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学华裔女生钱盈安跳楼自杀

发表:2004-03-11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大学(NYU)二年级华裔学生钱盈安(DianaChien,前译简黛安)本月6日从男友位于纽约市曼哈坦中城住所的24层高楼跳下自杀身亡,全校师生同

感悲恸,这也是该校本学年第四起学生坠楼身亡事件,其中两起确定为自杀。

 纽约大学负责学生事务的校长威思 (MarcWais)本周以电子邮件告知全校学生这项噩耗,表示“这对全校而言是件难过的事”,并呼吁学生多多寻求学校的心理辅导,多关心周遭的同学。

 一位学生说:“这种事一再发生,实在让人不敢相信。”也有学生透露,在纽约大学要交朋友很困难,还得适应整个纽约市的大环境,学生有时候很容易感到孤单。

 19岁、美国出生的钱盈安来自北加州库比蒂诺(Cupertino),6日下午5时45分有人看到她在曼哈坦中城6大道与36街交口处一高楼公寓顶楼徘徊、打算跳楼自杀,在警方以扩音器劝说无效下,钱盈安纵身一跃,不少附近商家员工和居民目睹了此悲剧。

 钱盈安高中时在田径、篮球等运动表现杰出,获得洛杉矶加大(UCLA)、柏克莱加大(Berkeley)和宾州大学的入学许可,她选读洛杉矶加大后,今年1月转学至纽约大学。

据消息指出,钱盈安转学是为了更接近交往一年多的男友林克利斯(ChristopherLam,音译),但是两人间感情坎坷,钱盈安曾多次在争吵中威胁男友要自杀。

 钱盈安的父母亲移民自台湾,父亲钱大卫是加州硅谷著名数码影像录像机制造商“帝维”(TiVo)公司的资深副总裁,时代杂志约在二年前专题介绍过钱大卫的事业成就,钱大卫毕业于国立台湾大学电子工程系,并在洛杉矶加大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据报导,去年9月12日纽约大学一名男学生在20岁生日当天从学校图书馆10楼跳楼自杀;10月10日一名18岁男学生也从相同地方坠楼身亡,法医研判应该是嗑药后意外坠楼;10月18日,一名大二女学生从朋友在校外的公寓住宅六楼跳楼,原因仍在调查;而今年 3 月 6 日坠楼死亡的钱盈安是第四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