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刊揭河南爱滋黑幕 李长春成靶子

发表:2007-09-13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报导,河南省政府九十年代推行“血浆经济”造成上百万人感染艾滋病毒、数万人因此死亡,而当年的肇事官员们欺上瞒下,不但没有受到处罚,反而升官发财。而主政领导李长春等却包庇纵容、隐瞒疫情,成为艾滋疫情一发不可收拾的罪魁祸首。

亚洲周刊深入河南调查后发现,一九九五年河南基层医生王淑平就已经发现艾滋病疫情并上报,但直到二零零一年中国官方才正式承认中国河南因为卖血而导致艾滋病流行,这期间肇事官员刘全喜、刘学周等欺上瞒下,主政领导李长春等却包庇纵容、隐瞒疫情。使得疫情拖延若干年,导致无数病患痛苦地死去,更多人在不知情中被传染。

李长春是江泽民的嫡系。1990年起调到河南担任省委副书记、副省长,1991-1992年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1992升任河南省委书记,一直到1998年。在中共十五大上,江泽民安排李出任政治局委员。随后被任命为广东省委书记,为江泽民大力消除广东地方势力。

被河南人称为“艾滋厅长”的刘全喜,正是1992年李长春担任省长、省委书记时当上河南省卫生厅长的。刘全喜上任后更换了河南省生物制品所的负责人,和新任 所长邢某赴美国考察,商洽出口血浆给美国的生物制品公司。随后,河南省卫生厅下属的“开发办”、“发展中心”、“中心血站”、“万达公司”等机构纷纷成立,在全省宣扬“救死扶伤,卖血光荣”。在政府政策的引导下,河南上百万农民加入“以血致富”的运动,爱滋病毒快速地扩散。

河南官方宣称死亡人数为两、三万人,但无人相信。高耀洁医生说,河南有53个县曾经卖过血,如以每个县平均2万感染者计算,就是106万。 但是“艾滋厅长”刘全喜不仅没有受到追究,居然当选中共十六大代表,退休后又继续担任省人大代表,主管教科文卫。

《亚洲周刊》深入河南调查后发现,在河南检验检疫部门工作的王淑平1995年就已经发现爱滋病疫情,率先向河南卫生厅、国家卫生部报告,其报告被辗转上送到中国高层领导,但疫情并没有迅速公开,更没有得到紧急控制,又拖延若干年,导致无数病患痛苦地死去,更多人在不知情中被传染。

但在李长春治下,刘全喜等人安坐高位,高耀洁、王淑平等人却得顶着极大的压力抗击艾滋,正邪颠倒,一至于此。直到2001年,中国官方才正式承认中国河南因为卖血而导致爱滋病流行。

据《亚洲周刊》报导,王淑平的报告曾在高层引起震动,但是后来调查不了了之。《亚洲周刊》调查得知,刘全喜在2003年上面查得紧时,曾求情求至李长春夫人处。

另据报导,自2004年以来,原河南省纪委四位委员一直坚持控告李长春在担任河南省长、省委书记期间,严重渎职,造成疫情蔓延,人民生命财产遭受巨大灾难,他们告到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会、中纪委、最高人民法院,2006年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之后,这四位纪委委员再次向最高人民法院起诉李长春严重渎职,造成数十万人不幸感染爱滋病,1.73万多人因爱滋病得不到治疗或复发而死亡。但中共一些高层仍对李长春因严重渎职而被控告,采取力保态度,尽力安抚劝阻,要求不要把事件扩大化、公开化。

今年2月,退休医生高耀洁因为要前往华盛顿领奖,被软禁在家中。后来因为胡锦涛和副总理吴仪作出批示,河南地方当局才不得不同意放行。高耀洁此前有两次因河南当局阻挠而无法出国领奖。有分析称,此次胡锦涛的干预説明,胡温表明和延续江泽民势力的河南撇清干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