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挖出千年人参

发表:2007-09-06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栖霞妇女挖出3.8公斤大参有人出价2000万

“一个妇女挖到了一棵千年野山参。有人出价2000万元购买,却被她拒绝。”最近,关于有人挖到了一棵千年野山参的事引得很多人议论纷纷。9月1日,记者直面神秘挖参人,对神秘野山参事件进行了采访。

挖参妇女是位医生

1日上午,在烟台栖霞市桃村镇驻地汽车站西侧的一栋临街的门头房前,记者见到了51岁的挖参妇女林秀民。

林秀民承认近日挖得一棵巨大野山参一事。林秀民告诉记者,她是名医生,现在已经退休。

“这棵野山参是8月5日下午挖到的,挖参的地方是国路夼村北山的仙人谷。”林秀民说,当天,林秀民开车和丈夫、朋友一起到福山区张格庄水泥厂附近粘知了。后来又到国路夼生态旅游区闲玩。

“人参不绑起来会跑”

“当时是下午4点多,路边一棵开满兰紫色小花的植物吸引了我,上前仔细一看,这不是自己曾经挖过的野山参的花茎吗?!”又惊又喜的林秀民急忙从包中掏出红丝绳,牢牢地将眼前这棵1米多高、长有多个茎芽的雌性“野山参”的茎叶捆了起来。“人参都有灵气,你不抓紧捆起来,可能就跑了!” “怎么它还会跑?”记者不解地问。林秀民向记者介绍,“这是老辈人流传下来的说法。”

2000万买参被婉拒

根据经验,野山参“一般不会独自生长。”林秀民判断,“附近肯定还有一棵雄性的野山参。”果然,在距离雌“野山参”不足2米远一棵火炬树下,林秀民又发现一棵一样的植物。林秀民回家用秤一秤,3.8公斤重。

林秀民挖到“野山参”的消息不胫而走。林秀民告诉记者,福山区一家私营企业老板甚至表示2000万买下,但被她婉言拒绝了。

是不是参有待鉴定

林秀民和“野山参”的故事在当地越传越神乎,有人甚至称当天林秀民是受一只“人参鸟”的指引,才找到了那棵人参的。但同时也有人质疑:从来没有听说栖霞挖出过这么大的野山参,这真是野山参吗?面对这些疑问,林秀民坚信自己的判断:“是野山参是肯定了,现在主要是搞清楚是哪种类型的参。”

“对野山参的属性和成分,你有没有到有关权威部门进行过鉴定和化验?”记者问。

“烟台市卫生局有关人员看了参后非常惊讶,还怀疑说可能不是棵参,他建议我们找更权威的专家才能做出最终的认定。”林秀民说。

准备申报吉尼斯纪录

因为没有找到“权威专家”,林秀民的儿子把“野山参”运到济南进行鉴定。

一个等待考证的说法是,根据林秀民掌握的辨别经验,她采挖的雌性“野山参”的年龄估计能有2000年,她的经验来源是,“我挖的这棵参出头的参头有20多个,按照100年分一个头的说法,可以初步推断出这棵的岁数有2000多岁。”感觉这是胶东罕见的“野山参”,目前,林秀民已经准备为“野山参”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吃了点皮四天没睡

因为“野山参”已被送到济南,记者只看到了当时保留的照片资料。“野山参”已经经过脱皮、阴干处理,形状似人形,颜色为白黄色,其中雄“参”是单株,雌“参”被20多个小“参”紧紧抱住。

“这肯定是野山参,我在给它脱皮时,不小心掉下的参肉,我吃了4天不睡觉都不感到困!”林秀民说。

来源:青岛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