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胡長清一句話被江澤民一命嗚呼(圖)

作者:花來襲 發表:2023-11-27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長清
胡長清(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胡長清神秘失蹤

2000初春,中共原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長,51歲的胡長清,被中共江西省南昌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中共指控他索賄、受賄544萬多元(人民幣),行賄8萬元,還有161萬巨額財產不能說明合法來源。胡長清隨即在南昌被處決。他在被槍斃之前,全身顫抖拚命的要求喝水,嚇得已失去了理智。他被連開五槍,在草地上連翻滾13分鐘才被擊斃。

胡長清,曾任國務院宗教事務局副局長,1998年1月空降江西升任江西省副省長。

江澤民當政時期,中共國安部一直對高級幹部實施全天候的電話監聽。

1999年8月上旬,胡長清經過半年多活動,中央組織部已決定將胡長清調回北京任職,胡長清提出,將自己在江西省政府分管的最後一項工作做好,讓自己的工作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再回北京。於是,胡長清代表江西省政府率團赴昆明參加「昆明世博會」江西館開館儀式,其間,胡長清不辭而別,秘密地飛往廣州,為落實自己情婦的工作調動而操勞,上演了神秘「失蹤」的一幕,讓江西省主要領導層亂了方寸,慌亂中電話報告了北京,請求北京協助查找胡長清的真實下落。

而這期間,胡長清一些重要的私人電話,被國安部存底。

廣東警方受命協助江西省公安廳在廣州中國大酒店1430號房間,找到睡夢中的胡長清時,發現他開房間住店和乘飛機,使用的都是假身份證,隨即報告了中央,後來,胡長清被中紀委人員帶回北京問話。沒幾天,胡長清就向中共有關部門坦白了自己行賄,受賄,包養情婦的事實。1999年9月29日,中紀委對胡長清宣布「雙規」後,胡長清再一次主動地全部向中共交待了自己違法亂紀的問題,並認罪悔過,幻想得到以江澤民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從輕發落。

然而,這時,國安部把胡長清一個秘密電話錄音交到了江澤民手裡。後來,這個電話被港媒率先報導出來。

高幹電話被竊聽

據港媒報導,胡長清被判死刑的真正原因是,胡長清在一次與國外的兒子越洋通話中,表達出對中共體制的絕望。而這段私人電話被中共國安特務竊聽到之後,一開始並沒有打算上交,因為胡長清失蹤,國安部不敢私留,材料很快送到江澤民手裡。

據港媒報導,胡長清早為全家辦了化名身份證和因私出國的護照,準備一有風吹草動時就出國。也許他早就看出了中共邪惡體制很快會倒臺,就先把兒子送到了美國,以便自己老了後也可移民美國享平安。他在這個打給兒子的越洋電話中,毫不掩飾地說:「你在美國要好好經營,為我們作好準備。共產黨的天下維持不了多久了,我們很快要到美國來跟你一起生活了。」

他還說:「在中國,官場上人人是鬼,但人人都不承認是鬼,都去吹牛逼。只要是縣處級以上官員,沒有一個人是乾淨的,因為乾淨的人也進不了官場。正是大都是鬼,所以在中國做官比外國難。」

隔牆有耳,中共國家安全部特務們將高幹電話和貪污受賄的情況一一記錄在案,通常不會立即加以查證和追究。因為一旦查證和追究的話,從上到下幾乎沒有一個官員是清白的。這些要緊數據一般在認為有必要情況下由秘密管道匯報到中央政治局,作為高層政治鬥爭時可以利用的材料。

港媒報導,一次政治局開會時,江澤民特意讓所有成員都來聽聽這段錄音,聽完之後立即下令對胡長清立案調查。最後,江親筆批示將胡長清判處死刑。

空運妓女

期間在調查過程中,查出胡長清很多貪污受賄淫亂案件來。與胡關係最「鐵」的老闆周雪華曾對司法機關談了一段秘情:「我早發現他生活腐化墮落,穿名牌,喝洋酒,自己還開車帶情人,儼然一副大老闆氣派。」

據瞭解,周雪華通過珠海的「媽咪」在珠海找了妓女「空運」到南昌。妓女飛抵南昌後,他將她們安排在南昌「五湖」大酒店,除給妓女報銷了飛機票、管她們吃住外,還給她們每人發了5000元。他以「新分配來的女大學生做女秘書」為由,將妓女「獻」給了胡長清。胡長清面對「新分配來的女大學生」,挑了其中一個中意的,周雪華就趕緊把這個妓女送到贛江賓館給胡長清取樂。

