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偷书贼 美大学出尽法宝

发表:2007-09-18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美许多大学及学院为杜绝日渐严重的教科书窃盗问题,纷纷祭出各种防范措施,包括以隐形墨水在书本内做暗记、要求贩售二手书的书店记录卖书者个人资料,以及禁止非学生身分人士转售昂贵书册。

由于目前许多教科书价格高达一百元以上,例如:“商业法及法规”154元、“定量化学分析”130元,以致成为窃书贼觊觎目标,得手后通常以新书原价一半求售。俄勒冈州立大学校园书店经理霍华(James Howard)表示,窃书问题随著书价上升而增加,并指出“这是唾手可得的现金”。

威斯康辛州麦迪逊(Madison)市议会今年还通过一项法令,自7月起要求二手书商记录卖书者个人特征、驾照,以及社会安全卡号或州身分证号码。威斯康辛州立大学一位校警说,之所以订下此法令,因为“卖书换现金买毒品的人数大增。”

不过有书商反对这种必须保留个人资料六个月,且警方无须持搜索状即可查阅的作法,指出“这是读者隐私权的问题。”

在全美各大学及学院所采取的防范措施中,德州州立大学协助学生在教科书以隐形墨水标注姓名或其他资料,二手书店并会配合以萤光灯检查暗记。俄勒冈州州立大学书店购买二手书,会先过滤是否为遭窃的书本。另外蒙大拿州立大学要求卖二手书者出示身分证件,宾州州立大学及芝加哥帝波(DePaul)大学,则只收购学生所卖的二手书。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