中国光大银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华宇等多人在通报中均被指“逃逸式”辞职。

《半月谈》杂志官方微信公众号在近期的一篇报道中援引中部地区一位县级干部的信源表示,一些在金融、银行系统任职的官员有的甚至不到40岁即离职,通过办理贷款担保公司等方式,借助在职时的人脉关系、影响力等捞取好处。

据中共的办案人员披露,有的人并非真想辞职,而是变“提前退休”为“提前筑巢”,以延续“权力余温”;有的采取“期权交易”,在位不收离职收,在岗不收转岗收;还有的是“带病离岗”,担心东窗事发,寄希望“一辞了之”。

除了张华宇,落马被中共官方指控“逃逸式”辞职的官员,至少还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原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贾楞,重庆市九龙坡区原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廷宪,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原副巡视员邱平,浙江省嘉兴市国资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建阳,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一级巡视员曾长虹等。

从指控通报的表述可以看出,有的官员之所以申请提前退休,其目的是到原业务管辖范围内企业任职、兼职,利用政商“旋转门”捞好处。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原副巡视员邱平正是此种类型。

这些官员,从内部否定了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因为他们在职期间掌握着某种权力和资源,他们逃离,其实否定了原先的各种承诺的肯定。

其实,包括躺平摆烂不作为,这些都是中共基层官员“变相政变”的一种,因为他们让上面“威信扫地”。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认为,中共现在整个经济不行了,所以它把经济不行归咎于官员,再一个是中共以整治腐败名义高压官员,使得官员如果没有贪腐的机会,他就什么都不做了,所以又形成了一种躺平的现象。

也有专家分析认为,中共想整治这类变相政变的基层官员,包括逃逸也好,躺平也罢,都是没有作用的,因为房地产经济不行了,外向经济不行了,工商业经济又出现大倒退。所以,地方政府没有利益驱动,他们只等着上级指令,就像驴拉磨一样,推一下转一圈。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曾对媒体表示,现在中共基层官员都是躺平、摆烂、怠政。习执政到了一个最危险的时刻。现在这个共产党的政权,整个大厦就有可能随时垮台。

青壮年官员死亡

而且,要命的是,目前在中共流行的疫情,从最初新冠冲着老人向小孩转变,但是,日前,中青年党员党官开始一波波出现感染和死亡。也就是说,青壮年党官中出现染疫死亡的开始增多。

中共,把杀百姓镇压中国人等恶政的具体执行一般叫青年党官、警察与军人去执行,因为这些人对权利对前途还是很向往,是非观念又不太自主,容易受上级摆布,现在中共作恶力量开始消减,就意味着中共跨台不远。

据媒体不完全初步统计,2023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约20天内,中共国出现众多青壮年官员、高管病亡,包括,中共公安部特勤局应急机动总队前副总队长王威(终年57岁,其死讯近一星期后才被公布)、浙江省教育厅厅长毛宏芳(58岁)、北海市总工会主席李海文、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丘勇才(40岁),还有之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县国保大队队长李绍文、江西省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徐跃旺等。

据网友质疑,这些基层官员死亡很大原因是中共疫苗后遗症发作。也就是说,他们是为中共卖命了。

青壮年官员也有落马的

另外,青年官员也有被查落马的。如,继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行长贡丹志坠亡后,14日爆出,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华耀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稍早,资产2438亿元的国企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万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等等。

中国有句俗话,君子不立危墙下。墙蹋下来就被砸死了。中共与天地人斗了近百年,破坏中国文化与道德,附体于中国人,要把人把命给它。远离中共,才可能保得住性命。用你良知深入心灵想想,是不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