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軍委政治部主任張陽「自殺」揭秘(上)(圖)

作者:花來襲 發表:2023-11-18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陽 徐才厚 郭伯雄
張陽 徐才厚 郭伯雄(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大量軍中高官十八大後「自殺」

中共官場自十八大以來,頻傳自殺事件。本文我們講述的是中共的十八大到十九大這段歷史軍中高官自殺和被自殺的事件。這段時期,大量軍虎落馬,導致死與被死事件大量發生。其中,有不少軍官生死過程曲折,很有看點。

公開透露的落馬的,包括中共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空軍前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隊前司令員王建平、國防大學前校長王喜斌及張陽六名上將在內,還有至少15名副大軍區及以上的「大老虎」和55名軍級將領。伴隨著落馬,傳聞至少有15名軍方將領「自殺」和被殺。

報導稱,這些將領大多因捲入貪腐黑幕或買官賣官,有的畏罪自殺,有的被殺人滅口。大陸財新網報導,張陽曾擔任過的總政治部、第42集團均有將領死亡。曾在42集團軍當過軍政委的陳傑少將,中共人大網2016年12月25日證實,於2016年8月5日「因故死亡」。據多家外媒同年8月曾披露,54歲的陳傑是服用大量安眠藥自殺。

但是,對於張陽的死,外界一直流傳是被殺的,不是自殺的。

張陽被指死於自己人手中

2017年11月28日,中共官方報導徐才厚的嫡系親信、中央軍委前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於23日上吊「畏罪自殺」,他因涉嫌捲入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調查。張陽是中共文革後,第一個被官方公布為自殺身亡的現役上將,也是中共十八大之後,首名被官方證實自殺的軍隊上將。中共軍報評論他「以自殺逃避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事實上是怎麼回事呢?

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張陽被調查,一直監視居住在家,並未「雙規」。11月23日,軍紀委人員造訪張陽居住處,張陽告訴來者「去換衣服」,結果上吊自殺。消息還透露,張陽的一名前警衛人員「混」了進去,之後,張陽「上吊」死亡。

專家根據一系列現象得出專業分析,張陽大概率是在嚴密看守的情況下,被殺掉滅口,而且不是被當時的習派下手,而是被自己的江派人馬下手。因為當時張陽被做實捲入孫力軍政治集團,徐、郭是不能直接再下指令的,只有他們的後臺老闆——江澤民和曾慶紅為核心的政變集團。

張陽曾被軍方作為調查人員參與調查徐才厚的腐敗問題、生活問題、政治問題,怎麼可能被江派所殺呢?

「這不奇怪,中共官場黑暗、複雜的超出人想像。中共或許是知道他們派系中的人,或許是不知道,或許是早掌握情況了只是放長線暗中收集證據,或許是事後被發現問題。」專家說,「中共歷史上自己被忠實的手下人出賣,後來曝中罪行的比比皆是。比如傅政華是周永康的人,但出賣了周,傅最終又被證實是兩面人落馬被判。比如正部級法官瀋德詠曾參與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蘇榮等案件審判,結果自己也落馬……」

張陽死的蹊蹺

資深時事評論員林保華等人分析張陽「被殺案」說,新華社一百多字簡短報導張陽的自殺,後續卻是文革式的大批判,大小媒體批判他畏罪自殺、貪污等罪行,只能說明幾個問題:

第一,輿論這招叫聲東擊西,以批判為名確立張陽是自殺的牢固觀念。像張陽這樣高級別軍隊幹部被查,應該是「雙規」而失去自由,怎麼可能安坐家中?這是反常現象之一,合理推論就是如果在監獄或看守所中,怎麼可能自縊?因此用家中自縊來掩飾更詭譎的他殺。

第二,中共媒體稱張陽是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按照這種指控,張陽不可能判死刑。既然如此,那又何苦用自殺的手段去逃避呢?逃避總是避重就輕。這是反常現像二,唯一能解釋的是張陽的死不是經濟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如果他自己害怕,那麼,為何不選擇一個寬鬆的時間,合好的地方,痛快的手段,比如手槍、安眠藥等,偏偏在有關人員到他家後自殺?

第三,在張陽死亡前夕,他的一名前警衛人員稱慰籍他,警衛離開後,發現張陽上吊死亡。上吊自殺是一種窒息死亡的方法,通常要持續幾分鐘,而且會製造出不小的動靜。而處理張陽這樣的上將,上門的通常是軍紀委辦案經驗豐富的人,對嫌疑人突然自殺應該會有所防備。怎麼辦案人員如此麻木呢?

第四,關押張陽,門口有人把守、監視,如果自殺,家人為何沒有反應?如果沒有家人,那監視為何不入家室?監視的人為何不知動靜?

還有一個重要疑點,當局5年軍中打虎,自殺的軍虎不止一個,此前均未公開報導,此次為何要打破慣例公布張陽「自殺」的消息?

專家分析質疑的結果,唯一解釋,就是張陽被「自己人」滅口。那麼,是誰,又是為什麼要滅他口呢?

值得注意的是,「十九大」期間,習當局首度公開孫政才等6人涉「陰謀奪權」(即「政變罪」)。前後,有多家媒體報導,張陽與孫政才等暗中串聯,試圖在「十九大」前發動不流血政變,官媒批他是「典型的雙麵人」、「畫皮」。雖然這名上將過去五年極力撇清自己與郭伯雄、徐才厚的關係,最終仍因涉郭、徐等案而被調查。(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