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昏迷20年 苏醒后仍当自己是少女

发表:2007-09-10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星期日快报》9月9日报道,美国18岁女孩莎拉·斯坎特林1985年不幸遇车祸变成植物人。在昏迷了整整20年之后,2005年她竟然奇迹般地苏醒,并再度开口说话。经过2年多康复治疗后,目前莎拉还恢复了部分肢体动作的能力。有趣的是,尽管莎拉已经41岁,但她至今仍以为自己是个18岁的少女。英国“5频道”9月17日播出的纪录片《非凡的人:真正的睡美人》将首次披露这一生命奇迹。

  18岁少女昏迷20年

  莎拉·斯坎特林现年41岁,是美国堪萨斯州哈特奇恩森市人。1985年9月的一天,当时18岁的她在马路上行走时,不幸被一辆失控汽车撞倒,头部受到重创,成为一名植物人。尽管莎拉可能一辈子也无法苏醒,但她的母亲贝特西·斯坎特林和68岁父亲吉姆却始终没有放弃希望。

  2005年2月,奇迹发生了。一天,护理中心的护士正在为莎拉整理房间,莎拉竟睁开眼睛,接着费劲地喊出了护士的名字。目瞪口呆的护士立即给莎拉的父母打电话,向他们报告这一喜讯。接到电话时,莎拉的父母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慢慢了解周围变化

  此后,莎拉经历了长达2年半的康复过程。如今,她不仅能和周围人进行简单对话,甚至还恢复肢体动作的能力。今年7月,在经过强化物理训练之后,她终于能够第一次喂自己吃饭,甚至希望自己能下地走路。父亲吉姆说:“那天,她突然自己从床上坐了起来,并试图站立。医生都说她将无法行走,但谁知道呢?没准她能再次给我们一个惊喜。”

  尽管莎拉的短期记忆仍很差,但她的长期记忆仍很好,可以很准确地回忆起小时候和父母一起度假的情形。不过,莎拉一直都有严重的心理障碍,已经41岁的她仍以为自己是个18岁的少女。好在,莎拉渐渐接受了自己曾昏迷20年的事实,并知道了一些20年来发生的重大事件。比如,尽管当1985年莎拉变成植物人时美国总统仍是里根,但她已经知道克林顿曾是90年代的美国总统,并知道2001年发生的“9·11”事件。

  大脑可能“自我修复”

  莎拉的复苏在医学界引起了极大震动,因为一直以来许多专家都极力主张让那些昏迷多年无望恢复的植物人停止治疗,拔掉她们生命支持系统的插头,但莎拉显然是个极好的反证。

  据悉,过去2年多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对莎拉的脑部结构进行研究。专家推测,20年来她的大脑可能一直在“自我修复”,脑部生出了新的细微神经,把车祸时受损的神经系统又重新联结起来。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