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4官员控告李长春 北京高层极力劝阻

发表:2007-09-13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多年前河南的“世纪血祸”黑幕正陆续揭开。河南省政府推行“血浆经济”造成至少数十万人感染艾滋病毒、数万人因此死亡,1991年10月到1998年7月在河南主政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究竟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三年来,他一直被原河南省纪委四位委员控告。

自2004年9月以来,原河南省纪委四位委员一直坚持控告李长春在担任河南省长、省委书记期间,严重渎职,造成疫情蔓延,人民生命财产遭受巨大灾难。他们告到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会、中纪委、最高人民法院,2006年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之后,这四位纪委委员再次向最高人民法院起诉李长春严重渎职,造成数十万人不幸感染艾滋病,1.73万多人因艾滋病得不到治疗或复发而死亡。

李长春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最年轻的常委,1944年2月生,辽宁大连人,1965年9月入党,1966年9月参加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机系工业企业自动化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程师。他197年在辽宁省开始政坛起步,在沈阳市机电系统任职、晋升。1982年他担任辽宁省沈阳市副市长兼市经委主任,1983年之后他被加速提拔,任沈阳市委书记、市长、辽宁省委副书记兼沈阳市委书记,八十年代后期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长。当时他很有改革魄力,率先在沈阳实行国企破产,上下很有口碑。

1990年起,他调到河南担任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1991-1992年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1992升任河南省委书记,1997年兼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在中共十五大上,他被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1998年春天调往广东。

被河南人称为“艾滋厅长”的刘全喜,正是1992年李长春担任省长、省委书记时当上河南省卫生厅长的。刘全喜上任后更换了河南省生物制品所的负责人,和新任所长邢某赴美国考察,商洽出口血浆给美国的生物制品公司。随后,河南省卫生厅下属的“开发办”、“发展中心”、“中心血站”、“万达公司”等机构纷纷成立,负责全省血站审批、血浆统销,在全省宣扬“救死扶伤,卖血光荣”。在政府政策的引导下,河南上百万农民加入“以血致富”的运动。

血站只要血浆,不要血球,血球处理成为难题。据北京佑安医院张可医生的《河南艾滋病五年调查报告》说:血站“想了一个一举两得的好办法,即把同种血型的血球混合,清洗,再回输给献血人员,回输的同时还可以少给献血员五元钱”。血站欺骗卖血者说,回输血球可控制贫血,加快恢复造血,农民为增加卖血次数,自然多同意回输。于是艾滋病毒快速地扩散。

据香港《亚洲周刊》披露,这段时间河南全省共有140万人卖过血,其中大多数是农民。到底有多少人感染艾滋病毒?无人相信河南官方统计为两、三万人的数字。有“中国民间预防艾滋病第一人”之称的高耀洁医生说,河南有53个县曾经卖过血,如以每个县平均2万感染者计算,就是106万。医疗界估计,河南自1995年发现首例病例以来,死亡人数应以数万计,有的村庄多数村民病殁,众多的艾滋病孤儿更成为河南突出的社会难题。

使河南省在全国艾滋病增长“夺冠”的刘全喜,不仅没有受到追究,居然当选中共十六大代表,退休后又继续担任省人大代表,主管教科文卫。

《亚洲周刊》深入河南调查后发现,在河南检验检疫部门工作的王淑平1995年就已经发现艾滋病疫情,率先向河南卫生厅、国家卫生部报告,其报告被辗转上送到中国高层领导,但疫情并没有迅速公开,更没有得到紧急控制,又拖延若干年,导致无数病患痛苦地死去,更多人在不知情中被传染。主政河南的李长春不可能对此情况一无所知,但在他治下,刘全喜等人安坐高位,高耀洁、王淑平等人却得顶着极大的压力抗击艾滋,正邪颠倒,一至于此。直到2001年,中国官方才正式承认中国河南因为卖血而导致艾滋病流行。

据《亚洲周刊》报导,王淑平的报告曾在高层引起震动,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令卫生部长陈敏章彻查此事,陈敏章派出以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牵头的调查组,王是河南开封人,后来调查不了了之。据陈敏章身边的人透露,陈为此事郁郁离世。《亚洲周刊》调查得知,刘全喜在2003年上面查得紧时,曾求情求至李长春夫人处。

迄今为止,中共高层对李长春因严重渎职而被控告,采取力保态度。消息人士告诉多维社,中央政治局委派贺国强、王刚分别与控告李长春的四位前纪委官员至少会晤三次,尽力安抚劝阻,要求不要把事件扩大化、公开化,四名原纪委官员对中央的意见,表示尊重,但也表示很大的保留。他们指出:李长春严重渎职已造成数以万计民众的生命代价、数万家庭的不幸,而李长春作为地方主官,竟然一直升迁到中央最高领导层,实在有损党中央在全党、全国人民中的威望。

分析家说:中国封建社会曾留下“礼不下庶人,刑不上大夫”的陋规,但也曾留下“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的佳话。尽管当局曾多方打压和封杀对内情的披露,但是近年来河南艾滋病肆虐的惨烈真相,通过高耀洁编著的书籍《一万封信》、陈为军拍摄的记录片《好死不如赖活着》、阎连科的长篇小说《丁庄梦》等等,展示在世人面前。为任一方,造成如此严重的血祸,就是在资本主义国家,主管官员也会立即谢罪引咎辞职,受到司法追究;而在号称“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中国,别说国法,就连个最轻的党纪处分都舍不得给李长春,这说得过去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