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边贪边升的21名亿元以上被审贪官排名榜(图)

作者:吴玉睛 发表:2023-12-11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魔鬼 共产主义
杀几个腐败分子给共产党续命(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前副书记李鹏新落马

12月11日,中共通报,中共党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前副书记李鹏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被审查调查。现年63岁的李鹏新,曾是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6年,李鹏新任新疆党委副书记。

最近4天已有三只“老虎”落马。此前12月8日、9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和河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玉祥分别被查。

至此,今年已有45名中管干部被查。这些落马官员绝大多数贪污千万元以上,很多是一边一边贪腐一边被提拔重用。

初步盘点今年以来边腐边升、后被中共指控贪污亿元以上的高官,已落马或审判的有21名,其中20名副省部长级官员。

21名从贪款最高开始依次排名,前十名是:

一、许国俊,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原行长(40亿元、未宣判)

5月17日,因犯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在广东省江门市中级法院受审。

许国俊被控贪污和挪用公款合计超过40亿人民币(下同)。此案被称为中共夺取民国大陆政权的74年来最大的银行贪污案。

许国俊2001年10月经香港、加拿大逃往美国。2021年11月,被遣返。

二、孙德顺,中信银行前行长(10亿、死缓)

11月10日,被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死缓,受贿近10亿元。

三、浙江省前副省长、省政协前副主席朱从玖,传闻中李克强表弟(未判,涉案资金未明)

11月7日消息,被移送起诉。有“朱十亿”的外号,单“向组织申报的财产就有几个亿”。

四、孙德顺,原中信银行行长(9.79亿、死缓)

11月10日,因受贿9.79亿元,被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五、郑建华,原上海电气控股集团董事长(8.58亿元、未判)

4月19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受审。涉案资金8.58亿

六、王大伟,辽宁省政府副省长(5.55亿元、未宣判)

10月19日,曾任辽宁省公安厅长,受贿5.55亿元,在湖北省襄阳市中级法院受审。

七、李文喜,原辽宁省政协副主席(5.4亿元、死缓)

1月6日,曾任辽宁省公安厅长,被山东省泰安市中级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八、蔡鄂生,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5.19亿元、未宣判)

7月13日,在江苏省镇江市中级法院受审,涉案资金5.19亿元。

九、邓真晓,原安徽省亳州市长(3.8亿元、未宣判)

12月6日,因受贿2124.59万元,滥用职权“致国有土地资产损失人民币3.59亿元,在安徽省芜湖市中级法院受审。

十,王滨,原中国人寿保险集团董事长(3.35亿元、死缓)

9月12日,原中国人寿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滨,因受贿3.25亿元,隐瞒境外存款5642万元,被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其它涉案资金达2亿以上的还有:

原黑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赵忠厚,涉案资金达2.9亿元,5月15日至16日,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中级法院受审,未宣判;原公安部副部长、国家安全部纪委书记刘彦平,因受贿2.34亿元,被判处死缓;原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因受贿2.16亿元,泄露内幕信息使他人获利1042万元,10月26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中级法院受审,未判;原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因受贿计2.1亿元,11月9日,在湖南省常德市中级法院受审。

1亿以上的有:

原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孙远良,原被判死缓的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原山东省人大副主任张新起,被判死缓的原江苏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费圣英,原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原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

深思

以上今年落马的21个亿元贪官,除第一个外,20个都是副省部长级官员,这些官员都是很早就贪污,甚至在基层刚工作时或当秘书时就贪污,但一边贪腐一边被提拔重用,直至事发倒查。这种情况决不止以上21个,应该是一个普遍现象。可见中共的官僚人事制度有多么荒唐,这个贪官的机制,是中共贪官产生的重要温床。几十年如一日受贿的高官,被提拔重用,必定也是一个行贿的高官,他行贿的官员大多更高,很可能都是正省部长级及以上官员,但是,那些受过贿的更大官员有被查办的吗?

提拔亲信或亲友成部级以上的高官,庇护亲信贪污犯罪,无所不用其极,形成强大帮派体系。这就是更大官员的每天考虑和工作核心。上面树样,下面学样,形成了中共官场无官不贪的腐烂场面。

在中共国,腐败领导反腐败,腐败纪委员官查纪律,是个特色。因为全国各级各类反腐败官员的选拨任用及监督检查机制是一样的。这是中共贪官层出不穷的充要条件。选择性反腐,你不反对我,我就不查办你;你反对我,我就拿反腐败来治你。反腐只是治政敌的工具而已,同时,又把从百姓中抢去的贪款充当中共公款,再被中共其他高官挥霍或去外交送外国人。

一个腐败分子倒下了,无数个腐败分子马上就被复制出来了。“只是在不得已的时候,杀几个腐败分子给人看,用几颗腐败分子的脑袋,来为共产党延续几年的时光。共产党邪教到了今天,唯一宗旨就是保住权力,避免党的灭亡。《九评》选句。”

中国大陆要想有一个健康、正常、和宁的社会,唯一希望,就是全民觉醒,抛弃共党,共党哪天消失国家哪天平安,不然,一切问题,“无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