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台湾三政党候选人 谁会感动台湾人赢得大选?(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3-12-07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2月7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海外媒体报道,台湾总统大选的三党候选人已经各就各位。根据台湾两家媒体的最新民调显示,民进党正副总统候选人支持度领先。现在离大选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如何评估这次台湾大选三政党的候选人?看中国记者就此就此采访了旅居澳洲著名法学家、台湾事务专家袁红冰教授。

中共干扰台湾选举政治企图从未收手

据悉,有海外报道评论,随着“蓝白合”破局,中共如何介入、干扰台湾这次选举,仍然是外界关注的重点。袁红冰对此表示:“中共对台湾的这次选举抱有极大的期待。他们总的政治企图就是试图让民进党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和萧美琴败选,而让国民党重新在台湾执政。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那就是他们希望由国民党执政之后,再重回当年马英九时期对中共的那种妥协退让投降的态度。这样的话使中共有机会能够进一步扩大他们在台湾的统战影响,最终达到兵不血刃就征服自由台湾的目的。这就是他们这次为什么全力的介入台湾选举的根本的政治原因。

‘蓝白合’一直是中共所支持的一种选举模式,但是最终蓝白合由于柯文哲个人的私欲和野心不能够得到满足,他希望蓝白合是以他作为总统的候选人,而让国民党的候选人侯友宜成为副总统的候选人,他的这样的一种野心不能得到满足,所以导致蓝白合破裂。

但是中共是不可能放弃介入这次台湾选举的。目前中共正在实施的一个重大措施,就是在台湾全岛的各个地方,由他们在台湾的一些代理人,邀请台湾的基层民众的一些代表、以及一些代表性的人物,到中国去旅游。所谓的旅游实际上就是通过一些吃喝玩乐的过程,来收买台湾的民心,用这样的一个方法为国民党增加选票。当然中共干预台湾选举还有其它很多更广泛的、更多样化的手段和方式,特别是在认知战的领域,他们不断的为国民党的候选人造势,对民进党的候选人进行种种的污蔑攻击。总之中共是不会放弃影响这次台湾大选努力的。”

如何评价三政党候选人?

据悉,台湾2024总统大选的三组人马,分别是民进党的赖清德和萧美琴,国民党的侯友宜和赵少康,及民众党的柯文哲和吴欣盈。袁红冰在采访中对这三组总统候选人做出了他的评价。“首先我们说一下所谓民众党。他的总统候选人柯文哲,这是一个典型的极端的个人利益至上的这样一个投机政客。在这次竞选的过程中,特别是在蓝白合的闹剧的过程中,柯文哲的个人私欲的膨胀,他的心理的阴暗,他做事的这种不讲规则,对人、对事的言而无信等等这一系列的肮脏政客的这种特质,已经完全暴露在了台湾社会面前。所以日前的一个最新的民调,台湾社会对于这三组候选人的厌恶程度,柯文哲是名列第一。至于那个吴欣盈,她只不过是柯文哲看中了她背后的金钱背景。吴欣盈本身是台湾星光集团的大老板的女儿。这个人基本上是一个金钱培养出来的一个极其傲慢无礼、对于政治缺乏起码的了解。而她之所以能够进入这次总统的竞选的这个层次,完全是柯文哲为了拉近他自己和财团之间的这种关系,而做出的一种选择。所以这样的一组结合,基本上现在已经是被台湾社会所厌弃。因此他们在总统的选举上已经不可能有任何作为。

第二组就是这个国民党的侯友宜和赵少康。侯友宜被认为是国民党中的台湾本土派。他一直受到国民党中的深蓝派系、正蓝派系的所谓排挤,他被认为不是这个正宗的国民党人。那么他本身当过警政署署长。另外在做新北市长的过程中,执政成绩也还是不错的。但是这个人的最大的缺点就是他没有国际眼光,对于国际政治基本不懂,对于两岸关系的这个如何处理,也缺乏一个政治家应有的深刻度和敏感度。坦率的讲他不具备做一个总统的素质。

那么另外一个副总统候选人赵少康,是国民党中的所谓深蓝派系的。国民党中的深蓝实际上就是国民党现在的核心性的这么一个基石性的这么一个团队,简单的讲就是中共在台湾的在国民党内部的政治同盟军。这个赵少康当年为了反对或者是为了阻止李登辉先生所开创的民主化的进程,他就成为台湾所谓新党的创建人之一。台湾的新党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投共卖台的一个政治势力。现在新党原来的主席郁慕明,已经完全投向了中共的政治怀抱,他个人可以说已经完全的共产党化。新党实际上就是中共在台湾投下的一个政治的影子。赵少康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可以说在台湾民主转型过程中,他是一个反对民主转型的急先锋。而他现在被推出来做副总统,就是国民党的权贵家族,就是要用赵少康来制约侯友宜。

所以现在台湾社会已经公开的发出评论,国民党的这一组候选人,名义上,侯友宜是总统赵少康是副总统,但实际上是赵少康在主导整个的选举进程,侯友宜反而成了配角。所以这样的一组候选人,他们得到了中共暴政的全面的支持那就是毫不奇怪了。深蓝的主要的一个政治诉求就是急于和中共暴政统一。

赖清德和萧美琴这对组合,应该是从他们个人的经历来看,他们两个人都实践了清廉勤政爱乡土的民进党执政的誓言,都表现出了对自由台湾的忠诚,对台湾人民的忠诚,同时他们的廉洁自律的操守,也是得到公认的。所以这一对候选人,如果能够得到台湾人民的授权,那将是台湾之福。”

民进党、国民党民调差距小?

