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要滅漢字廢中醫 為何還受人吹捧?(圖)

作者:甦醒 發表:2023-11-28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魯迅,1928年3月22日攝於景雲里寓中。其時魯迅入住上海不滿一年。
魯迅,1928年3月22日攝於景雲里寓中。其時魯迅入住上海不滿一年。(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當大清在1911年覆滅、正統皇朝終結之際,人類從此進入了無序狀態,作為規範人的正統文化,則遭到前所未有的衝擊。當時所謂的志士仁人以愛國的名義,打著富國強民、民主與科學的口號,極力攻擊和詆毀有著五千年歷史的古文明,打倒「孔家店」、滅漢字、廢中醫、全盤西化。這便是轟轟烈烈的新文化運動。而魯迅(本名周樹人)無疑是這一時期最具影響的人物。不過,時至今日,回頭一看,方知其只是附著在華夏文明上的巨瘤。

由於魯迅受到中共長期的鼓吹和包裝,讓人認為他真是文化巨人,代表中國文化的方向,致使其在大陸的文化地位無人能望其項背。魯迅,可謂成為中國現代文化的代名詞。倘若撥開歷史塵霧,卸除各種貌似華美的包裝光環,我們能看到怎麼樣的魯迅呢?

對後人而言,最為其迷惑的是他的近乎完美的人格和所謂文章的睿智、深刻。其實,魯迅文章的所謂深刻,不少是透過後來政治包裝出的,及其本人故意製造的深沉。不過,此文無意宣揚魯迅的個人生活問題,亦非搞甚麼人身攻擊,只欲略舉幾例來揭開面紗的一角,帶領大家探看文化主將的「使命」與真貌--摧毀中國傳統文化的邪惡面目。

魯迅是來顛覆以儒家為代表的傳統文化。所謂打倒「孔家店」,與中共批判孔子一脈相承,把中國傳統文化的仁義道德歸結為「吃人」兩個字;並運用諷刺挖苦的語言詆毀老子、莊子,「全是只宜墮落為蟲豸的猥瑣之輩」;在他臨死前一年所寫的《文人相輕》中再次挖苦莊子,《故事新編》中的《起死》,也是專意用來諷刺、挖苦莊子的,並夾雜潑婦罵街式的語言。另一篇《出關》,是專門諷刺老子、捎帶著挖苦孔子。肆意的攻擊和醜化,真正毀掉的是人們對傳統文化的敬畏。

魯迅雖有深厚的古文化學養,但卻與胡適等文化精英們,極力攻擊純正典雅的文言文,鼓吹白話文,用惡毒的語言咒罵,與其戰友共同埋葬了古典文化,建立了幾乎為中共承傳的變異文化。他可謂是利用傳統文化來摧毀傳統文化的惡魔。

極力宣揚無神論、進化論的魯迅,鼓吹鬥爭思想,並終生實踐要成為戰士。在當時的論戰中,被魯迅罵過的有近百人,重要人物有二、三十人。只要與其意見相左、觀點不一,或看不順眼者都有被罵可能,罵胡適、林語堂、蔡元培、也罵「左」翼郭沫若、田漢,現代評論派陳西瀅,新月派梁實秋等等;還有無緣無故被其罵的,被其錯罵的也不乏其人。林語堂曾形容過魯迅:「不交鋒不樂,不披甲則不樂,即使無鋒可交,無矛可持,拾一石子投狗,偶中,亦快然於胸中。」魯迅罵人譽為「壕塹戰」,或「匕首」,或「會心的一笑」,高超的罵人技巧已至爐火純青,把中國罵人文化發展到了高峰。並從中得到無限樂趣,真是「與人鬥其樂無窮。」與中共嗜殺好鬥天然的相似,這也是中共視他為自己人,並一直推崇他的原因。

魯迅還否定和詆毀中醫,並帶來極大的危害。魯迅因其父的病而痛恨庸醫,繼而全盤否定中醫。他說:「中醫無非是有意無意的騙子。」魯迅至死都沒有改變對中醫的敵視態度,進而影響其後一個世紀,成為國人誹謗中醫、詆毀傳統的最有力藉口。可是,中醫實則博大精深,不僅僅是表面的幾個藥方,它是與易經、修煉文化都有著巨大聯繫。從一定意義上講,中醫更像是修煉的表面文化。對中醫的詆毀,是為無神論的大興天下營造著氛圍。

魯迅還曾堅決支持廢除陰曆、陰曆年,以及宣稱京劇是垃圾,並大聲疾呼要廢除漢字,改用外國的拼音文字。「漢字」是中華民族文化的「根」,而魯迅竟敢說:「漢字和大眾,是勢不兩立的。」(見《魯迅文選》四卷252頁)1936年5月,在民族危亡的關頭,魯迅居然對上海《救亡情報》的記者說:「漢字不滅,中國必亡」。魯迅之言,駭人聽聞。「滅」了漢字,中國就能得救嗎?中國人還會是中國人嗎?世界上還從未聽說過有「滅」了自己民族文字,而能興盛強大起來的國家! 

魯迅後來被抬到至高無上的地位,是中共的長期鼓吹和神化的結果。中共大量出版與「毛選」齊名的《魯迅全集》、在各地的興建「故居」和「紀念館」、發展規模浩大的「魯學」,等等。而毛對魯迅的評價,最終確立了魯迅在中國崇高地位,至今未能動搖。

雖然魯迅給人游離於政黨之外的印象,但這是因為他出世尚早,又不曾加入中共。其實魯迅在後期階段與中共是頻繁往來的,像他於1930年參加中共組織的「中國自由運動大同盟」,後又被「左翼」奉為盟主,大量閱讀馬列讀物,崇拜蘇聯的專制體制,翻譯了大量蘇俄作品,還與中共文人茅盾、馮雪峰長期合作……。  

魯迅,是一個新文化運動孕育出的怪胎。我們應該認清真相,清除其流毒,將它從華夏文明徹底剝離。

(原標題為:〈文化漫談之二:看魯迅〉,文章經過刪改)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