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協副主席落馬 「作家虎」著書表忠卻涉窩案(圖)

發表:2023-11-17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協會議
政協會議閉幕 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11月16日,中共四川省政協前副主席楊克寧被調查。中紀委對楊克寧的調查通報原因很簡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但是,通報時間又選擇在夜裡戌時,不知是否怕引起四川省政協官場地震。至此,今年,已有42名中管幹部被查,其中,有11個屬於政協系統。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1歲的楊克寧,長期在四川工作,他歷任阿壩州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阿壩州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阿壩州政協主席、黨組書記等職。2015年2月任阿壩州州長,2021年2月任四川省政協副主席。今年1月卸任。

落馬前三天,楊克寧還曾公開露面。當地媒體報導,11月13日,他出席了省統戰部與民族宗教委在成都舉辦的2024羌族新年茶話會。他的被查也是突如其來,可見中共抓高官,都是防打草驚蛇。

與其他落馬虎不同的是,楊克寧是中共國作協會員,筆名寧克多傑,1980年開始發表作品,可笑的是,今年10月,《民族文學》中,楊克寧大介紹特介紹他寫的關於基層政治生活長篇小說《惠風和暢》。文中他說:「幹部隊伍的建設工作……永遠在路上,我們應牢記習總書記諄諄教導,長抓不懈,確保根基永固」云云。

但是,就在他擔任阿壩州州長期間,曾發生引發廣泛關注的腐敗窩案。全州13縣就業系統共有49名幹部受處分,15人移關司法機關,涉案資金1200餘萬元。今年8月,四川省阿壩州政府一級巡視員葛寧被查,他曾於2016年11月至2020年1月任阿壩州政府黨組成員、副州長,期間曾與楊克寧共事。

中共黨官不僅口頭與文件上對上一套對下一套,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對外一套對內一套,楊克寧還開創了著書立說來表忠。真是令人跌破眼鏡。

據瞭解,楊克寧是十三屆中共國人大代表。今年來,人大、政協系統也成了老虎扎堆的窩。之前,包括陝西省政協前主席韓勇、貴州省政協原副主席李再勇、浙江省政協原副主席朱從玖、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李海濤等紛紛落馬。

楊克寧是二十大後四川落馬的首個省部級幹部,也是今年11月以來第三虎。前二個分別是11月4日和8日,中國工商銀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張紅力和中糧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周政。

值得注意的是,楊克寧任阿壩州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和海外明慧網列入追查名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