另有海外报道指,有观察人士分析认为,已经执政八年的民进党守住总统大位的概率很大,因此在野党可能会集中火力冲刺立法委员选举,力求取得过半席次,以便在未来四年有效制衡民进党。袁红冰对此指出:“这种预测当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现在还不能下定论。因为从最近一段的特别是蓝白合破裂以后的民调来看,民进党的候选人和国民党的候选人,这两组候选人之间处于一个胶着的状态,差距很小,这是一个基本的事实。

那么在这里人们就会产生一个问题,国民党作为一个充斥着投共卖台的台奸、政客、和一群投机分子的政客、早已腐烂了百年的政党,为什么还能够在选战中和民进党形成一个胶着的态势?民进党本身曾经是一个具有台湾国家理想主义的政党,并且以这个理想主义感动过台湾人民。而且民进党所提出的这种廉洁勤政爱乡土的执政誓言,也是深入到台湾社会的印象中。这样一个本土政党,为什么不能用像摧枯拉朽一般的优势,在选战中击败国民党?在这里头有人把这个原因完全归结于中共的介入。那么我们说中共对国民党的支持,它采取的各种统战阴谋,确实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但是也不可否认民进党政府特别是蔡英文政府,在执政的七年中,有很多不能够得到台湾社会理解的作为。当然首先我们必须肯定,在蔡英文政府执政的将近八年中,他们面对中共强权的这种文攻武吓,和国际政治的围攻和经济封锁,蔡英文提出了维护台湾国家独立主权的四项基本原则。同时在这个过程中,特别是武汉大瘟疫荼毒整个国际社会人类将近三年多的过程中,全球的经济都处于萎靡不振的状态,而台湾的经济仍然保持了一定的增长率。这都是蔡英文政府所做出的执政成就。”

萧美琴在任职台湾驻美大使对邦交做出杰出贡献

袁红冰特别提到了蔡英文做出的一项人事任命具有重大的意义,那就是她任命萧美琴,担任自由台湾驻美国的大使。“萧美琴在她的任期之内,卓有成效地强化了台湾和美国之间的关系。萧美琴通过她自己杰出的努力,使台湾更加亮丽的走向了世界。现在整个国际社会对台湾的关注度,已经比以前大大的提升了。而且还不仅如此,萧美琴的努力实际上给自由台湾未来的一个外交方向提出了一种思路。

以前台湾外交,基本上是陷于小国邦交的范畴之内,可事实上和这些有邦交的小国,如果成为外交的重点的话,那么对于台湾扩展国际生存空间是不利的。因为这些小国对于台湾的生存和发展,没有决定性的意义。而萧美琴通过强化和美国的关系,通过种种努力使台湾走向世界,她为台湾提供了一种新的外交思路。那就是以后在兼顾这种小国邦交的同时,要把外交的重点、注意力放在大国外交上,放在与美国、欧盟、日本的强化外交关系的努力上。”

2022台湾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受挫原因

袁红冰分析了民进党在2022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受挫的原因。“我们说了蔡英文政府他们所做出的这么多成绩之后,那么我们也必须看到事情的另一个方面。大家还记得2022年11月份台湾举行地方的九合一选举。那次选举民进党竟然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挫败,民进党执政的县市大幅的萎缩,退到了浊水溪以南。

为什么台湾人民用选票教训民进党?原因就是在这个执政七年的过程中,在取得了很了不起的外交和经济成就的同时,民进党政府也表现出了执政的傲慢。我们通过一个事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这一点。你比如说民进党出现了像陈明通、林智坚这样的学术伦理腐败的高官。可是当这种学术腐败的事实,已经被台湾社会广泛清楚的了解之后,民进党居然提出要全党救一人,来为这些学术伦理败坏的高官保驾护航。就这一件事就足以说明,在执政的将近八年的时间中,民进党政府在相当程度上忘记了蔡英文总统曾经提出的执政必须谦卑谦卑再谦卑的要求。所以在九合一中遭到了惨败。那么这种惨败的影响一直延续到了这次总统大选。这就是为什么民进党这样一个本土政党,面对国民党这个腐烂的政党,仍然不能够大幅领先的一个基本原因。”

民进党赖清德、萧美琴如何做才能感动台湾人?

袁红冰认为,赖清德和萧美琴要想赢得一次辉煌的胜选,他就必须想办法必须再次感动台湾人。“现在距离大选也就是一个多月。在这个短短的时间之内,我相信如果赖清德和萧美琴,能够对民进党执政时期这种权力傲慢所造成的失误,向台湾社会、向台湾人民做出刮骨疗毒式的反思,并且能够提出具体有效具有可行性的措施,来保证他们执政之后一定会引导民进党,重新回归政治理想主义,重新回归廉洁勤政爱乡土的执政誓言。如果他们能够这样做,他们就一定能够感动台湾人,从而极其辉煌的赢得这次大选的胜利。

那么现在我对这个赖清德和萧美琴胜选呢,是抱有信心。有人说这个赖清德是属于新潮流系的,萧美琴是属于所谓英系的。但是在我看来呢,赖清德和萧美琴搭配组成民进党的政府总统候选人的那一刻,民进党内就出现了一个新的派系,我把它称作民进党内的清流,或者说民进党内的两袖清风派。我相信民进党的这个清流派,一定会引领整个民进党团队,重回政治理想主义,重回廉洁勤政爱乡土的这个执政誓言。时间不多了,但是他们如果这样做,我相信台湾社会一定会给他们极其积极的回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