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部级老虎董云虎被双开 主持人情妇也被带走(图)

发表:2023-12-13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云虎
董云虎(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全美山综合报导)12月12日,中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前主任董云虎被双开。中纪委对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并移送起诉。他的一名情妇,上海电视台一名主播,和他如影随形,也被从电视台带走。网友说,这电视台快成情妇窝了。

中共官方指控他,丧失理想信念,将政协委员资格等私相授受;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大搞权钱色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贪婪无度等。

与以往对落马虎指控不同的是,董云虎其中一条罪状颇为罕见,指其“出售政协委员资格”。中共官方没有具体说清他出售价是多少,出售了多少个。但是,让人想到徐才厚、郭伯雄等在军中出售师长、军长等职务的价格,从上百万到上千万都有。

董云虎曾在中共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工作多年,2015年调任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后担任上海市政协主席。今年1月,董云虎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7月12日晚,董云虎在任期间突然落马。他是中共二十大后,首名任上落马的正省部级高官,也是二十大后上海“首虎”。

落马两天前他还参加公开活动。7月10日下午,陆媒报道他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身份赴上海社会科学院调研并与专家学者座谈交流。

董云虎被查消息发布后,当天深夜,上海市委常委会慌忙举行会议,传达中央的决定。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决定,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然后纷纷批判董是如何丧失理念信念,不忠不老实的。

7月13日,澎湃集团董事长、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程峰(51岁)被查。

董云虎和程峰均在上海宣传系统工作多年。董云虎在2015年至2018年间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是程峰的顶头上司。

从去年底以来,包括董云虎和程峰在内,上海市宣传系统已有3名高官落马。

2022年11月18日晚,已退休两年多的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前党委副书记、总裁、总编辑徐世平被调查。今年6月13日,徐世平被双开

63岁的徐世平是中国资深媒体人,具有江派背景。他与上海莫名其妙心脏病死的前市长杨雄关系密切,杨雄被认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心腹。

坊间有消息指,董云虎被查和徐世平有关。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曾对《联合早报》表示,董云虎被查引发震动,针对上海宣传口的反腐潮,同时涉及在职、退居二线和退休官员。

董云虎落马后,网传与他关系密切的一名上海电视台主播也被查。爆料大王“曹山石”在社媒上贴出一张上海电视台东方卫视主持人,融媒体科创传播部主任刘某冰的截图。有网民跟进消息称,董云虎的情妇被从上海电视台带走了,这电视台快成情妇窝了。

香港《星岛日报》7月15日纪晓华的评论文章表示,“上海虎”出事,网上盛传某位电视台“美女主持”亦协助调查。这位“美女主持”现年36岁,只是河南大专毕业生,本来在一家科技公司工作。

文章说,董云虎担任西藏宣传部长期间,她的身影频频出现在西藏;董云虎担任上海宣传部长,她进入上海广播电视台担任主持人;董担任上海政协主席,她成为市政协委员,在上海滩“脱颖而出”……

“中共党徒,没有正信约束,只为名利情活着,最终死于钱权色,都是无神论中共调教出来的悲剧。”网友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