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獻媚習上位 狠人「比三屍腦神丹」還猛(圖)

發表:2023-11-23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奇
蔡奇內部演講(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国2023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德言综合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目前可以説是炙手可熱,有分析說,他就是靠著對習近平的積極獻媚得以上位。而蔡奇對中國百姓的冷血也招致諸多批評。

蔡奇對中國民衆的冷血

11月14日,旅美時評人蔡慎坤在X平臺發文說:蔡奇在短時間內攀上中共黨內第二高峰,不是他有什麼特殊才能,而是他熟稔中共官場的獻媚技巧,把頌聖這門高深的學問發揮到了極致。而蔡奇的獻媚頌聖的本事應該超過林彪。蔡慎坤還列擧了蔡奇在多個場合捧習近平的言論,尤其是在十九大北京團的發言中,蔡奇就率先公開喊出習近平是「英明領袖」,「新時代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蔡奇的發家也確實和他一貫善於僞裝自己、揣摩上意有很大關係。

據悉,蔡奇在浙江省組織部任職期間,有意表現得比較親民開明,平易近人,還喜歡當網紅叔叔,支持大學生創業,也熱衷在微博和粉絲們互動。但實際上,蔡奇在浙江期間對當地民企的打擊很大,一個是拆違章建築,一個就是搞環保風暴。

但蔡奇對民衆的冷血不限於此,當他進京後,其對百姓的強硬粗暴才真實的體現出來。

2017年11月18日,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出租房公寓聚福緣發生了一起嚴重的火災,當時造成19人死亡、8人受傷。在這種情況下,北京當局不趕快安撫百姓,反而是在沒有任何過渡措施和安置方案的前提下,迅速掀起一輪爲期四十天的「清理低端人口」行動,大規模清理百姓的低檔住房,還派出大量警察和公務員對居住在北京的底層外來民衆斷水斷電、半夜突襲、亂砸亂踹,造成數以萬計的人們在冬天被強行趕出居住地,不少人被迫在寒夜中露宿街頭。

而這場所謂「攻堅戰」的幕後推手就是時任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當時,網上還傳出一段蔡奇在內部有關安全會議上的講話視頻,他提到「解決北京的問題」時說:「到了基層,就是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就是要敢於硬碰硬、就是要解決問題。」他還強調說:「如果不是以這種態度開展工作的話,那遲早你的地盤上也會出現這樣的事。」這也體現出蔡奇做事夠狠的一面。

當時蔡奇主導的北京強行驅逐所謂低端人口的做法引發海外媒體的廣泛關注,也招來諸多批評,認為中共當局的做法就像是當年納粹黨衛軍對付猶太人。

2022年4月25日,在疫情緊張之際,時任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下令全市上下緊急動員,要求用最短時間遏制疫情擴散,確保首都的安全。其強硬態度甚至讓中共《環時》前總編胡錫進都忍不住發文說:「上海已經封了,如果北京也走向『全域靜態管理』,而且是較長時間的封控和停頓,那麼即使最終在付出巨大代價後實現了清零,其意義也已經大打折扣。」

蔡奇靠獻媚、頌聖 獲習近平提拔

儘管蔡奇的爲人和做事招惹很多非議,但這並沒有影響他的升遷。而讓他屢屢獲得習近平賞識的就是其擅長討好拍馬的獻媚、頌聖手段。

今年5月,蔡奇在出席《習近平著作選讀》出版座談會時說,要把學習這一選讀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還強調要推動習近平思想「入腦入心入魂」。這一駭人聽聞的説法,被網友諷刺為「比三屍腦神丹還厲害」。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評價蔡奇說:「蔡奇這個人公開地溜須拍馬,比較符合習近平(的心意)。比如他講(習思想)入腦入心入魂,比較符合習近平的心意。習近平帶他在身邊的時候,別人一般說不出嘴的話,他都能說出來。他做這方面比較擅長。」

中共二十大以後,蔡奇媚上獲寵,得到習近平的提拔,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表面看他是排名第五,但實際上他的風頭和實權已經超過了中共第二號人物李強。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蔡奇除了擔任書記處書記,還當了中共國安委副主席,主要管刀把子。中共權力的核心是筆桿子和刀把子,習近平要安排可靠的人掌握刀把子,目前蔡奇通過國安委部分掌握了刀把子,當然蔡奇還主管理論和政策,主管宣傳方面的事情,所以筆桿子也是被他控制。」

不僅如此,今年9月13、14日,在北京舉行了中共全國黨委和政府秘書長會議,前所未有地把中共黨政的秘書長大會合併,而且讓人驚訝的是,蔡奇是與會的最高領導。也就是說,過去由中共總理管理的政府秘書們,現在竟然要聽命於蔡奇。這一方面反映出蔡奇在中共黨內握有實權,另一方面也看出蔡奇在擠兌李強。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表示,「中共的黨權和政權這兩塊,對比失衡。現在習近平以黨統治,黨權壓住政權。李強很多權力被蔡奇奪過去了。」

表面看來,蔡奇靠著對習近平的俯首帖耳,取信於習近平,並得到恩寵,但在中國歷史上,像蔡奇這樣的人往往都是被人側目的奸臣,比如看似位高權重的趙高、秦檜、嚴嵩、魏忠賢等,他們雖然一時大權獨攬,但下場也往往是可悲的。

蔡慎坤也在帖文中指出,蔡奇如此「高超」的頌聖技巧,中共黨內從上到下好像還沒人能超越他,但有意思的是,大凡頌聖最厲害的高手,往往都難以善終。

即使在中共黨內,如四人幫等,也難逃敗落的下場。在中共這部絞肉機裏,連連作惡的蔡奇究竟能得勢到什麽時候,也是可以預見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