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管在伊拉克的遭遇(图)

发表:2007-09-15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拉克的恐怖分子比以前咱城里小贩好对付多了,”李小强(化名)感叹说。

  这是李小强在巴格达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自从去年年底应美国总统布什的邀请,中国城管特派团进驻海湾以来,已经过去了三个月。李小强作为这500名城管队员的一个小队的队长兼支部书记,对自己肩负了这次祖国交给的任务感到无比自豪。“中国城管走出亚洲,走向世界是中国人民的骄傲,这次行动,就是我们走向世界的第一步”。

  李小强道出的是特派团全体成员的心声。

  在巴格达的一座清真寺,一位逊尼派穆斯林阿訇拉住我们记者同志的手,眼里包含着泪花,说:“中国城管,太JB震撼了!”这位老人介绍,两个月前一群什叶派武装分子占领了他们的寺庙正要行凶,两名中国城管犹如天降神兵出现在他们面前,30秒之内全部放倒,伤得最重的是一个手拿箩筐的恐怖分子,后来才知道,他拿的是一筐手雷。

  “我至今也不明白那两位城管队员是如何发现最危险的目标的”,阿訇说。

  李小强就是那两位勇敢的城管队员之一,他说,“其实俺也不知道,只是出于职业习惯,见提箩筐的就想扁”。据记者了解,自从中国城管进驻以后,巴格达所有恐怖分子中,伤得最重的就是那些伪装成平民准备引爆自杀炸弹的。由于他们往往在市场上装作水果小贩、人力车夫等,所以成为中国城管的重点盯防对象。由于中国城管队员出击准确迅速,当地武装分子无不闻风丧胆。上周末在某武装分子据点发生的爆炸事件,就是由于有人发出“城管来了”的惊呼(后证明是误报),正在上弦的成员紧张过渡而酿成的悲剧。

  随着萨达姆被处决,伊拉克局势进一步复杂化,对此,李小强表示,中国城管一定会严防死守,决不姑息。“尤其是那个什叶派,都TM失业了还拽什么!”在那些非正规武装面前,李队长有充分的自信。

  记者经了解获悉,由于当地主管部门对中国城管表现出极大的信任,城管队员在巴格达市民中间又有极高的威望,巴格达已经和广州市签订条约,缔结为友好城市,巴格达警察友好访问交流团将于即日启程,赶赴中国广州市,他们将在广州城管大队的指导下,在为期十五天的学习交流生活中接受中国城管的强化培训课程。同时,布什政府对这次由他促成的中国城管特派团行动给予了极高评价,斯德哥尔摩已有传闻本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将由中国城管队员和布什分享。

  “这一切都归功于党和祖国的培养”,李小强谦虚地说。“而且我们的任务并未全部完成,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李小强的担忧并非全无道理,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格达市民的消息,当地武装分子已经从中国广州、西安等地绑架了多名职业菜贩和三轮车夫,威胁他们说出和中国城管斗争的经验。看来,中东和平的道路还很漫长。
 

这帮驻伊美军派头和中国城管很象啊


对比一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