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反越腐败 中国八成三盼认真解决腐败问题

发表:2004-03-05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五日电)一项针对中国大陆民众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三的受访者期盼在这次人大和政协两会期间,认真解决日益严重的腐败问题。香港、北京学者说,涉及腐败的都是中共党员,而以往的反腐败措施结果却是越反越腐败。

大纪元网站引述上述数据外还列举,最近,上海首富周正毅在上海几大国有银行获得的非法贷款高达上百亿元人民币,今年二月被捕的中国银行香港分行前董事长刘金保,涉嫌向周正毅发放违规贷款三十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北京法院指控中国银行总行干部、中国建设财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小庭,称其受贿两百九十多万港币。另外,最近中国财政部进行例行财务检查中,发现建设银行的“问题资金”高达一百亿元人民币。

报导认为,上述案例只是冰山一角,但足以说明中国的腐败问题何其严重,所以,中国老百姓和以往一样对反腐败问题极为关注,尤其是当前泛滥成灾以权钱交易为特色的贪污腐败。

香港著名时事评论员何亮亮说,这一调查结果反映出中国老百姓的心声,而在实行一党专政的中国,腐败问题主要涉及的就是共产党官员。

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戴建中认为,中国民众已经越来越不能接受腐败现象了。他说,早在一九六七年提出的“反对走后门”就是反腐败的一种说法,但是经过多年的反腐败,中国的腐败现象反而更加严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