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光: 戳到江泽民刘淇 天津市长戴相龙新华网露玄机

发表:2004-03-09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接受采访真难,写文章也难,哪件祸国殃民的事想不和江泽民挂上钩都难,而江在两会偏偏又走在胡锦涛的前面。

新华网3月7日的报导《原中央银行行长现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答记者问》就是透露出不少关于江泽民和江家帮的玄机。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是人大代表,任天津市长已有14个月,7日他第一次接受了新华网的采访。

记者问:当中央银行行长和当市长有什么不同?

戴市长答:许多朋友见到我第一句话就问这个问题。我说不同的地方很多,一句话,钱少压力大。中央银行用的是发行货币的钱,几亿、几十亿的用,碰到通货紧缩时,还怕票子用不出去。当市长用的是收税来的钱,几十万、几百万算着用,总是不够用。一个国家只有一家中央银行,当市长则不同,天天面临与相关城市的比较,竞争压力很大。

天津和北京都是直辖市,相距很近,但是去过天津的人都知道,天津和北京可不能比,不用说别的,就从戴市长这段话里就能品出不少滋味来。

戴相龙说当市长是“钱少压力大”,那是上面对他的政策,对于紧跟江泽民跑的刘淇来讲是“钱多压力无”!

这不是替刘淇吹的。争鸣杂志曾透露过,原北京市长、现任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打着筹办2008年奥运会的幌子,两年来他一个人花出去的“招待费”就是两亿2千万元。陪着他花钱的北京市委奥运筹备工作开展二年来,各项考察、交际总开支已达21亿6千万元!再添点钱,能给宋祖英再建一个大坟包。戴相龙和天津市委比得了吗?

江泽民说过不能一刀切,还真是切的不一样。

戴相龙说:“中央银行用的是发行货币的钱,几亿、几十亿的用,碰到通货紧缩时,还怕票子用不出去。” 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江泽民坐在家里一个电话就有人往加勒比海地区的中国银行里给他转帐三十多亿美金(虽说香港的银行好久后才承认了其中的十亿美金),那可不是分期分批转出的,是一次干的!有这样的总书记、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还怕票子用不出去?况且还有江绵恒张大了口袋在那里等着哪!

我今天不是评论江泽民怎么怎么啦,我是说上新华网接受访谈真可以与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相提并论。(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