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有史以来最大恐怖攻击迫使选举暂停

发表:2004-03-11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三处火车站,当地时间今天清晨爆发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爆炸事件,截至目前为止,已经造成一百七十三人死亡、四百多人受伤惨剧。爆炸案发生后没有任何恐怖组织承认作案;西班牙政府在谴责恐怖活动之余,也紧急宣布暂停周未的选举活动。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三处火车站,十一日上午先后传出惊人的爆炸声,恐怖分子的攻击行动造成惨剧。分布在市区和郊区的医院都忙着加入抢救工作,马德里居民集体涌向各医院和捐血站,捐出鲜血救人。

这场西班牙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恐怖攻击活动,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七时三十分,三个位在市中心的火车站都挤满上班、上学的人潮。警方表示,每个车站至少都被装了两个炸弹,事件发生后,整个铁路系统停摆全面检查。

总理安兹南立刻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并宣布十一日起三天都是国丧日,并吁请民众在十二晚上七时一起走上街头,为死难者祈福、表达保护宪法、反对恐怖活动的决心。

西班牙全国一致将祸首茅头指向北部的艾塔恐怖组织,但到目前为止艾塔并没有承认做了这件事。原本预订在星期日举行的选举活动,因为这起不幸事件,已经暂停所有的宣传造势。

西班牙警方表示,事前并没有得到任何警告或情报。不过警方在二月二十九日,曾在马德里近郊查获五百公斤的炸弹。天主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得知这起不幸事件后,严厉谴责暴力行为破坏社会秩序与和平。

中广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