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开始崩蹋:关押、死亡、政变、逃逸式辞职、内讧……(上)(图)

作者:花玉堂 发表:2023-12-14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员开会时看手机、
官员开会时看手机、涮视频、睡觉(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中南海高官被死亡被失踪

今天官场新闻特多,首先是副部级官员被捕被判,包括13日刚因涉嫌受贿被逮捕的中共陕西前副省长李金柱、12日末任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被判刑15年。而很多被捕被判被落马原因被中纪委指控搞“政变”。另外,厅级以下官员染疫以及染疫死亡、躺平摆烂、逃逸式辞职、降薪、内讧,负面情绪和消极抵抗严重,加上部级以上、中南海高官被死引起的负效应,整个中共官场正在崩蹋。

越来越多征象表明,李克强、秦刚和中央警卫局原局长王少军、前火箭军副司令吴国华等人疑被当局指控涉政变“赐”死。网爆秦刚被死的同时,同时还有10名军官一起被处决。而国防部部长李尚福和火箭军高层至今还处于被失踪状态。据公开报导,媒体人统计,今年“被失踪”的中共党政军高官至少有25人。据媒体报道,12月9日,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行长贡丹志坠楼身亡,鉴于今以年来大量金融虎被打,网友质疑他是被坠楼的概率很大。另外,网友们也纷纷猜测,李尚福估计也被死了。

中共官场引起恐慌、低落、心灰意冷情绪。

让官员纷争

前阵子网络上关于“李强失势、蔡奇坐大”的消息不断热传,还有关于国务院“秘书帮”洗牌被中办加强管理,相信这结论不是捕风捉影,因为根据他们的公开活动,事件与现象分析的有据有理。而日前的说法是蔡奇被疑遭“削权”,马兴瑞将要接替蔡奇出任中办主任。蔡奇削权倒不一定,但是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应该不太可能。为什么?马兴瑞是新疆党委书记。欧盟和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共新疆侵犯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人权,包括种族灭绝政策纷纷推出制裁措施,美国一些共和党议员和众议院要求制裁马兴瑞,马兴瑞在国外名声不好,而中办主任经常要出国进行国事活动?那怎么办?相信中共也会考虑这点。但是,蔡奇被“削权”的可能性还是有的。为什么?因为任何一个独裁党政,它要保持自己权力不受挑战,会采取一个策略,就是分散孤立身边的政要权士,让他们互相争纷,这样,都需要核心人物拍板,就保证了核心的权威。那怎么纷争?纷争办法很多,其中一个有效方法就是隔段时间换人换权换岗位。在换的过程中就会有利益名望情欲纷争,就会有都讨好核心以企求给自己多点好处的可能。

部级官员政变

12月13日,中共陕西前副省长李金柱涉嫌受贿被逮捕。李金柱是已落马的陕西前书记赵正永的下属,被指搞“七个有之”(指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妄议中央、阳奉阴违等)、“靠煤吃煤”等等。而前一天,即,12月12日,依靠江泽民等江派势力爬到部长高位的末任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被指控非法受贿5666万余元而判刑15年。

近日来,中共副部级以上的官员被调查、双开、起诉、审判的特别多。如:12日,中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前主任董云虎”被双开;11日,新疆党委前副书记李鹏新被审查调查;8日,黑龙江省常务副省长王一新被审查调查;7日,黑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曲敏被双开;同天,贵州省政协前副主席李再勇被移送起诉;同天,浙江省前副省长朱从玖被移送起诉;5日山东前副省长被判刑10年……而且,这些副部级上的落马虎都有个政治指控:“严重违纪违法”。

“七个有之”,中共官方的罪名定义是,政治问题、经济问题交织的集团,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树山头主义和宗派主义,大搞非组织活动,破坏共党的集中统一。文革叫反党集团,十八大后叫政治团伙、非组织政治活动,现在“七个有之”的团体比过去反党集团更强的是本身又是个经济团体,有政变的金钱支撑。目前中共已抓已判的点名搞“七个有之”的副部级以上官员至少有,重庆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熊雪,贵州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琨,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华、陕西前副省长李金柱、浙江省前副省长朱从玖等等。可见,地方上部级党官中形成了很大的政变势力。

厅处级党官死亡

12日,陆媒提供消息,中共第十五届浙江省委委员,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毛宏芳,心脏病死,终年58岁。网民纷纷质疑是感染新冠死。稍早,有更多一批批党官党员死亡,如:中共副国级高官、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桑国卫;57岁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北海市总工会主席李海文;60岁的北海市接待办公室原副处级干部杨国合去世……据不完全初步统计,单是2023年11月下半月至12月初这段时间,至少20名中共高级官员病亡,其中至少14人为中共党员,包括吉林省原副省长刘淑莹;中共前驻德大使梅兆荣两名省部级高官……

中国一家知名媒体集团高管晋华(化名)日前透露,现在中共上层乱象丛生,国际孤立,中层妄议中央增多,各类人祝与天灾频生的乱世,从其接触到的体制内官员看,不满体制现状的官员确实是绝大多数,他们不满中共党魁十多年以来的倒行逆施和瞎折腾,越是处在体制内较高位置、经济发达地区的官员,不满越多。因此,很多人留后路的机会也越多。

留后路就是指向海外转移资产,将子女尽量安排到国外。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曾对新唐人表示,官员现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是不要做事,就不会出事最好了。这说明中共内部的政治体制混乱,包括高层首长,也包括低层的民众,整个陷于一个被动消极的状态。(待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