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1.87億 遼寧政協前副主席受審 曾經「老搭檔」紛紛落馬(圖)

發表:2023-12-01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守所 監獄
看守所(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23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11月30日,河北省承德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遼寧省政協前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孫遠良受賄案。承德市檢察院起訴指控,孫遠良利用其擔任遼寧省遼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遼寧省政協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直接或通過其親屬、其子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87億余元。孫遠良當庭認罪。

孫遠良曾大談特談反腐,稱「深刻汲取沉痛教訓,強化修身立德行事之本,強化紀律規矩意識」云云。

孫遠良落馬前,遼寧省兩位前副省長王大偉、郝春榮均被查。孫遠良與郝春榮自2000年起曾在遼陽市共事14年,且一直是上下級關係。

郝春榮於2018年1月,當選遼寧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任職4年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審查調查。孫遠良落馬當天,還有他的曾經大秘也被調查。孫遠良是今年以來遼寧省落馬的第三名省部級官員。

現年68歲的孫遠良,早年在西藏任職,1982年起調任遼寧,曾任遼寧省朝陽市、遼陽市委副書記等,2016年10月到2018年1月退休,曾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

去年4月9日,孫遠良落馬,9月30日被開除黨籍,10月29日被逮捕。

中共官方曾通報稱,孫遠良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嚴重破壞任職地區和單位的政治生態;搞權色、錢色交易;家風不嚴,對家人失管失教;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退休後仍不知止。

有趣的是,孫遠良任省政協副主席時,多次主持關於廉政工作的會議。在會上大談特談反腐,稱「深刻汲取沉痛教訓,強化修身立德行事之本,強化紀律規矩意識」等等。他落馬前一個月,還在地方上帶隊考察「非遺技藝」。共黨官員陰陽兩面,戀權貪權由此可見一斑。

孫遠良被查當天,曾在遼陽市任職時的老部下,遼陽市原副市長馬立陽也落馬。馬立陽當時是孫遠良的「大秘」。

除了馬立陽、副省長郝春榮外,孫遠良在遼陽市任職時的多名「老搭檔」也紛紛落馬。今年1月落馬的遼陽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陳強與孫遠良共事多年。在孫遠良任市長、市委書記期間,陳強一直任遼陽市副市長。2022年6月,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中共十九大後,遼寧官場有九名高官被查。除了上文提到的郝春榮和王大偉外,還包括遼寧前副省長劉強、遼寧省紀委前副書記楊錫懷、遼寧省前政協副主席劉國強、遼寧公安廳前廳長李文喜、薛恆、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孫國相等。

在調查孫遠良歷年所犯罪行時,發現他與孫國相、郝春榮、李文喜、薛恆、王大偉等人一樣,在海外明慧網和「追查國際」上被指控曾迫害地方上的法輪功學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