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昔日同僚被移送起訴 引得青海近二百官被約談(圖)

發表:2023-11-17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禁
審查調查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11月16日,中共國務院國資委前副部長級官員、青海省前副省長駱玉林因「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審查調查,據悉,青海近二百官員被約談,駱玉林曾與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交集頗多,關係密切。

中紀委指控他喪失理想信念,搞兩面派,大搞權錢色交易;家風不正;毫無紀法底線……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據瞭解,駱玉林曾在青海任職近40年,曾任青海省副省長、西寧市市長等職。2015年離開青海後,駱玉林先後任國務院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國資委副部長級幹部,2018年9月,駱玉林還曾擔任國資委黨委巡視組組長。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11月,57歲的駱玉林進京擔任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由中共國務院派出,對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的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狀況實施監督;監事會主席是副部級,一般每名監事會主席負責對數家國有重點大型企業實施監督。60歲時駱又出任國資委黨委巡視組組長。以上兩個崗位都是理財守財的重要崗位,沒有過硬「政治品質」和能力素質難堪重任。而在這前後,駱早已實施犯罪行為,可見,黨官在官場掩蓋自己有多深厚。

今年5月,駱玉林落馬。成為今年落馬的第20個中管黨官。

駱玉林與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前中紀委書記趙樂際頗有交集。

青海省前政協委員王瑞琴曾透露,「駱玉林是趙樂際少有的信得過的人,他們的密切關係是圈子裡公開的。」「趙樂際當青海省長和省委書記時,駱前後奔波為趙樂際辦理諸多事情」。

駱玉林於1993年任青海省海北州財政局長時,趙樂際任青海省財政廳長。1994年至2000年,趙樂際任青海省副省長、代省長、省長;駱玉林任青海省財政廳工交企業處處長、青海省國有資產管理局局長、青海省財政廳副廳長。

2004年至2007年,趙樂際任青海省委書記;駱玉林任青海省副省長、黨組成員,青海省經濟貿易委員會主任、黨委書記,青海省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副書記,西寧市委副書記、西寧市市長等。

2015年12月,趙樂際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時,將駱玉林調到北京,任國務院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

2017年趙樂際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後,駱玉林先後任國資委黨委第一巡視組組長、第三巡視組組長。

中共官方指控他「喪失理想信念,搞兩面派」,但是沒有具體通報他如何搞兩面派,是會上、當面、公開喊把新時期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入魂,背後妄議中央,還是表面積極響應中央,暗地抵制、不服從?網友稱:「中共官場中不服中央的官員形成了很大勢力,都是變化多端沒有準則的黨教育出來的牆頭草、陰陽人。」「兩面派的官員讓上面難堪,黨已經是政令不通,內鬼叢生,互相抵消,可以說到處是變相政變,岌岌可危。」「教育家人是私生活的事,家人犯法自有法律懲治,治家不嚴,對家人失管失教,也可以成為黨官罪名,真是可笑。」

今年青海有眾多官員被查,包括1月西寧市長孔令棟被查,3月青海省科學技術廳廳長莫重明被查,9月青海省西寧市委原副書記、市長孔令棟被雙開落馬等等。駱玉林在青海耕耘了大半輩子,又在京城闖蕩了8年時間,並且在多個重要顯赫位置工作,與他有利益勾連關係的故交至友、部屬親信太多太多,窩案竄案肯定是籐藤蔓蔓,錯綜複雜,至於究竟會牽連多少人,那要看當局願意抓多少啦。

有青海知情人士爆料稱,駱案不斷擴大已經形成了一個系統大案,中紀委追查力度空前,大有深究其幕後黑手之勢。駱玉林專案組僅在北京中紀委已約談百十人,在青海則已約談一二百人,官場大震,人心惶惶,普遍認為這是衝著趙樂際來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