江澤民一定要胡長清死

當南昌中級法院判死刑後,胡長清也上訴過,最高法院當然維持原判。

在法庭上,胡長清態度十分謙恭。每次發言之前或發言之後,都會說上一句「謝謝審判長」,「謝謝公訴人」或者「謝謝律師」。一種求生的慾望,使他逢人便跪地求饒。他哀求辦案和庭審官員「放我一馬!」「我是書法家,求你們不要殺我,我就留在這裡(江西省看守所)免費給你們寫字,天天寫,每天給你們寫一幅。」

2000年3月5日,中共央視記者王志到江西省看守所採訪胡長清時,胡長清再三懇求來訪者向中央領導轉達他的渴求:「救救我這個大罪人,給我判個死緩,給我一個改造的機會,我永遠銘記黨的恩情,感謝黨的政策。」

3月6日,胡長清得到法院許可,在江西省看守所與其妻及一雙兒女會見。胡長清說:對不起妻子,對不起兒女,對不起老家95歲高齡的老母,對不起厚道樸實的老岳父老岳母,我在南昌有個女朋友……

其妻打斷他的話說:這我不怪你,你一人長期在外生活和工作,也不容易。我沒有把你照顧好……

一個小時的會見結束了,一家人四雙手緊緊地握在一起,全都哭成了淚人。

胡長清被連開五槍,在地上翻滾13分鐘

3月8日上午8時05分,在江西省看守所,審判長向他宣讀了最高法院的死刑覆核裁定書。胡長清說:「我從一開始就走了坦白從寬的道路,這應該有體現,可是,(我)沒有……」

8時30分,胡長清被法警五花大綁押上了刑車,開赴刑場。在刑車上,胡長清對法警說:「褚時健,周北方犯罪數額比我還大,也沒有判死刑。我是建國以來被判死刑的最高級幹部。」

「不是還有50年代的劉青山、張子善嗎」,法警說。

胡長清接著說:「他們當時是天津地委書記,比我要低,我是副省級。」到刑場,胡長清不停地要求喝水。

當天8時46分,在瀛上南昌市中級法院刑場,一聲槍響,胡長清面向小土包倒下,身體劇烈扭動,由於他的心臟偏離正常位置,第一槍沒有打中要害。法警又補了一槍。但他仍然在草地上翻滾。第三槍……翻滾13分鐘後,一連中了5槍,胡長清才沒有動靜了。

胡成為中共「改革開放」以來第一個被判處死刑的副省級高官,也是中共建政以來被槍決的最高級別官員。

江澤民為何一定要整死胡

江澤民為何一定要下令處死胡長清?歐陽修在《醉翁亭記》裡有一句名言:醉翁之意不在酒……

當時,江澤民在全國範圍內要搞政治運動樹威顯權,但是,從官場上層到民間,反對者甚,在這個時候,江西省蹦出一個胡長清腐敗案,居然說中共官員沒有好東西,中共很快要倒臺,這不是詛咒我江「皇上」死嗎?為了泄恨,為了轉移全國人民的視線,以言代法,殺雞儆猴,以儆傚尤。

大家知道,江澤民是踩著89「6.4」學潮鮮血,爬上中共黨魁寶座的獨裁者,殺個跪地求饒的貪官,易如反掌,不過,這也進一步暴露了江澤民凶殘無比,毫無人性的惡毒本質。

2000年1月2日,趙紫陽的老下級杜導正、蕭洪達、姚錫華終於可以到富強胡同六號看望趙。「兩年多了啊!」趙一看到他們就感慨地說,隨後向他們透露了胡長清被江整下去的原因:

「誰個官員貪污,治誰的罪?江西那個副省長,無非受禮,今年一筆,明年一筆,幾年下來,一大筆,這要算貪污,在位的省長、副省長,誰也跑不了!所以,今日貪污的情況是,治罪了的不一定有多大問題,沒治罪的不一定沒有問題。可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江西這個副省長,姓胡的,就是說了不少對江澤民不滿的話。」

中國的大規模制度性腐敗,是江澤民上臺後開始的。江澤民上臺後,腐敗、淫亂治國治軍,江澤民自己以身作則,江家是當是中共國最大貪污家族,江澤民姘婦公開的五個,年齡最小的可以當自己孫女了。江澤民有意地把整個社會拖入到一種狂熱的掙錢、為欲為利為色去拚命的運動之中,讓大大小小的官員都能用權去賺錢,同腐敗的政策,迅速使中共數千萬官員整體極度腐敗,並在黨政軍各系統培植起由眾多貪官污吏構成的江氏幫派體系。

江澤民還讓全民為錢而喪失良知道義。腐敗、墮落成為了全社會常態。有評論指,胡長清固然死有餘辜,但許多比他貪污數額更大的官員並未受到查處,這說明中共高層可以容忍官員的貪污腐敗,而不能容忍其「不忠」,讓最高黨魁不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