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爭權 國臺辦埋釘子 三任妻子往事被抖(圖)

發表:2023-11-26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滬寧
     王滬寧(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德言综合报导)深諳中共歷任黨魁心思的王滬寧,被稱爲所謂的「三代國師」,平時看似爲人低調的他,也被發現在中共黨內一些重要部門別有用心的安插自己的親信。而王滬寧在中美貿易戰期間的使壞和對臺灣的虎視眈眈,都讓外界一窺他的真實面目。王滬寧的三段婚姻也爲人津津樂道。

王滬寧在國臺辦埋釘子 仇開明成眼綫

11月17日,中共國臺辦進行人事調整,今年已59歲的原中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仇開明,被任命為中共國臺辦副主任。

據時評人岳山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中共「國臺辦」上級主管是中央對臺領導小組,中共黨魁習近平任組長,而臺辦的唯一副組長就是王滬寧,從中也可以看出習近平對他的信任,以及王滬寧在中共黨內的實際地位。

 

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並留校任教的王滬寧,也被認為是在中共官場中所謂的「復旦幫」幫主,而同樣畢業於復旦大學的仇開明,曾是王滬寧的學生,他在馬上要退休的年紀竟然能被提拔到部門十分敏感的國臺辦,可以看出是主管對臺事務的王滬寧背後的操作。

那麽王滬寧爲什麽要把已經臨近退休年齡的仇開明硬塞進國臺辦呢?

其實,國臺辦長期都被中共黨內福建幫把持。主任宋濤雖然出身江蘇,但他在1973年就到福建省沙縣當知青,後來考入福建師範大學政治經濟學專業,從1978年到2001年都在福建工作,據説早年和在福建任職的習近平十分密切。

中共爲了搞統戰,也會在國臺辦安排一名福建官員,例如現任國臺辦副主任潘賢掌就是福建泉州人,能説一口流利的福建話,他也畢業於福建師範大學,和宋濤是校友。

岳山認爲,王滬寧這次有意提拔自己的學生仇開明,就是在國臺辦的福建幫內部「埋釘子」,讓仇開明做眼綫的。

王滬寧還躋身蔡李之爭?孫業禮成棋子

岳山指出,作為兩屆中共常委的王滬寧,因為是從中共「筆桿子」出身,向來都被認為是附庸,並沒有自己的勢力,但在中共二十大後,他開始活躍起來,積極安插自己的親信

中共國務院部門文旅部,從名義上來看是中共總理李強的管轄範圍,但實際情況是,在中共黨內主管文宣系統的蔡奇和李書磊從了體制上控制文旅部。在這蔡李爭權的當下,王滬寧也不甘寂寞,把自己的親信孫業禮也塞進了文旅部,説白了就是也參與到中共内部的爭權中來。

11月13日,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孫業禮,出任中共文旅部黨組書記,並將任職文旅部部長。

孫業禮在中共黨史文獻部門工作多年,和王滬寧多有交集,可以看出兩人關係密切,王滬寧在任職上屆中共常委主管黨務文宣時,孫業禮就被調任為中共中宣部副部長。2022年,孫業禮任職中共二十大新聞發言人,而二十大秘書長就是王滬寧。

王滬寧對臺灣虎視眈眈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2023年9月11日,中共統促會第十屆一次理事大會在北京召開,王滬寧任會長,並在會上再提所謂的「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反獨促統」。

據悉,中共統促會受中央統戰部控制,有半官方背景,王滬寧出任統促會的會長,用意不言自明瞭。

早在今年5月,中共舉行對臺工作會議期間,王滬寧就再次鼓噪「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

而今年1月,《日經亞洲》資深評論員中澤克二撰文表示,據中共內部知情人披露,王滬寧的任務就是所謂的統一臺灣,習近平要求王滬寧提出一套理論,用來替換早已破產的「一國兩制」。

而王滬寧今年初提到的所謂「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也招來臺灣人士的警惕。

2月10日,王滬寧在北京會見了臺灣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高調喊話臺灣民眾要到中國大陸發展。定居臺灣的作家汪浩在臉書發文指出,王滬寧提出的這個所謂「新時代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也就是中共併吞臺灣的方略,就是要把2300萬臺灣人民送進「再教育營」的最終解決方案。

今年3月,臺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指出,中共的所謂「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可能會通過相對靈活軟性的包裝,消滅中華民國主權,留下一些剩餘自治權,提出所謂的「愛國者治臺」安排。

宋國誠指出,中共企圖「統一」臺灣就是要徹底消滅中華民國主權,2300萬同胞將被中共極權統治,最後就會導致臺灣民主體制被連根拔除。他喊話臺灣民衆千萬別上當。

王滬寧的三段婚姻

提起王滬寧,就不能不説説他的三段婚姻。據香港《蘋果日報》披露,王滬寧的第一任妻子叫周琪,是復旦大學的高材生,和王滬寧有同窗之誼。周琪的事業心重,兩人貌合神離,而且一直沒要孩子。當王滬寧調入中南海後,兩人就秘密離了婚。周琪現為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政治室主任。

王滬寧的第二任妻子叫肖佳靈,她是王滬寧在上海復旦大學的學生,比王滬寧小12歲。當得知王滬寧離婚後,本來已經大學畢業而且被分配回湖南老家的肖佳靈,又特意通過考研究生回到了復旦國政系,兩人在1998年秘密結婚,地方民政部門查不到他們結婚的記錄。有意思的是,肖佳靈在婚後被安排到日本東京大學做博士後研究,但她竟被日本情報機構選中,準備進行策反。後來中共國安部發現了。據悉當時國安部並不知道肖、王兩人的夫妻關係,經過調查肖佳靈的背景知道後,非常緊張,趕忙向中南海匯報,中共高層得知後也十分震驚,緊急下令肖佳靈終止留學。所以她在日本原定1年的留學計畫,才不到8個月就被匆匆召回。

王、肖兩人分別在北京和上海不同的講臺,終因聚少離多而分道揚鑣。肖佳靈目前是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副教授。

1955年出生的王滬寧,在2014年已經59歲了,但他卻在這一年再次傳出婚訊,而且第三任妻子是1985年出生的青島美女,足足比王滬寧小了30歲。王滬寧的這個妻子的身份和姓名卻被絕對保密,甚至連中共內部人也不太清楚,據説她曾經是中央警衛局服務處的服務員,婚後十分低調,深居簡出。

王滬寧在中美貿易戰中釀苦果

在中共十九大後,王滬寧主管宣傳和意識形態,此時正趕上中美貿易戰。在2019年5月,中美貿易戰升級,由王滬寧主管的中共宣傳系統極力的煽動反美、批評所謂的「投降派」、還給「厲害了我的國」翻案,並播放「抗美電影」給百姓洗腦,總之是開足馬力在中共的宣傳方面進行輿論備戰。

這還不算,王滬寧還要求中共高官要學習毛澤東的書籍,以此來應對中美間的貿易談判。他的這些舉動,也促使美國方面將這場中美貿易戰擴大到了科技戰、貨幣戰、金融戰、人權戰和信息戰。

當時王滬寧兼任書記處書記一職,權力仍繼續擴張,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王滬寧更是操縱中共的宣傳機器對香港示威者進行抹黑,並煽動中國人仇恨香港和美國。而王滬寧的這些舉動,不但加速了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孤立,也讓習近平在國際上的形象一落千丈。

時評人諸葛高參曾指出,自從王滬寧入常後,硬是把習近平捧成了「昏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