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中违建高尔夫球场 “顶牛”中央的“表叔”省长被起诉(图)

作者:金美山 发表:2023-12-08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金柱
 李金柱(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12月7日,中纪委通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前副省长李金柱因严重职务违法、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李金柱任陕西榆林书记时,在“荒漠化地区违建高尔夫球场”的事,被翻了出来。

从中共官方指控中可以看出,李金柱在中共政治、经济、生活三重层面上与中共“顶着干”,而且顶得“很历害”。中共气急败坏指控他丧失理想信念;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背道而驰;搞“七个有之”,污染地方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违反“五纪律”……这都是很严重的政治指控,然后,中共官方又愤怒地指控他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和公共财政资金分配;家风不正;“靠煤吃煤”;受贿并贪婪无度……连他家庭、个人生活都被中共定罪。

尽管中共通报中没有具体说明李是如何搞政治团伙、阳奉阴违、妄议中央;如何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如何污染地方政治生态;但是字里行间,中共对党徒不忠,背道而驰的恐慌与泄恨可见一斑。网友称,现在中共官员中与中共离心离“德”,南辕北辙的特多。从以往落马官员的指控中可以看出,部级以上官员与中共“顶牛”占了很大比例。

1955年出生的李金柱23岁读大学,1998年,他43岁,担任煤炭科学信息研究所所长,已经为正厅级。历任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中煤科技集团党委书记,2008年任榆林市委书记,2011年任陕西省副省长,2015年任中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是“大老虎”赵正永的下属。2011年李金柱任副省长时,省长正是赵正永。2012年底赵正永任省委书记,此后兼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直至2016年4月,李金柱2015年转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与其二度搭班。李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23年5月被调查。而赵正永2020年7月因受贿罪被判处死缓。

中共拿违反“五纪律”的名义加罪李,可能指的是他任榆林市委书记时期,“榆林荒漠化地区无任何审批手续建设并营业高尔夫球场十余年”。该高尔夫球场有个高雅的名字:绿淘沙。

2004年,中共国务院办公厅规定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一律不得批准建设新的高尔夫球场项目。

然而,“绿淘沙”是在2008年开始建设,2011年对外营业。该球场规划超过4000亩,因为整个球场分布在众多沙丘之间,球道起伏较大,在这里打球比一般高尔夫球场更具挑战性,是中国少见的沙漠高尔夫球场。球场实行预约和会员制,会员卡最低32万元,商务卡46800元。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价格不菲,但是每天来打球的人不少,少则70、80人,多则近200人。

而榆林市发改委社会发展科工作人员对陆媒表示,绿淘沙高尔夫球场没有履行过立项审批手续。在高尔夫球场建设前,土地属性为“灌木林地”。初步统计,绿淘沙高尔夫球场仅18个球道占地就达到了2960亩,所有地上建筑均属于未批先建。

与李共事的市长胡志强此后涉入多起贪腐案件。2019年8月20日至21日,被西安中院公开审理,检方指控胡志强收受财物合计价值人民币1.04亿元左右。

陕西是能源大省,特别是煤碳,全国闻名。李金柱在50岁之前长期在煤炭系统工作,在陕西工作17年,任过榆林的市长和书记,榆林一直被称为“煤城”,与各大煤老板称兄弟,权钱利交易。

中共官方指控他搞“七个有之”,即“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

李金柱在任陕西省副省长期间,被外界称为“表叔”。原因是,陕西省安监局前局长杨达才曾微笑着出现在延安36人遇难的特大交通事故中,网民发现他佩戴着昂贵名表,而且据说有多块名表,被民间戏称为“表哥”,李金柱替杨达才解释称“达才有多少块名表,只是生活小节”等。于是,坊间送给他一个外号“表叔”,并怀疑李是“裸官”、是杨达才背后更大的贪官。

从去年来,已有多名中管干部被点名搞“七个有之”。如重庆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熊雪,贵州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琨,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华等。

“七个有之”在中共的控罪术语中本质上是政治问题。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解释,“七个有之”概括起来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形成利益集团,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一个是山头主义和宗派主义作崇,大搞非组织活动,破坏党的集中统一。

李金柱是中共二十大后陕西首虎,是今年落马的中管干部的23人,至此,落马中管干部涉及辽宁、西藏、吉林、等16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