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评吕加平案:江做坏事多 百姓不答应

发表:2004-03-06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大陆当局两会前夕2月21日,现年62岁的无党派人士、自由撰稿人吕加平先生突然失踪,网页被封,家被抄,顿时网上一片哗然,各路人马对吕加平的被捕原因大加分析评论,要求释放吕。怎料不出三天,吕加平奇迹般地获释,后被软禁。这一抓一放,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本文根据芝加哥新世纪电视台“世纪论坛” 节目主持人晓玫对中国事务杂志社、中国事务网站、中国事务出版社的发行人兼总编伍凡的专访整理而成。

问:伍凡先生,听到吕加平先生被捕的消息,您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伍凡: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把去年在电脑记录的资料全部调出来,我办了个网站,把中国大陆发生的事情都记录下来。

吕加平在去年十六大召开前夕给中共中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写了个报告,要求调查江泽民的历史背景。报告中对江的历史提出八点怀疑,其中的几点是:

1)怀疑江是在1956年苏联留学时集体入党,而非其自称的在1943年日伪时期加入了地下共产党。

2)江的生父江世俊是日伪时期侵华日军反华宣传机构的高官,是个汉奸。为了隐瞒这点,江一直只认养父江上青的女儿江泽慧为妹妹,却从来不提他自己的亲姐姐、亲弟弟。

3)江曾经突然离校躲到江西农村,逃避国民政府为了查处汉奸对该校学生进行的甄审。

这些事情中共官方都不提,一个国家领导人如果是个汉奸,那可是个天大的事情,不得了的事情。可吕加平这人很有本事,把这个底都挖出来了,上书要求中央公开调查。

这个报告写出去一年都没有动静,我也很纳闷。一个礼拜之前,吕加平突然被北京公安局抄家,把他电脑抄走了,文稿抄走了。是不是因为那个报告?不是,原来吕加平又多加了一条,说江泽民和宋祖英有绯闻,两人暧昧不清或者是有什么私房活动。

吕加平被抓进去之后我非常着急,“审江大联盟”发表了声援,我是成员之一,当然也声援了,可是第二天我跟朋友通电话,朋友告诉我“放了”。我很奇怪,怎么就放了?这可是个大事啊?这个案子触犯了江泽民,江会饶了你吗?

之后有消息传出说,从海外还是海内发出的我不知道,有人在网上声称 “不放吕加平,宋祖英将变璩美凤!”那似乎是说江宋两人暗地里见不得人的事可能被录下来了,这光盘一上网的话,你这个军委主席也太丢人了嘛!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说,可能性有多大我们不知道。

我倒有另外一个想法,这场戏到底谁在导演?牵涉到什么层次?我觉得吕加平这件事情绝对是牵涉到中共江泽民一派和反江一派的斗争。吕加平的报告是导火线,点燃这个导火线的是江泽民和宋祖英的事情。火点起来了,快要爆炸的时候把它熄掉,所以立即放人。

很妙,这边才放人,那边电脑还给他了,互联网接通了,电话也可以打了。吕加平很快就接受了“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人家记者问他你这样指控江泽民有没有证据?他说我没有证据,我都是听来的。你们不信去调查。悔过书、保证书我可以写,我只是要你们调查清楚,让江泽民下台。如果你们说我犯法,犯了哪条法你们判罪吧。现在是既不判,又不抓,就软禁起来了。

这件事情就这么了了?我看不会。人大和政协两会马上开,期间会不会有人再把这件事炒作起来?不管这个戏怎么演,我们是观众,我会把它忠实记录下来,以后历史学家写历史也好、章回小说也好,都行。但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中国政治文化现象,可见在中国做什么事情都是黑箱作业,抓也不告诉你理由,放也不告诉你理由。现在问谁谁都不知道。

问:江泽民修中国大剧院,出资五百万给宋祖英在维也纳开个人演唱会,他和宋祖英的绯闻在中国几乎已经家喻户晓了,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因为这个事情把吕加平给抓了?

伍凡:我觉得现在中共最高层的斗争真是白热化了。他们既要解决问题,又不能公开决裂,使这个计策,让外面看是软性的解决问题。实质上内部是真刀实枪的。吕加平是个棋子,吕本人也乐意当这个棋子,我就是举告你,我敢说就敢承担责任。我说的是假话你们判我,我没有说假话,你们就要处理江泽民。这事就这么摆在桌面上了。

江泽民当了一年的军委主席,大家很不满意他,七、八个国家要告他,这对中国共产党是很不利的,对国家也很难看,总得找个台阶下吧?事情捅出来了,你的的确确是有问题,你要自动辞职什么事没有,你不自动辞职,一点点加温,一点点加温,烧你屁股让你坐不住,最终你还得下台。

但谁能做这件事情?胡锦涛吗?我不太相信,胡不是这种性格也不是这种计谋的人。我倒比较倾向是曾庆红的所为。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曾是中常委书记处负责人,掌握着军情特公安、国安的大权,抓谁、放谁,他下令,罗干去做。

江和曾的关系说起来很妙,曾一直是江的狗头军师,不遗余力把江抬上来。乔石怎么下去的?是曾出的主意,江怎么当的军委主席?是曾鼓动了张万年老将军出头。有人说曾庆红不满意江泽民是因为江不仗义,上了台后没拉曾一把,倒要把自己的儿子和陈至立提起来。曾庆红觉得江泽民太不够意思了,我把你捧了那么久,你最后把我甩了?我使个招数让你下去。

江泽民做坏事做得够多了,镇压法轮功、卖国、提拔自己的儿子当金融主管,批了那么多钱给王永庆的儿子,他全家已经捞了很多很多好处了,但你不能太过分啊,你把中国的土地卖掉了,老百姓能答应吗?

陈希同不是刚假释了吗?假释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告江泽民,说江迫害他。他不是申诉,他是状告,是反击啊。江泽民也不是省油的灯,他对自己的处境很清楚,也很敏感,怕人家暗算他,他也鼓动军队保护他。一个堂堂的国家军委主席,还要兼任小小的中南海警卫局的政委,这真是天大的笑话,你兼职再多,你的安全系数也就在中南海或者在你火车行驶的范围了。

吕加平这步棋是投石问路,看你如何反应。结果这个反应非常快,这么快放人,说明江没有多大能耐。一场内斗是不可避免了,就看共产党有多大的能耐把这场内斗的消耗降得最低,平稳度过,能不出大乱,解决这个脓疮最好。


《中国事务》杂志社总编伍凡

大纪元报导(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